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5(2) – 劇場版《TIGER & BUNNY -The Rising-》於2013年秋天上映!漫畫家「桂正和」大嘆『這為什麼會紅?』

■劇場版.業界■
全新故事的劇場版續集《TIGER & BUNNY -The Rising-》將在2013年秋天正式上映!

さとうけいいち監督、西田征史編劇率領「SUNRISE」團隊鼎力製作的英雄動畫劇場版《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已經在22日於日本、台灣、香港、美國舊金山等地同步首映。雖然官方的英雄網路投票結果還在耍白目當作沒這回事,但是瑕不掩瑜,巧妙濃縮25集內容的首部曲在上映之後氣勢如虹,堂堂空降該週的週末票房排行榜第5名(動員4萬9073人,票房興收7384萬2900日圓),真是好的開始!

.

120925(2) - 劇場版《TIGER & BUNNY -The Rising-》於2013年秋天上映!漫畫家「桂正和」大嘆『這為什麼會紅?』 (1/4)

在首映會上,還有等身高的真人英雄表演!

.

隨著首部曲的上映,早從5月中旬便傳出的<二部曲>也終於揭曉進一步的情報:劇場版續集定名為《TIGER & BUNNY -The Rising-》,將會描述元祖電視動畫版完結之後的嶄新故事,而且鎖定於2013年秋天隆重獻映!消息傳來,令眾多介於20歲~30歲年齡層的女性粉絲們(官方調查)興奮吶喊……除了一個人,依然無法置信這個擺在眼前的『超人氣』事實--他,就是本片主角造型的魔術師、漫畫家桂正和

.

120925(2) - 劇場版《TIGER & BUNNY -The Rising-》於2013年秋天上映!漫畫家「桂正和」大嘆『這為什麼會紅?』 (2/4)

接受專訪的桂正和老師

.

就在本片上映之後不久,桂正和老師接受專訪,娓娓道出他一開始參與《TIGER & BUNNY》籌備的經過:在2008年的年底,他偶然收到一份來自製作委員會的請託,請他幫忙為『歐吉桑男主角的喜劇故事』(原文:主人公がおじさんのコメディー)設計角色的造型。而且,製作單位還表示『只管把人物造型設計出來就好,角色個性與劇情設定都由製作單位負責。』因為製作群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的條件要求,所以讓桂正和老師非常難下筆……「儘管如此,我仍舊盡全力想出最好的模樣。」桂正和老師如此說著。

.

在構思這八位男女超級英雄的造型之中,桂正和老師坦承『狂野之虎 (ワイルドタイガー)』最為難產。他回憶道:「我完全不知道哪一種樣子才是正確答案……最後逼不得已,只好朝向自己覺得『好帥氣啊!』的概念來設計。」說的也是,劇組只要求一個歐吉桑,這要設計的出色實在比登天還難 (≧▽≦)ノ

.

120925(2) - 劇場版《TIGER & BUNNY -The Rising-》於2013年秋天上映!漫畫家「桂正和」大嘆『這為什麼會紅?』 (3/4)

桂正和老師的原汁原味歐吉桑 + 好青年

原始大小:610×859

.

更何況,桂正和老師的手上也有漫畫連載,緊湊的時刻表竟然導致他『幾乎沒有參加過會議』。因此,他到現在依然搞不懂2008年的企劃案是如何變成電視動畫版的最終成果。桂正和老師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我只記得,當初委託我畫,我也畫了。等到我回過神之後,已經變成(大家所看到的)這副模樣……所以,我對《TIGER & BUNNY》其實沒有感覺,更別說要我對這部片聊聊心得了……我只負責造型設計,如此而已。

.

雖然諸位喜歡《TIGER & BUNNY》的朋友們應該會跟我一樣,對於桂正和老師的回答超級驚訝,但是當記者詢問他「是否想要變更設計哪一位英雄的造型呢?」桂正和老師倒是認真地回應:「完全沒有!因為他們在我的心目中已經是最棒的樣子了!」即使在他自己的連載可能會慢慢修改某些角色的外貌,但是對於別人的請託,他一定會作到盡善盡美才會交稿。這就是職人魂、這就是桂正和老師!

.

120925(2) - 劇場版《TIGER & BUNNY -The Rising-》於2013年秋天上映!漫畫家「桂正和」大嘆『這為什麼會紅?』 (4/4)

聲優們一同舉著這幅『大ヒット上映中!』大字報

.

劇場版《TIGER & BUNNY》官方網站。

漫畫家兼人物設計師桂正和的個人網站:《K2R村》。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20925(2) - 貧保田紅葉〔貧保田紅葉,Momiji Binbouda〕

貧保田紅葉〔貧保田紅葉,Momiji Binboud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