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17 – 『2007年ANIMAX動畫大獎』台灣區評審陣容正式公開

◎歌手恩雅(46)王力宏(31)、電影導演曾利文彥(43)的生日!

  

■2007年ANIMAX動畫大獎.傻呼嚕同盟■
《聯合新聞網》『Animax動畫大獎』頭獎美金18000元!

台灣區評審陣容正式公開:文壇美女成英姝小姐、『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以及『傻呼嚕同盟』召集人Jo-Jo黃瀛洲老師~

有志參加的參賽者請務必在5月31前將作品以文字稿/電子檔格式用E-mail或一般郵件分別寄至taiwan@animax-asia.com或(台北市襄陽路9號16樓A區)(郵戳為憑)。

5月4日,『2007年ANIMAX動畫大獎:亞洲動漫創意競賽』情報正式公開。

 ■
《聯合新聞網》MOMO親子台正式推出「名偵探柯南‧眼力大挑戰」有獎徵答活動。只要猜對陰影中的人物,就有機會把獎品帶回家!

活動期間從即日起到6月17日為止。每週都有3道全新題目,只要答對就可參加抽獎,而且每週都可參加一次答題!活動網頁請由此進~
 

■俺的■
《聯合追星網》臺灣漫畫家陳志華的動漫之路!

文中也披露陳志華老師目前正忙於美國TVA『Monster Control』系列的導演與監製工作。能夠擔任海外動畫節目的監督,也堪稱為動漫界的台灣之光~

陳志華所創立的『人間山脈國際創意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業界■
SONY在昨天正式發表2006年度集團財務決算,其中遊戲事業部總計虧損了2323億日圓…

迥異於前期的87億日圓小幅度黑字,本期的赤字原因還是在於自去年11月首賣的PS3成本問題。為了迎頭趕上對手任天堂,SONY宣布本年度(從4月開始)要達成PS3出貨量倍增至1100萬台的目標,並樂觀看待本年度的PS3銷量可望好轉。


《TVonline 同樂誌》 DVD『MEZZO 密探任務 Action 1.』重製完成!

DVD第1卷目前已經重製LPCM音源格式並再次推出,買到較舊DD 2.0壓縮版本的消費者可以將DVD寄回更換~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41回「戦技教導隊のコーチング」

■TOOL■
《電腦玩物》 免費的螢幕錄製軟體『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v1.2詳細介紹!

這個軟體不僅操作簡單,而且能夠精確記錄螢幕上的解析度、顏色,甚至是外部錄音等音效。由於是輸出AVI檔案,因此可以自選影音壓縮格式。

■WEB連載■
『虹色エアライン』第420、421話同時刊載!

第420話『親ゆずり』

第421話『パパは機長』

■電影■
《壹蘋果Blog》好萊塢導演麥可貝的年度鉅獻『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跳過美國、搶先襲台!

雖然理由不怎麼名譽(苦笑),但台灣觀眾以及變形金剛的粉絲們能夠領先全球觀賞到這部改編自經典動畫的好萊塢電影版,也算是相當幸福哪~

5月10日,麥可貝導演在個人網站中釋出了高解析度的『變形金剛』電影版造型插圖,身為粉絲的你怎能錯過!?

5月11日,長達1分42秒的電影幕後製作特輯可在麥可貝個人網站中先睹為快。


 《WEB Anime Style》色彩設計/色指定達人辻田邦夫專欄第15回:從美日合作動畫到突然接下的國內作品!

 『まだまだ合作、そしていきなりの』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美日合作動畫,首推1984年開播的TVA『變形金剛 THE TRANSFORMERS』系列。之後由東映動畫所製作、森下孝三監督的劇場版『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則是一改TVA版的粗糙,而能呈現出飽滿鮮豔的色彩與流暢的動作。

■FLASH■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專欄《作画の鬼ッ! RETURNS》第7回正式刊載!

FLASH展示了第7話「それはお前がやるんだよ!」C-38:砲彈凌空來襲的場面原畫稿!

  

今天的風雲人物:

梓川月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