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6 – 預定24日播出的改編日劇《變身指令》主題曲&旁白將由聲優「水樹奈奈」擔綱!並補充【東京巨蛋演唱會】二三事!

■日劇.聲優.俺的■
漫畫《變身指令》將在24日耶誕夜首播日劇,主題曲&旁白將由聲優水樹奈々出任!

漫畫家あいだ夏波(逢田夏波)的知名青春戀愛連載《スイッチガール!!》(Switch Girl!!~變身指令~)確定改編成日劇,不但即將於24日的耶誕夜首播,而且配合女性聲優水樹奈々在上週末的東京巨蛋演唱會《NANA MIZUKI LIVE CASTLE 2011》的驚喜發表,日劇的製作單位終於正式宣布邀請她演唱日劇的主題曲,並且擔任日劇的幕後旁白!

.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174/6466270641_1c4b7e4f84_z.jpg

水樹奈奈的美麗照片

原始大小:610×915

.

順利牽起這個企劃的幕後推手、富士電視台的製作人東康之興奮表示:「水樹奈奈因為是在聲優、歌手等表演領域都非常活躍,所以我們無論如何都想把她拉進戲劇界。我們不僅邀請她為這齣日劇演唱主題曲,也讓她特地在劇中負責旁白,把『水樹奈奈×日劇』嶄新的搭配獻給大家。」這可是日劇史上第一次由聲優演唱主題曲,真是破天荒的創舉啊~

.

上面提過,這個消息最早是由水樹奈奈在東京演唱會上親自發表,而包括日本、本地的瘋狂粉絲們都還沉浸在那兩天的幸福夢幻時光之中。關於《NANA MIZUKI LIVE CASTLE 2011》皇后之夜、國王之夜的表演盛況,各位可以參考【模物語】的專題報導。我額外補充坊間報導沒有提到的兩個豆知識:

.

首先,在3日<QUEEN’S NIGHT>的第一首表演曲目是《BRAVE PHOENIX》。大家都曉得這首歌出自TVA《魔法少女奈葉 A’s》的劇中插曲,而且從2006年武道館(Birth)唱到2009年(Diamond x Fever)之後,直到現在才又登上演唱會的舞台。但是《BRAVE PHOENIX》會被選為第一首歌曲,其實在背後有一個很大的淵源:

.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017/6466271163_5b1d83472c_z.jpg

1988年4月11日

『不死鳥 美空ひばり in TOKYO DOME ~翔ぶ!! 新しき空に向かって~』

原始大小:1056×1485

.

沒錯!這首歌的幕後象徵,就是向日本永遠的歌姬天后--不死鳥的美空雲雀(美空ひばり)--致上最高的敬意!這是因為,水樹奈奈最尊敬喜愛的歌手就是美空雲雀;她的演唱風格也一直深深受到美空雲雀的影響。除此之外,東京巨蛋是在1988年3月18日落成,三個禮拜後的4月11日(週一),東京巨蛋在開幕後的首場大型公開表演,就是美空雲雀的復出演唱會!

.

美空雲雀在那之前因為染上抽菸酗酒而罹患重病、退出歌壇,大家萬萬沒想到,她在這一場東京巨蛋開幕演唱會不但成功回到舞台,而且完整(但忍痛)唱完39首歌--正如這場演唱會的名稱「不死鳥」一樣美空雲雀在此刻成為美麗的『鳳凰』(Phoenix),在全場如痴如醉的觀眾眼前再度展翅翱翔。

.

因此,《BRAVE PHOENIX》不僅象徵著水樹奈奈一生最愛的不死鳥天后,也巧合藉著『東京巨蛋』這個夢想空間把她們兩人緊密聯繫在一起,其意義不可謂不大。相信水樹奈奈在當下的心情除了「開始表演」的興奮之喜,一定也包含著「獻給最愛前輩」的謙卑之情

.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008/6466271349_e9c3bd02cf.jpg

巨蛋天穹星象插畫家KAGAYA的最新作品!

原始大小:1280×1024

.

第二、這場演唱會還開創一個嶄新里程碑,那就是『東京巨蛋史上的第一場全天域星象投影表演』!根據曾任日本國立科學技術館(相當於我們的天文台+科學工藝館)星象模擬軟體開發人員,然後全程參與這個演唱會投影計畫的高幣俊之所描述:「因為東京巨蛋的天頂面積實在太大,以前雖然有過好幾次的大型表演想要嘗試投影,卻都礙於經費不夠、機材設備能力不足、……等種種原因而作罷。

.

可是,這一次能夠順利在《NANA MIZUKI LIVE CASTLE 2011》投影成功,一方面是製作小組從日本全國各地收集到14台擁有「業界最大亮度」的高階投影機(實際上有17台,其餘3台是緊急備用的),可以同步投射影像在城堡舞台大後方、寬約100公尺、高達50公尺的巨蛋天穹。另一方面,城堡舞台的兩旁也設置三座超巨大LED螢幕,拓展更大的顯示空間。因此在表演期間,才能讓全體8萬多人一邊欣賞星象插畫家KAGAYA奇幻畫作,一邊看著LED螢幕從黃昏景色變成夜空,充分體驗水樹奈奈的神話世界。

.

以上兩個豆知識,分享給大家~

.

日劇《スイッチガール!!》官方網站。

聲優水樹奈々的官方網站:《NANA MIZUKI》。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變身指令』,已發行至第14集。

■新番組■
電視動畫版《妖狐×僕SS》確定將於2012年1月12日開播!

漫畫家藤原ここあ自從2009年連載至今的《妖狐×僕SS》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動畫版的完整聲優名單已經在8月29日公布,如今終於確定首播日為2012年1月12日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N8_sr8akg

點選720P,觀賞長約30秒的電視廣告

.

除此之外,這些住在高級公寓「妖館」角色們的個人資料、全身插圖、動畫版造型等等,都可以在官網的【CHARACTER】單元中一探究竟。在動畫開播之前,各位不妨先瞧瞧上面的預告片,一邊期待山田葵白鬼院凜々蝶(CV:日高里菜)、御狐神双熾(CV:中村悠一)在劇中的對手戲吧~

.

TVA《妖狐×僕SS》官方網站。

原作漫畫家藤原ここあ的部落格:《一日一言たまに二言です》。

.

◎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61)、
《聖鬥士星矢》《風魔小次郎》原作漫畫家車田正美(58)、
《侵略!花枝娘》《BLOOD-C》動畫監督水島努(46)、
聲優大原さやか(36)、滿仲由紀子(35)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008/6466271551_61bf11ac10.jpg

中山弥生〔中山彌生,Yayoi Nakayama〕

5 thoughts on “111206 – 預定24日播出的改編日劇《變身指令》主題曲&旁白將由聲優「水樹奈奈」擔綱!並補充【東京巨蛋演唱會】二三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