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9(1) – 足球小說《銀河のワールドカップ》將從4/7開播電視動畫版!GAINAX動畫講義第22、23回中文翻譯公開!

■アニメ化.新番組■
足球小說《銀河のワールドカップ》將從4月7日開播電視動畫版!

小說家川端裕人的足球勵志代表作『銀河のワールドカップ』確定將改編為電視動畫版《銀河へキックオフ!!》,第一枚動畫宣傳海報與幕後的核心製作群均已正式公開:

.

120119 - 足球小說『銀河のワールドカップ』將從4-7開播電視動畫版《銀河へキックオフ!!》!

原始大小:742×770

.

監督:宇田鋼之介《ONE PIECE 劇場版:機關城的機械巨兵》

系列構成:山田隆司《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夢色蛋糕師》

動畫製作:TYOアニメーションズ

.

除此之外,本片也將成為日本NHK綜合台闊別六年來的『動畫回歸系列』第一彈!這是因為NHK綜合台自從2006年播完《動畫版 大長今》(少女チャングムの夢)之後,該頻道就再也沒播過動畫。直到去年10月中,NHK綜合台著手計畫「開拓闔家同樂的節目時段,並強化闔家觀賞的內容」,所以才讓動畫時段復活。本片是NHK綜合台的動畫復播第一彈,後續還有佐藤順一監督的第二期《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續作、高畫質數位重製版《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等新舊動畫陸續播出,後續的發展令人期待。

.

回到電視動畫版《銀河へキックオフ!!》,儘管片名和小說不同,但故事依舊敘述一位喜歡踢足球的國小六年級男生太田翔,因為隸屬的足球隊「桃山プレデター」(桃山終極戰士團XD)人員不足被迫解散,讓他非常沮喪。不久之後,他偶然邂逅一個女子足球職業小選手ミサキ,讓他燃起了重組足球隊的想法。

.

然後,他一一拉攏了擁有飛毛腿的轉學生エリカ、以前的隊友們降矢三兄弟,雖然重新組隊而準備挑戰那個職業國小女生隊伍,卻又因為某個事件而讓好不容易成軍的『桃山終極戰士團』再度面臨解散的命運(汗)。幸好在這個時候,太田翔遇到了一個傳說中的男人!讓他與隊友們決定朝向『世界冠軍』為目標,奮不顧身地往夕陽努力邁進!

.

本片預定4月7日正式開播,接下來就是等官方揭曉主角聲憂陣容與預告片啦~

.

TVA《銀河へキックオフ!!》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業界■
【just like】GAINAX動畫講義第22回「動畫的構成」中文翻譯!

動畫公司GAINAX官網在去年12月16日刊載了動畫講義第22回《動画のしくみ》 座談會的文章版,由轉戰新動畫工作室『トリガー』的今石洋之監督、大塚雅彥副監督,他們在TVA《PSG》的好夥伴「動畫檢查」村田康人,以及最新加入的動畫師(日文:動画マン井関修一總共四人一同與會。

.

本回藉由一個典型的「跑步」範例影片(請見這裡),清楚解釋唯有依循『不改變部位的大小,只畫出改變的位置』才是正確的中割(中間畫)作業心態。另外,座談中也有聊到這個範例其實就是今日享譽國際的人物設計師兼漫畫家貞本義行,他在1984年(22歲的時候!)進入テレコム動畫公司接受大塚康生指導時期,所提交的『研修生作業』之一。底下補充其他的研修作品影片,最後還有22歲的貞本義行本人專訪喔:

.

大塚康生〔Yasuo OTSUKA〕 貞本義行〔Yoshiyuki SADAMOTO〕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JIGxMynzY&w=500]

長約1分38秒的珍貴記錄片

.

■業界■
【just like】GAINAX動畫講義第23回「研修期間/動畫師時代」中文翻譯!

承上,GAINAX在去年12月22日刊載的動畫講義第23回《研修期間/動画マン時代》 座談會的文章版,也由【just like】站長翻譯出來。正如上面的補充影片所介紹,『研修生』是成為一位稱職動畫師的必經之路。

.

本回變成井関修一是話題的主角,請他描述在GAINAX從研修生作到動畫師的工作甘苦談,「動畫檢查」村田康人也適時分享一些GAINAX公司內部的秘密(笑)。文末聊到動畫製作期間的『時間管理』問題,讓今石洋之、大塚雅彥也不禁互吐心聲。我們圈外人雖然看他們講的輕鬆,其實真正在現場的製作群可是超級忙碌、壓力相當大的哩!

.

◎I’ve歌姬KOTOKO(32)、
《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原作漫畫家柴門文【柴門ふみ】(55)、
《甜蜜公主》《奇妙的魔法》漫畫家竹本泉(53)、
《咕嚕咕嚕魔法陣》原作漫畫家衛藤ヒロユキ(??)、
《灼眼的夏娜》改編漫畫家笹倉綾人(??)、
日本歌手川本真琴(38)、宇多田光【宇多田ヒカル】(29)、
聲優佐久間純子(48)、相沢正輝(47)、
聲優牧野由依(26)、久野美咲(19)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

松原葵〔Aoi Matsubara〕

「我會更努力、勇奪好成績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119 - 貴月イチカ〔Ichika Takatsuki〕

貴月イチカ〔Ichika Takatsuk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