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7 – 動畫監督「吉浦康裕」嶄新鉅作《サカサマのパテマ》將在2012年隆重獻映!改編動畫版《うぽって!!》預定2012年4月在【NicoNico生放送】搶先開播!

■新企劃.劇場版■
吉浦康裕監督的嶄新劇場版《サカサマのパテマ》將在2012年隆重獻映!

謝謝tze所提供的情報。曾在2010年靠著自主動畫《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而獲得『第14回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 – 評審團推薦作品』殊榮的動畫監督吉浦康裕,在聖誕節的平安夜正式發表他的最新原創動畫《サカサマのパテマ》情報!

.

111227 - 動畫監督「吉浦康裕」嶄新鉅作《サカサマのパテマ》將在2012年隆重獻映!

原始大小:512×724

.

根據他的介紹,本片是一部『空想科学漫画映画』,內容雖然描述『BOY meets GIRL』的王道主題,但是絕對會讓觀眾大呼奇特(原文:すごく変な物語です)。與前作一樣,本片依然由他身兼原作、腳本、監督,並交由動畫公司「パープルカウスタジオジャパン」(Purple Cow Studios Japan)負責製作。目前只先公開第一枚動畫插圖,還有待官方的後續更新。

.

吉浦康裕和目前已經闖出名氣的新海誠監督一樣,都是採獨立作業的動畫創作人。現年31歲的他,早已擁有許多動畫短片的參賽、獲獎經歷,並且於2006年1月推出個人首部OVA作品《ペイル.コクーン PALE COCOON》,睽違兩年後的2008年,他推出風格獨具的網路動畫《イヴの時間》,不僅一躍知名,隨後重新剪輯而成的劇場版也叫好又叫座。如今他推出嶄新大銀募動畫《サカサマのパテマ》,自然備受動畫迷矚目!

.

本片即將在2012年隆重上映。而大家在期待本片之前,不妨也來一同關注一下他的個人首部商業動畫作品--改編自漫畫家瀬尾公治同名連載的OAD《小鎮有你》吧!OVA《君のいる町》目前已知至少會有兩集,第一卷與第二卷將分別作為單行本第17、18集的限定特典DVD,分別將在2012年3月16日、6月15日陸續推出。

.

劇場版《サカサマのパテマ》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OAD《君のいる町》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動畫監督吉浦康裕的個人網站《スタジオリッカ》,請由此進。

■新番組.WEB無料■
改編動畫版《うぽって!!》推出首張宣傳報,並預定2012年4月在【ニコニコ生放送】開播!

以《伊甸少年》、《Orfina幻龍少女奧菲娜》等長篇史詩而聞名的漫畫家天王寺キツネ,他目前正在連中的「來福槍擬人化輕鬆搞笑學園作品《うぽって!!》(UPOTTE!)即將改編動畫版。動畫版官方網站在昨天盛大開張,不僅推出首張宣傳海報,同時也發表核心製作群如下:

.

111227 - 改編動畫版《うぽって!!》(UPOTTE!)推出首張宣傳報,並預定2012年4月在【ニコニコ生放送】開播!

原始大小:657×960

.

監督:加戸誉夫《武装錬金》《Rio RainbowGate!》《To LOVEる 系列》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高見明男《武装錬金》《れでぃ×ばと!》《かのこん》

系列構成:荒川稔久《ヨスガノソラ》《狼と香辛料 系列》《鬼神伝》

武器造型設計:西谷泰史《神奇寶貝電影版白英雄、黑英雄》

軍事考證:鈴木貴昭《LAST EXILE 系列》《Strike Witches 系列》

美術監督:木下了香《れでぃ×ばと!》《Rio RainbowGate!》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れでぃ×ばと!》《ロウきゅーぶ!》《灼眼のシャナ 系列》

動畫製作:XEBEC

.

除此之外,動畫官網的【Characters】單元也搶先刊登四位女主角們的個人檔案--瞧瞧他們粉嫩粉嫩的造型,應該很難看出來是改編自天王寺老師的原作漫畫吧XD 儘管官方目前仍未透露動畫版的推出方式為TVA或只是OVA,不過官方已經宣佈將從2012年4月在【ニコニコ生放送】頻道首播!在此之前,大家可以先看一下原作漫畫的宣傳映像,搶先體驗一下劇中的輕鬆世界: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pslb1AIr8&w=500]

長達1分20秒的原作介紹PV

.

值得一提的是,天王寺老師對於本作同時有兩部連載:一部是普通的長篇作品,於雜誌「月刊少年エース」刊載中;另一部則是特地畫成四格漫畫版《うぽって!!なの》,在雜誌「4コマnanoエース」連載中。既然動畫官網的首頁提到『月刊少年エースで連載中の話題作!!』可想而知,動畫版是改編自前者的長篇連載囉~

.

動畫版《うぽって!!》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家天王寺キツネ的個人網站《きつねのお宿》,請由此進。

■TOOL.WEB無料■
台灣微軟Silverlight看板娘藍澤光的【耶誕節+跨年】四姊妹家族特製桌布,現正開放下載中!

台灣微軟Silverlight專屬看板娘藍澤光(Hikaru Aizawa)才剛在本月16日宣告『進化再生』,上週末馬上推出應景的「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專屬壁紙,在官方網站的【個人收藏】單元中開放下載中:

.

111227 - 台灣微軟Silverlight看板娘藍澤光的【耶誕節+跨年】四姊妹家族特製桌布,現正開放下載中!

原始大小:1920×1080

.

而且,這是繼今年元月3日的【跨年限定桌布】以來,史上第二次有藍澤家族的四姊妹一同亮相,讓這張桌布更具收藏的意義。只不過從圖中看來,我覺得藍澤光的三個姊妹們好像沒有跟著進化耶?不過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開放下載的時間有限,還請喜愛她的朋友們多多注意囉~

.

台灣同人繪師shinia的個人網站《Chronic Suicide 慢性自殺》,請由此進。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四格《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ほむほむ~》連載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的最新力作:

.

第61回 初日 3教科目:理科(12/24)……請說明「百合」的生態XDDD

第62回 初日終了(12/25)……看到杏子一臉悲情說出さやか的名言,實在爆笑!

第63回 2日目 4教科目:英語(12/26)……さやか請專心考試,好嗎?

第64回 2日目 5教科目:国語(12/27)……要振作啊、マミ學姊!

.

◎《狼と香辛料》原作小說家支倉凍砂(29)、
《魔法律事務所》《菩怪一族》漫畫家西義之(35)、
聲優折笠富美子(37)、增川洋一(33)、内田真礼(22)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1227 - 峰理子〔Riko Mine〕

峰理子〔Riko Mi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