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07(2) – 真實機器人「KURATAS」加入電影《THE NEXT GENERATION -PATLABOR-》陣容、首張劇照出爐!

■押井守.電影.川井憲次.YouTube■
真實機器人「KURATAS」確定加入電影《機動警察 PATLABOR》演出!

1988年的科幻動漫系列《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將由押井守自編自導短篇+長篇電影版《THE NEXT GENERATION -PATLABOR-》。隨著七部曲的導演陣容在2日出爐,官方繼續發表最新登場角色。該角色並不是活生生的人類,而是一隻如假包換、由「水道橋重工」打造的真實機器人--クラタス(KURATAS)!

.

140107(2) - 真實機器人「KURATAS」加入電影《機動警察 THE NEXT GENERATION -PATLABOR-》陣容、首張劇照出爐!

最新劇照:一手舉起壯漢的クラタス。

圖片大小:507×640

.

相較於在劇中量身訂做、高達8公尺的「98式イングラム」可乘坐機器人耗資數千萬日圓,這一台高約4公尺、寬3公尺、重約4.5頓的「KURATAS」可是有著135萬美元(約4千萬台幣)的天價行情。它不僅也有兩隻機械手臂和兩條腿,還加裝車輪方便移動。它的操控模式有兩種,包含駕駛員乘坐與手機遠端遙控。根據水道橋重工的資料,製作一台KURATAS起碼需要二年以上的時間。

.

「KURATAS」是由現代藝術家倉田光吾郎、負責開發人機介面的工程師吉崎航和水道橋重工共同開發製作。當本片的劇組看見KURATAS時,一邊讚嘆:「這就是如假包換的『LABOR』!」一邊情商水道橋重工,希望能讓它在電影中露臉。由於水道橋重工爽快答應,加上押井守監督也表示「如此一來,就不需要3DCG或其他道具來做出工業LABOR了。」才能促成KURATAS在大銀幕上的處女秀表演。

.

140107(2) - 真實機器人「KURATAS」加入電影《機動警察 THE NEXT GENERATION -PATLABOR-》陣容、首張劇照出爐!

駕駛員搭乘KURATAS的照片

圖片大小:1280×720

.

根據報導,KURATAS從電影首部曲就會登場!為了配合「工業用LABOR」這個電影設定,製作群把機器人的左手臂上可供發射BB彈的「格林機槍」更換成劇中所需的「短刀」。除此之外,它的機身也漆成黃色,藉以營造出工業機器人的風貌。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在上面的劇照應該有發現到KURATAS的胸前年份標籤為『2000』,所以它很有可能從<第0話>就會現身喔!

.

第一章:4月5日上映!

第0話「栄光の特車二課」

第1話「三代目出動せよ」

.

第一章的故事大意:第0話<榮光的特車二課>將描述警視廳特車二課在成立初期的光輝歲月。由於是口述歷史的類紀錄片,應該可以期待阿繁的單口快嘴相聲(笑)。第1話<三代目出動>讓時光一下子飛到西元2013年,算是本片演員們正式登場的一集。在倒數期待上映的同時,各位不妨也來觀賞KURATAS的宣傳影片吧: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9MD29ekoKI]

點選720P,觀賞3分5秒的「KURATAS」宣傳影片!

.

電影系列《THE NEXT GENERATION -PATLABOR-》官方網站。

水道橋重工的官方網站:《Suidobashi Heavy Industry》。

※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機動警察PATLABOR』,全22集。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40107(2) - 茅野カエデ〔茅野楓,Kaede Kayano〕

茅野カエデ〔茅野楓,Kaede Kaya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