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8(3) – 驚喜or驚嚇!?恐嚇事件頻傳的籃球漫畫《影子籃球員》宣布製播電視動畫版<第2期>!

■新番組.社會■
驚喜or驚嚇!?恐嚇事件頻傳的籃球漫畫《黒子のバスケ》宣布製播電視動畫版<第二期>!

改編自漫畫家藤巻忠俊(藤卷忠俊)出道代表作《黒子のバスケ》的電視動畫版在今年四月首播,不僅捧紅小野賢章小野友樹兩位聲優,台灣從七夕播出的時候也同樣大受歡迎。他們兩人在8月12日一起來台灣『2012第十三屆漫畫博覽會』當特別來賓的盛況,相信當時在場的觀眾都是記憶猶新。官方在今天正式發表動畫<第二期>的情報,原本應該是令人高興的事情:

.

121228(3) - 驚喜or驚嚇!?恐嚇事件頻傳的籃球漫畫《黒子のバスケ》(影子籃球員)宣布製播電視動畫版<第2期>! (1/3)

『TVアニメ第2期 制作決定!』

原始大小:570×233

.

但是,非常尷尬的是,早從今年10月12日爆發『藤卷老師的大學母校遭到強酸液體恐嚇』事件以來,與《影子籃球員》相關的大型活動都非常不平靜。在案發當時,藤卷老師的母校『上智大學』體育館被發現到一個裝有強酸『硫化氫』液體、散發著硫磺臭味的容器,容器的標籤內側貼著列印出來的恐嚇文章,內容全是針對藤卷老師的仇恨字眼……

.

121228(3) - 驚喜or驚嚇!?恐嚇事件頻傳的籃球漫畫《黒子のバスケ》(影子籃球員)宣布製播電視動畫版<第2期>! (2/2)

『喪服の死神』恐嚇信件的物證照片

.

接著,這名兇手在2ch自稱『喪服の死神』,開始大量散發恐嚇信、郵寄強酸粉末、放置硫化氫液體在漫畫出版社「集英社」、出資監製動畫的電視台「MBS」、多家連鎖漫畫便利屋;甚至連劇中影射的多所高中學校、日本各地與《影子籃球員》相關的同人誌販售會也幾乎全部遭殃。這起事件影響所及,至少造成下列這些令人遺憾的結果:

.

◆ 10月底~現在,

黑子ONLY販售會主辦者「スタジオYOU」陸續取消部分地區的活動

◆ 11月8日,

即將在「札幌コンベンションセンター」舉辦的黑子ONLY販售會,宣告取消

◆ 11月12日,

黑子ONLY販售會主辦者「Run&Gun Rainbow」宣布無限期取消活動

◆ 本月14日,

黑子ONLY販售會主辦者「DOUBLE CLUTCH」宣布『開放報名者取消攤位』。

◆ 本月22日~23日,

集英社大型活動「Jump Festa 2013」取消相關的商品販賣、舞台活動

◆ 本月24日,

「C83」禁止大約900個同人攤位販賣、加強警備,估計損失至少1000萬日圓

.

121228(3) - 驚喜or驚嚇!?恐嚇事件頻傳的籃球漫畫《黒子のバスケ》(影子籃球員)宣布製播電視動畫版<第2期>! (3/3)

不向惡勢力屈服的藤卷老師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畫下去!」

原始大小:560×174

.

雖然犯人依然逍遙法外,對於同人誌圈的惡性影響也如滾雪球般愈來愈大,但是就像藤卷老師一樣,負責出資動畫的MBS電視台也非常有GUTS,依舊大聲宣布將推出第2期系列。動畫版包括多田俊介監督、小野賢章、小野友樹等人也很有勇氣地一同在漫畫雜誌「少年ジャンプNEXT!2013WINTER」接受訪問,表示動畫版<第2期>故事絕對會更加精采!

.

121228(3) - 驚喜or驚嚇!?恐嚇事件頻傳的籃球漫畫《黒子のバスケ》(影子籃球員)宣布製播電視動畫版<第2期>! (4/4)

今天發行的雜誌「少年ジャンプNEXT!2013WINTER」封面

原始大小:610×885

.

原作漫畫自從2008年連載至今,隨著單行本第20集於本月初推出,總銷售量已經超過1400萬本。尤其瞧瞧上述列表的場場同人誌販售會,足以證明粉絲們的深深熱愛!希望日本警方能夠趕快把這個兇嫌繩之以法,早日還給藤卷老師與漫畫迷一個清淨。至於電視動畫版<第二期>,也期待官方公開更進一步的情報囉~

.

TVA《黒子のバスケ》官方網站。

【NAVERまとめ】黒子のバスケ脅迫事件 犯人?書き込みまとめ。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影子籃球員』,已經發行第17集。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21228(3) - クリス・クリストファ〔克莉絲·克里斯多夫,Kris Christopher〕

クリス・クリストファ〔克莉絲·克里斯多夫,Kris Christoph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