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2(2) – 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因罹患『扁桃體周圍膿瘡』故暫停連載《ONE PIECE》直到6/10為止。

■業界■
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罹患『扁桃體周圍膿瘡』故暫停連載《ONE PIECE》兩週休養。

集英社在官網張貼公告,表示旗下的招牌漫畫家尾田栄一郎(尾田榮一郎)因為罹患了『扁桃體周圍膿瘡』(Peritonsillar Abscess,醫學縮寫PTA)而緊急住院接受治療,始終維持全勤獎的超人氣連載《ONE PIECE》也不得不從即日起暫停兩週,預定於6月10日發行的「週刊少年ジャンプ28号」恢復刊載。

.

130522(2) – 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因罹患『扁桃體周圍膿瘡』(PeritonsilarAbsess)故暫停連載《ONE PICE》直到6-10為止。

單行本第69集的封面插圖

.

根據中國醫藥大學林口長庚醫院分別提供的資料,扁桃體周圍膿瘡是一種常見的頸部感染,即使是口腔內的細菌也有可能形成致病源。這種疾病的患者年齡大多分布在小孩到青壯年之間,尤其是吸菸者的發病率會更高。疾病發生的原因多為口腔內感染化膿至咽後的淋巴腺,而且大多發生在單側(參考照片)。如果沒有妥善治療,一旦膿瘡不小心破裂且被患者突然吸入喉嚨,就有可能導致窒息死亡

.

尾田老師在此時住院,視情況甚至要動刀切除病症,就是在做最適宜的處置。集英社的公告一出,海內外廣大的ONE PIECE迷都紛紛趕忙集氣鼓勵。我也希望老師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ONE PIECE 航海王』,已經發行第69集。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30522(2) - 空琉美遊亭丸京〔Gankyo Kurubiyutei〕

空琉美遊亭丸京〔Gankyo Kurubiyute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