070611 – 動畫情報誌『月刊 Animage』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台灣配音員蔣篤慧、『白鳥麗子原作漫畫家鈴木由美子(47)
TVA『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坂井久太(31)
歌手
SNoW(22)、聲優關俊彥(45)三五美奈子(36)栗林みな実(31)的生日!

  

■業界■
日本著名的動畫情報誌《月刊アニメージュ》於8日正式開設官方網站!

這本自從1978年創刊以來便藉著深入詳實的報導與多元充實的企劃吸引超高人氣的老牌雜誌,在此之前所提供的線上資訊都只限於所屬出版社《德間書店》站內的其中一個簡介網頁。如今《月刊アニメージュ》終於跟隨另一個知名情報誌《web Newtype》的腳步,於日前正式創設官方網站了。《web Newtype》於去年9月開站運營之後便不斷吸引新進網友的瀏覽,相信《月刊アニメージュ》也能創下另一個網路行銷、資訊服務的佳績。

.

《月刊アニメージュ》官方網站目前的最大賣點,就是以往只能在實體雜誌上才能讀得到的名作家專欄、看得到的《十大人氣角色排行榜》《年度最佳動畫、副標題、人物、聲優排行榜》等等讀者企劃,現在都可以從官方網站上點選進入觀看了!尤其是可以追溯到史上第一回『1987年6月號的十大人氣角色排行,這必定會勾起許多5、6年級動畫迷的回憶呢~

.

網站中的評論家「藤津亮太」專欄『実は・スゴイ・このアニメ』(這部動畫.其實.夠讚)情報,已經在他個人的部落格《藤津亮太の只今徐行運転中》搶先宣布:第1回將要介紹的是2000年OVA『真蓋特對新蓋特』,敬請期待!

.

隨著《web Newtype》和《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這兩本老牌動畫誌於網路上拓展另一個情報空間,日本出版界評論家們也開始對這個網路現象進行相關研究。畢竟『付費閱讀完整深入的報導』和『免費瀏覽快速零碎的資訊』是否能夠相輔相成,為雜誌出版社帶來提升人氣與買氣的雙贏局面?是這個業界目前正在密切關注的一大部份。

.

《WEB Anime Style》 小黑祐一郎編輯長「嗯…又一個勁敵出現了(笑)」

※敝站雖然定位在『免費瀏覽快速零碎的資訊』服務,但還是會盡力提供完整系統性的情報,若有網友覺得站上的資訊不清楚,也歡迎提醒在下 <(_ _)>

■アニメ化.新番組■
漫畫家組合PEACH-PIT的人氣連載『しゅごキャラ!』 確定將改編成動畫版,並且預定於今年秋天首播!

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開設,進一步消息將在近日陸續公開。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PEACH-PIT/守護甜心』,目前已推出第3集

漫畫家組合PEACH-PIT官方網站《もものたね》請由此進~

■WEB廣播■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第49回正式播出,倒數第3回的特別來賓是インカラ王

大川 透
いや~うわさには聞いてたけど面白い番組でした。
いつものノリと同じだったかどうかわかりませんが番組がもうじき終わってしまうのがさびしいです。ほーんとおもしろかった!!

小山力也
優しい先輩大川さん。
ERの頃からお世話になってます。
人間力あふれる方ですよ!

柚木涼香
ついに何にゃぷ!!
ていうか力ちゃんが面白いです。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65回「普通の老人会」

第66回「ヴァイスバイク」

■新番組■
將於10月開播的TVA『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ダブルオー]』官方網站搶先公開《ONLINE&STAFF》的資訊!

從劇情概要上可以一窺西元23074年的全球局勢:全世界已概括成三大地區,分別是美國、日本的『ユニオン Union』、中俄印的『人類革新聯盟』以及歐洲的『AEU』。駕駛鋼彈的主角們則是隸屬於『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Celestial Being,CB,意指天神)這個游擊組織,而TVA『機動戰士鋼彈00 (Double O)』就是發生在這個近未來時代。

※該官方網站將於7月10日正式營運,敬請期待!


《ORICON》對日本20~40歲男女所進行的『在所有漫畫角色之中,誰會是你心目中的最佳職場上司?』問卷調查結果正式出爐!

《男性心目中的前三名》
1st:安西教練『灌籃高手』
2nd:龜仙人『七龍珠』
3rd:勇者阿邦『神龍之謎』
.
《女性心目中的前三名》
1st:安西教練『灌籃高手』
2nd:旗木卡卡西『火影忍者』
3rd:龜仙人『七龍珠』
.
《最受大家認同的前三名》
1st:安西教練『灌籃高手』
2nd:龜仙人『七龍珠』
3rd:旗木卡卡西『火影忍者』

※安西教練果然是眾望所歸呢 (≧▽≦)b


虛淵玄xTYPE-MOON的共同力作小說『Fate/Zero』系列第3集、第4集宣告延期發行…

原訂於6月、7月發行的三、四集,因故延後為:

第3集:預定7月27日發行

◆ 第4集:預定今年底發行

■聲優■
堀江由衣已經退出所屬經紀公司『ARTSVISION』轉為自由身了嗎?

至少根據情報誌《声優グランプリ》官方網站上的資料看來是如此沒錯。但由於一方面『アーツビジョン』網站目前只保留首頁,所屬聲優資料完全無法進入查詢,另一方面堀江由衣在《StarChild》站內的官方網頁資訊仍然是「所属:アーツビジョン」,因此真相究竟如何?只有靜待官方聲明了…

6月12日補充,《やまなこわ》 站長親自打電話詢問並證實了這項消息。new

自5月29日『ARTSVISION』社長爆發性醜聞以來,餘波盪漾、影響甚廣。

■聲優■
《暇人の午後》網羅了多位超人氣聲優的同人遊戲『eXceed3rd-JADE PENETRATE』正式提供體驗版試玩!

這款由同人團體「天然素材」所推出、將於夏Comiket(C72)首賣的彈幕射擊遊戲,不僅遊戲性高,也網羅了多位知名聲優:遠藤沙哉、田村ゆかり、榊原ゆい、ひと美、水樹奈々、伊藤靜等人的參與,因此大大增添這款同人遊戲的話題性。

  

今天的風雲人物:

三善由衣子 (みよし ゆい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