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1(1) – 「水樹奈奈」睽違2年之交響樂演唱會《LIVE GRACE 2013 -OPUSⅡ-》安可彈豎琴、感動數萬人!

130121(1) – 「水樹奈奈」睽違2年之交響樂演唱會《LIVE GRACE 2013 -OPUSⅡ-》安可彈豎琴、感動數萬人!

■聲優■
水樹奈奈睽違2年之交響樂演唱會《LIVE GRACE 2013 -OPUSⅡ-》在昨天圓滿落幕!

今天不僅是歌手聲優水樹奈々的33歲生日,他也在上週末(19日、20日)照往例舉辦個人演唱會《NANA MIZUKI LIVE GRACE 2013 -OPUSⅡ-》,與破萬的粉絲樂迷一同慶生。尤其特別的是,這是繼2011年初的<ORCHESTRA>再度祭出交響樂演唱會,因此讓全場觀眾經歷一場既宏偉又悠揚的管弦盛宴。

.

130121(1) – 「水樹奈奈」睽違2年之交響樂演唱會《LIVE GRACE 2013 -OPUSⅡ-》安可彈豎琴、感動數萬人!

水樹奈々難得的和服裝扮

原始大小:1280×1682

.

這兩場演唱會的每一場均吸引2萬7千多人參加,連續兩天都把「埼玉超級體育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館內擠爆。負責演奏的「神奈川交響管弦樂團」(神奈川フィルハーモニー管弦楽団)也出動102人大陣仗,若再加上合唱團77人、水樹奈奈的專屬樂團6人、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水樹奈奈自己,便構成了187人的豪華演出陣容

.

與樂團指揮有說有笑的奈奈

.

以昨天的場次為例,一開始由交響樂團奏起俄羅斯音樂家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胡桃鉗》經典曲目,整個會場先沉浸在一片蔚藍的螢光棒浪海中;然後,穿著一身黃色舞會禮服的水樹奈奈伴著一座直徑約13公尺、精雕細琢的枝形吊燈緩緩升起,全場頓時化為溫暖的金黃浪波--她開始唱起《残光のガイア》,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

緩緩升到高空的奈奈

.

接著,當水樹奈奈陸續唱完《ジュリエット》、《理想論》,來到下一首歌《アヴァロンの王冠》的時候,77人合唱團便在此刻翩然登場,與水樹奈奈的歌聲相互襯托。當然,在每隔幾首歌之間,她也熟練地串起和歌迷聊天互動的輕鬆時間。週日的演唱會全程將近3個半小時,中途就插入大約10次的中場MC橋段。其中一段,當他說出「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迎接『純位數』的生日!」(整數的純位數有11、22、33、……等等,日文是『ゾロ目』。)背後的交響樂團立刻奏出生日快樂歌,全場觀眾也高興地大合唱,令他感動得不能自己。

.

坐在點唱機旁邊的奈奈

.

在接受大家熱情祝福之餘,水樹奈奈也不忘送上禮讚。在另一段MC之中,當她問起「有人在這兩天要考大學聯考的嗎?」(平成25年度大学入試センター試験,考試日期恰巧為1月19日、20日兩天。)只聽見四周看台上的回應聲此起彼落,她立刻回報一句「勇者!」以示敬佩,並且掀起一陣歡呼大笑。

.

賣力演唱的奈奈

.

還有一段MC時間,水樹奈奈先請專屬樂團的每一位樂手報告今年的夢想,然後再發表他自己的目標:「今年希望能夠挑戰演奏樂器。我會努力喲、目標是大大~~地努力!」話一說完,全場粉絲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只不過,大家在事後才知道,原來水樹奈奈已經為最後的安可演出先鋪梗了(笑)

.

這場演唱會的大型馬車道具

.

在昨天的演唱會之中,水樹奈奈總共更換6套服裝,而且一套比一套還要華麗可愛。在滿場熱烈的安可聲中,她也先後演唱《innocent starter》、《ETERNAL BLAZE》獻給大家。沒有想到,當全場繼續吶喊著「再一次、再一次!」的時候,再度現身舞台的水樹奈奈竟然一邊彈奏『豎琴』一邊演唱《夢の続き》!由於這首歌是他對已逝父親的思念曲,儘管深情彈奏的雙手一度停了下來,但是在全場的加油聲中終於鼓勵她唱完,她也熱淚盈眶地感激大家,結束這場3個半小時的交響音樂盛宴。

.

自彈自唱的奈奈

.

除了上述的歌曲以外,水樹奈奈也演唱了去年跨年夜『第63回 NHK紅白歌合戦』的出場歌曲《BRIGHT STREAM》、電玩遊戲『潛龍諜影:和平先驅』的插入歌《恋の抑止力》等等。算一算,全程總共演唱20首歌。本演唱會的內容將和去年夏天巡迴演唱會<UNION 2012>的壓軸場次「千葉海洋球場」(千葉マリンスタジアム,時間是9月8日,是她生涯第一次站上的演唱地點。)一起收錄在BD / DVD Box中,預定在今年春天正式發售

.

↑ 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電玩系列《Metal Gear》之父。

.

聲優水樹奈々的官方網站:《Nana Party》。

.

◎好萊塢女星吉娜·戴維斯 Geena Davis(57)、
《來自紅花坂》《地海戰記》動畫監督宮崎吾朗(46)、
《五星物語》《花の詩女》原作漫畫家兼動畫監督永野護(53)、
《超時空之鑰系列》《異域神兵》電玩作曲家光田康典(41)、
漫畫家團體「CLAMP」成員貓井椿【猫井椿】(44)、
聲優水樹奈々(33)、原由実(28)、山下百合恵(??)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們

プチ・キャラット〔Petit Charat,Puchiko〕

「謝謝喵

.

四条貴音〔四條貴音,Takane SHIJOU〕

「我裡面的人也是今天過生日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忍〔Shinob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