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09 – 等比例18公尺高RX-78-2鋼彈將在2019年「真實稼動」、跨國『二足步行機器人建造計畫』起跑!

140709 – 等比例18公尺高RX-78-2鋼彈將在2019年「真實稼動」、跨國『二足步行機器人建造計畫』起跑!

140709 – 等比例18公尺高RX-78-2鋼彈將在2019年「真實稼動」、跨國『二足步行機器人建造計畫』起跑!■富野由悠季.新企劃.業界.GUNDAM 40th ANNIVERSARY■
18公尺高鋼彈將在2019年動起來,大型企劃《ガンダム GLOBAL CHALLENGE》起跑!

曾經作為鋼彈誕生30週年活動主題之一的「REAL G」1:1等比例18公尺高「RX-78-2」初代鋼彈,不僅先後在2009年的台場潮風公園、2010年的靜岡火車站前創下超級人潮,而且還勇奪第41回星雲賞自由部門』大獎榮耀。如今,它確定要真正動起來啦!

.

本計畫的宣傳LOGO

.

140709 – 等比例18公尺高RX-78-2鋼彈將在2019年「真實稼動」、跨國『二足步行機器人建造計畫』起跑!

一同合照的富野老爹、音樂製作人SUGIZO

.

集結「鋼彈之父」富野由悠季監督、曾經翻唱《機動戰士鋼彈 劇場版III 宇宙相逢篇》插入歌「ビギニング」的X JAPAN和LUNA SEA吉他手SUGIZO、科學家兼作家茂木健一郎,以及《機動戦士鋼彈UC》原著小說家福井晴敏等四巨頭的大型企劃《ガンダム GLOBAL CHALLENGE》,在今天舉辦盛大的記者發表會,正式發表這項跨國的『二足步行機器人建造計畫』!

.

《ガンダム GLOBAL CHALLENGE》計畫的主角,正是目前在「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 プラザ」廣場展示中的「RX-78-2」巨大鋼彈模型。它現在雖然只會舉手轉頭,但是官方規劃從本月到2019年的嚴密建造時程表,打算讓它在五年之後能夠真的『動起來』(到時候如果能夠抬腿,那就厲害了!)由於2019年也是鋼彈誕生40週年,因此該計畫就是為了迎接『GUNDAM 40th ANNIVERSARY』而誕生的慶典活動!

.

兩大子計畫

『工程』Real Entertainment Section

『視效』Virtual Entertainment Section

圖片大小:638×356

.

這項施工計畫因為難度非常高,所以官方決定邀請全世界有志一同的熱血人士共襄盛舉,合組一個跨國團隊來統籌指揮。首先,這項計畫被區分為工程物理類、視覺特效類二大部門。官方預定從本月下旬~2015年2月27日止開放「全世界」朋友投稿自己的企劃案,歡迎在自動化控制、光機電整合、機器人工程學、視覺特效等領域各有專長的人踴躍參加。

.

整個活動期間歷經內部的初選、初選入圍專案的開放式討論平台(2015年秋天~冬天)、內部最終決選、獲選專案暨初步建造計畫發表會(2016年秋天~冬天)、實施設計試作、實際製作(2018年),預計在2019年夏天隆重公開、發表成果。詳細的建造時程表如下圖所示:

.

GUNDAM GLOBAL CHALLENGE RODMAP

圖片大小:900×900

.

關於企劃案的內容須知與規定格式,有待官方在近日公布。你喜歡鋼彈嗎?你想要看著它真正動起來嗎?你願意貢獻無限的創意,在鋼彈歷史中留上自己的大名嗎XD 那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令人為之振奮的『鋼彈五年計畫』喔喔喔!

.

我要問問題(英文網頁)

企劃案投稿上傳(已經截止)

.

大型企劃《ガンダム GLOBAL CHALLENGE》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代表

王留美〔Wang Liu Mei〕

「我的畢生夢想,終於將要實現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アカメ〔赤瞳,Aka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