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13(4) – 永別了、《北斗神拳》傳奇BOSS……聲優「內海賢二」今天病逝,『終我一生,無怨無悔!』【15日更新】

■聲優.訃聞■
永別了、《北斗神拳》傳奇BOSS……聲優內海賢二今天病逝。

謝謝eddie5150所提供的情報。這真是令人鼻酸的消息,業界的資深男性聲優內海賢二,因為罹患了癌性腹膜炎(carcinomatous peritonitis),驚傳在【日本時間】今天下午3點1分急遽病逝於東京新宿的一家醫院,享壽75歲。

.

130613(4) - 永別了、《北斗神拳》傳奇BOSS......聲優「內海賢二」今天病逝,『終我一生,無怨無悔!』

「我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

他是日本北九州市出身,自從五零年代出道為聲優以來,便陸續演出《北斗神拳》拉歐、《鋼之鍊金術師》亞力士·路易·阿姆斯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則巻千兵衛、《快打旋風II V》貝卡將軍、《第一神拳》鴨川源二、《ONE OUTS》彩川恒雄、《肯普法》火燒獅子、……等角色而著名。突如其來的死訊,讓眾人皆措手不及、痛哭流涕。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1Afhiky3E]

長約5分9秒的1984年初代動畫版,經典場景!

.

一代巨星殞落,恐怕讓他生前的最終遺作、將在7月正式開播的《銀之匙 Silver Spoon》轟老師這個角色,將要面臨陣前換將的命運……我不但深深為他悼念,也由衷希望《銀之匙 Silver Spoon》官方能把他目前配音的集數都完整播出,不論他已經配了幾話都沒關係!這樣子,我們才有機會懷念他的最後「聲」影、祝福在天之靈。

.

new【5日更新】根據「時事ドットコム」的報導,原來他已經順利完成《銀之匙 Silver Spoon》轟老師所有台詞配音(原文:今年夏放送予定のテレビアニメ「銀の匙」の轟先生役は収録済みで、これが最後の作品となった),真是太好了啊~~~(泣)

.

今天的第三位特別來賓:

130613(4) - 光の王女 リーゼロッテ 子供時代〔Princess Liselotte @ little girl〕

光の王女 リーゼロッテ 子供時代〔Princess Liselotte @ little gir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