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6(1) -『第17屆日本文化廳 多媒體藝術祭』獲獎名單揭曉、《JOJO的奇妙冒險JOJOLion》奪漫畫大賞!

■藝文活動.獎項大賞.庵野秀明■
『第十七屆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獲獎名單正式出爐!

由日本文化廳與國內各大文化機構聯合主辦的年度藝文盛事『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Japan Media Arts Festival 2012),已經在昨天的頒獎典禮隆重發表所有獲獎作品名單:

.

美術部門大賞:《crt mgn

德國 裝置藝術家Carsten NICOLAI。

娛樂部門大賞:《Sound of Honda

日本、俄羅斯『Ayrton Senna 1989』製作團隊。

動畫部門大賞:《はちみつ色のユン

韓裔比利時導演 JUNG、法國導演 Laurent BOILEAU。

漫畫部門大賞:《ジョジョリオン

日本漫畫家 荒木飛呂彦

功勞賞 No.1:阿部修也(影像藝術工程師)

功勞賞 No.2:柏原満(音響特效混音師)

功勞賞 No.3:中村公彦(COMITIA負責人)

功勞賞 No.4:松本俊夫(前衛電影導演)

.

131206(1) -『第17屆日本文化廳 多媒體藝術祭』獲獎名單揭曉、《JOJO的奇妙冒險JOJOLion》奪漫畫大賞!

漫畫類的大賞、新人賞點將錄

圖片大小:1000×783

.

在此恭喜荒木飛呂彥老師的代表作最新章《ジョジョリオ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8―》勇奪『年度最佳漫畫』殊榮!此外,本屆大獎的【動畫優秀賞】則由下列動畫勝出:TVA《有頂天家族》、動畫短片《ゴールデンタイム》,以及兩部劇場版《サカサマのパテマ》、《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

在正式揭曉以上各部門大賞之後,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由審查委員們特別推薦的作品名單啦!負責動畫部門的評審委員們,也特地挑選出本年度推薦欣賞的動畫作品。在這多達32部動畫的片單之中,我從中挑出『商業動畫』的部份如下,並且列出每部作品的幕後監督:

.

【評審團推薦 商業類動畫片單】

1. 劇場版《青之驅魔師》……高橋敦史

2. TVA《エウレカセブンAO》……京田知己

3. TVA《がんばれ!ルルロロ》……児玉徹郎

4. 劇場版《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長井龍雪

5. 劇場版《攻殻機動隊ARISE border:1》……黄瀬和哉

6. 劇場版《言葉之庭》……新海誠

7. TVA《ちいさなおじさん》……あさののい

8. 劇場版《烙印勇士 黄金時代篇Ⅲ 降臨》……窪岡俊之

9. TVA《AKB0048 next stage》……河森正治

.

另外,漫畫類的優秀賞包括了《昭和元禄落語心中》、《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女僕咖啡廳)、《ちいさこべえ》、《ひきだしにテラリウム》等作品;漫畫新人賞則是頒給今井哲也《アリスと蔵六》。這些作品能夠得到評審們青睞,均代表他們的內容和表現方式能夠兼具娛樂性與藝術性,所以值得各位前去嘗試一讀、一看、一玩~

.

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官方網站。

※大賞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JOJOLion』,已經發行第4集。

※優秀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女僕咖啡廳』,已經發行第6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1206(1) - 由比ヶ浜結衣〔由比濱結衣,Yui Yuigahama〕

由比ヶ浜結衣〔由比濱結衣,Yui Yuigaha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