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02 – NHK『アニ*クリ15 ~ANIMATION CREATORS 15~』官網正式營運

◎文藝復興藝術家達文西逝世488週年紀念
『馳風!競艇王』漫畫家
河合克敏(43)
漫畫家
CLAMP成員大川緋芭(40)
『奧運高手』漫畫家
菊田洋之(39)
聖龍小公主』漫畫家松本夏實(39)
TVA『
交響詩篇艾蕾卡7』作曲家佐藤直紀(37)、歌手北出菜奈(20)
聲優
峰あつ子(56)綠川光(39)佐藤利奈(26)的生日!

  

■俺的.押井守.今敏■
由NHK所企劃並廣邀15位在動畫業界享有盛名的動畫創作人才共同製作的特別節目『アニ*クリ15 ~ANIMATION CREATORS 15~』將於5月7日起展開不定期插播。官方網站目前已經正式營運,並且公開最新情報囉!

根據官方網站所公開的資訊,屆時將採3個階段播出,全部15位創作者的作品也將拆開成3組於這3個階段輪流播出。此外,NHK也透過精心設計的介面來介紹所有創作者的個人履歷(附肖像照)資料,相當適合動畫迷們前去挖寶~感謝Shu兄的提醒囉!

  

3月26日,NHK邀請15位動畫人在『アニ*クリ15』共同夢幻競演。

■アニメ化.新番組■
漫畫家竜山さゆり的知名連載『はぴはぴクローバー』確定將改編成TV版動畫,並預定於今年7月正式開播!

這部作品從知名漫畫雜誌《ちゃお 2005年8月號》連載至今已獲得廣大人氣,漫迷們通常暱稱該作品為『はぴクロ』。由於這個暱稱和羽海野チカ『蜂蜜幸運草』的暱稱『ハチクロ』的發音相當接近,所以有時候還會引起其他漫迷們的誤會。原作漫畫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龍山沙由里/快樂小兔幸運草』,目前已推出第1集。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26回「信頼できる上司って感じ?」

■OVA.劇場版■
為慶祝今年是經典動畫『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誕生25週年,作品系列之『超時空要塞 PLUS』與『超時空要塞 7』紛紛推出重新後製的HD高解析度Remaster DVD-BOX!

重新推出的DVD-BOX『マクロス7』和『マクロスプラス』,將完整收錄TVA、OVA以及劇場版內容。亦即OVA『マクロス ダイナマイト7』、劇場版『マクロス7 銀河がオレを呼んでいる!』屆時也能夠在這DVD-BOX中觀賞到囉。8月24日起將將由『マクロスプラス』打頭陣推出,敬請期待~

附帶一提,於3月9日公佈的『超時空要塞 最新系列』動畫新生代歌姬徵選活動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選秀,最新情報將在日後陸續揭曉~

■俺的■
《KTR’s Comic Room》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連載漫畫家及其助手的系譜資料正式更新!

版本躍升到Rev 5.0,而且漫畫家的「代表作品」資料全數更新為現正連載中的漫畫~

■FLASH■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專欄《作画の鬼ッ! RETURNS》第5回正式刊載!

FLASH展示了第5話一開始「グレン暴走猛衝」的動作場面原畫稿!負責分鏡的是曾在TVA『N.H.Kにようこそ』第4話寫下傳奇一頁的個性派原畫師夏目真悟


 《WEB Anime Style》色彩設計/色指定達人辻田邦夫專欄第13回:色標對照表與上色工具知識家!

『短冊カラーチャートと絵の具マニア』筆者講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通常上色部門購買了新進上色工具之後,就必須製作搭配的色標對照表。千萬不要小看這薄薄的一張表單,雖然在製作過程中有些枯燥,但是一旦完成這張色標表對於日後的上色作業可是非常有助益的哩!


動畫製作公司MAD HOUSE名人堂NO.055:加々美高浩!

「希望朝向製作出趣味十足的作品而努力著。」我佩服有這般理想的動畫工作者!

  

今天的風雲人物:

川澄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