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7 – 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敲定7/21上映!《けいおん!》《來自紅花坂》等5部劇場版將一同角逐第35屆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動畫!

■劇場版.細田守■
細田守監督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敲定7月21日隆重上映!

.

111214(1) - 細田守監督的最新鉅作動畫《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預定2012年7月正式上映! (3/3)

左起:雪(姊姊)、花(媽媽)、雨(弟弟)

.

細田守監督自從《サマーウォーズ》之後睽違三年的大銀幕動畫新作《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確定將在7月21日正式上映!關於本片的核心製作群、幕後創作歷程與相關花絮,可以參考我在去年12月14日的專題報導

http://twitter.com/#!/ookamikodomo/status/158745804201402368

.

除此之外,第一支預告片也將在本週六(21日)堂堂首播--恰巧就是首映日之前半年。超級期待啊!

.

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WEB Anime Style】記者懇親会レポート!

■劇場版.2012日本第35屆電影學院獎■
號稱「日本奧斯卡」的《第35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入圍名單正式出爐!

至今已舉辦35屆的『2011 日本アカデミー賞』(35th Japan Academy Prize),在昨天隆重公佈了總計16項一般獎以及2項特別獎的最終入圍名單。官方將這些入圍作品都稱為「優秀作品」。其中榮獲『年度優秀動畫 Animation of the Year』的動畫作品,計有以下5部:

.

山田尚子監督《映画「けいおん!」》(K-ON! 輕音部 劇場版

宮崎吾朗監督《コクリコ坂から》(來自紅花坂

森下孝三監督《手塚治虫のブッダ 赤い砂漠よ!美しく》(佛陀:首部曲

杉井ギザブロー監督《豆富小僧》(小豆腐大冒險

山本泰一郎總監督《名探偵コナン 沈黙の15分》(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

120117 - 號稱「日本奧斯卡」的《第35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動畫部門入圍名單正式出爐!

.

其中,劇場版《名偵探柯南》是日本奧斯卡史上第一部連續六年(2006~2011)入圍優秀動畫的作品,只是最後總是與獎座失之交臂(苦笑)。本屆的對手們依然強悍:包括第一次執導大銀幕動畫版的山田尚子監督,她靠著超人氣作品《けいおん!》來勢洶洶;抱著破釜沉舟之心、力求雪恥的宮崎吾朗監督,不僅讓他老爸願意『從頭到尾坐在椅子上』看完試片,正片上映後也獲得多數好評。柯南最終能否順利勝出?就看這些學院會員們的投票結果囉~

.

日本電影學院的全體成員們在進行內部投票之後,最終得獎名單將會在3月2日的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

.

日本電影學院「日本奧斯卡」官方網站

■劇場版.YouTube■
劇場版首部曲《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片尾曲的短篇MV公開中!

.

111101(2) - 劇場版首部曲《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最新預告片正式首播,第一張海報同時出爐!

第1張動畫海報

原始大小:610×865

.

改編自漫畫家三浦健太郎同名經典作的劇場版首部曲《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上映在即,我們雖然知道平沢進鷺巣詩郎兩位大師將一同負責幕後配樂和主題曲《Aria》的製作,沒有想到,本片竟然還藏著第二首主題曲: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DVGT2AD5Y&w=500]

長達1分50秒的『ウツクシキモノ』short ver.

.

原來,美國洛杉磯出身的日本歌手AI確定受邀演唱本片的片尾曲《ウツクシキモノ》(暫譯:美麗的事物),她也在日前於YouTube的專屬頻道分享了第一支音樂錄影帶,讓大家可以搶先聆賞。這麼說來,平澤進的《Aria》可能是片頭曲或者是插入歌囉?

.

劇場版首部曲《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預定於2月4日上映。

.

劇場版《ベルセルク》系列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烙印勇士』,已經發行第35集。

.

◎「黑武士」幕後代言人詹姆斯·厄爾·瓊斯 James Earl Jones(81)、
好萊塢男星金·凱瑞 Jim Carrey(50)、
《王立宇宙軍》《末代皇帝》《鐵道員》作曲家坂本龍一(60)、
《第一神拳》原作漫畫家森川讓次【森川ジョージ】(46)、
《Parasite Eve 寄生都市》原作科幻小說家瀨名秀明(44)、
《空罐少女》《銀盤萬花筒》小說插畫家鈴平ひろ(34)、
聲優小山茉美(57)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

100705(1) - 桜咲刹那〔櫻咲剎那,Setsuna Sakurazaki〕

桜咲刹那〔櫻咲剎那,Setsuna Sakurazaki〕

「謝謝大小姐送的生日禮物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117 - 山乃檸檬〔Remon Yamano〕

山乃檸檬〔Remon Yama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