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6(2) –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福永令三」已在19日因病去世,生涯代表作《夢幻蠟筆王國》成絕響。

■訃聞■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福永令三已在19日因病去世,生涯代表作《夢幻蠟筆王國》成絕響。

謝謝偶然過來這裡的某人所提供的情報。在1964年藉著《クレヨン王国の十二か月 (蠟筆王國的十二個月)》榮獲第5屆「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賞」且順利出道,並從此活躍至今的日本兒童文學作家福永令三,驚傳因為罹患『吸入性肺炎(aspiration pneumonitis)』而在【東京時間】19日晚間11時49分病逝於家鄉(静岡県熱海市)的某家醫院,享壽83歲。

.

121126(2) -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福永令三」已在19日因病去世,生涯代表作《夢幻蠟筆王國》成絕響。

福永老師在1998年接受雜誌「Quick Japan vol.20」的專訪

.

福永老師的一生著作等身,他嘔心瀝血創造的奇幻冒險世界《クレヨン王国 (蠟筆王國)》即是一部多達30本以上的大長篇童話故事。因為這個系列廣受小朋友們歡迎,所以曾經在1997年把其中的三大篇章--《蠟筆王國的十二個月》、《蠟筆王國的新十二個月》和《蠟筆王國席爾巴王妃花之旅》--融合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夢のクレヨン王国 (夢幻蠟筆王國)》,並且交由佐藤順一監督×東映動畫公司製作,讓更多觀眾們得以認識這部溫馨的闔家歡作品。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bWf4g9o0s]

長約1分30秒的《夢幻蠟筆王國》OP曲「ン・パカ マーチ」

.

後來,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協會為了表彰他在長年來的耕耘與貢獻,特地在2004年頒發『兒童文化功勞者』獎項給他。他自己更是創辦『福永令三兒童文學賞』,積極獎勵後起之秀。只不過,福永令三在近年來因為年事已高,所以漸漸居於幕後。沒有想到突然收到這個噩耗,真是讓人措手不及……但願福永老師走得安詳,繼續在天上恣意創作,把歡樂帶給小天使們。

.

TVA《夢のクレヨン王国》位於「東映動畫」站內的官方網站。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21126(2) - カシス〔黑醋栗,JING GIRL: Cassis / Blackcurrant〕

カシス〔黑醋栗,JING GIRL: Cassis / Blackcurra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