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7 – 《Animage》創辦人尾形英夫於25日病逝、特攝英雄『超人力霸王』下台一鞠躬?

■訃聞■
動畫情報誌《Animage》初代編輯長尾形英夫,在25日因為胃癌而病逝,享壽73歲…

他不僅創辦了知名的動畫深度研究誌《Animage》,也和年輕時的宮崎駿監督因緣際會,讓她在該雜誌中開始連載『風之谷』漫畫,之後更是促成了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同名劇場版的誕生。尾形英夫對動畫業界的影響力相當深遠,不幸病逝的消息傳來令人無限追思。

動畫情報誌《Animage アニメージュ》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Animage アニメージュ》的維基百科解說頁。

■特攝■
《悠悠日記》在日前發行的雜誌《女性自身》中,刊載了日本國民英雄『超人力霸王 ウルトラマン』特攝系列由於近年來的收視率萎靡不振,即將隨著3月份『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Ultraman Mebius)』的劇終而劃下句點…

創造出『超人力霸王』的圓谷則發誓絕對不會讓他們在日本人心中消失…果然無敵的英雄面對現實的收視率還是得作一番妥協嗎?今年難得是超人力霸王誕生40週年紀念,初聞這項訊息著實令人扼腕…

超人力霸王40歲了!紀念網站『ウルトラ 40th on FLET’S』請由此進!

■新企劃■
後藤圭二監督的TVA『天使特警 Kiddy Grade』第二部『キディ・グレイド 2(暫稱)』現正銳意製作中!

最新情報將在4月中隆重公開,敬請期待!

後藤圭二監督的個人網站《Gotoh Kenji Home Page》請由此進~

■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
《動畫筆記本》The Oscars 第79屆奧斯卡!

針對『最佳動畫長片』與『最佳動畫短片』的提名名單提出個人觀感。

■TOOL■
網景宣佈,以Firefox為核心之最新瀏覽器『Netscape 9』即將推出!

『Netscape非官方正體中文版』網站請由此進~


《伊絲塔的動漫之家》1月25日:2007年COMIC新聞!

1. 華裔楊謹倫漫畫小說膺普林茲獎。

2. 『醫界風雲』從小學館跳槽到對手講談社雜誌連載。


《漫畫奇緣》1月25日:警廣『星夜麒航』之漫畫奇緣單元情報正式公開!

將在台上映的最新動畫電影與最新真人電影情報同時更新~

■新番組.聲優■
即將在4月正式開播的知名TVA『魔法少女奈葉』第三部『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StrikerS』正式公開了製作群以及主角聲優陣容!

スバル・ナカジマ:斎藤千和

ティアナ・ランスター:中原麻衣

エリオ・モンディアル:井上麻里奈

キャロ・ル・ルシエ:高橋美佳子

リインフォースII:ゆかな

ギンガ・ナカジマ:木川絵里子

ゲンヤ・ナカジマ:大川透

シャリオ・フィニーノ:伊藤静

ヴァリス・グランセニック:中村悠一

グリフィス・ロウラン:箭内仁

クロノ・ハラオウン:杉田智和

カリム・グラシア:高森奈緒

ヴェロッサ・アコース:小野大輔

MOMO親子台站內『魔法少女奈葉』情報網頁請由此進!


《壹蘋果Blog》真人版電影『NANA2』一幕燒錢413萬!

為拍攝「大崎娜娜」成功出道的畫面,租下新宿ALTA百貨外廣場,動用350名保全、10台攝影機與1架空照攝影機,光這一幕就花掉413萬元台幣…

■WEB無料■
TVA『ひだまりスケッチ』第1話現正於《Animate.TV》提供線上免費觀賞中!

自即日起到3月1日為止。


《アニメーターとして生きる》觀賞動畫時的『作畫很好』與『作畫很差』到底有哪些具體判斷基準呢?

作者試圖舉出了下列幾項:

1. 作畫張數的多寡 → 人物動作的流暢性

2. 細部描寫的程度 → 畫面物件的細緻度

3. 空間構圖的平衡 → 整體的觀感

即使如此,最後還是回歸到『個人喜好』的原點上 ( ̄▽ ̄)ノ

  

今天的風雲人物:

塚本八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