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30(3) – 好萊塢電影《光明戰士 AKIRA》預定2012/3/5在加拿大溫哥華正式開鏡!

■大友克洋.電影■
好萊塢電影《光明戰士 AKIRA》預定2012年3月5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正式開鏡!

籌備長達9年的好萊塢真人電影版《光明戰士 阿基拉》,就在六天前傳出日本男星渡辺謙有可能接演『上校』角色的新聞之後,專門整理並發布『歐美電影新片演員徵選』業界資訊的部落格【Acting Auditions】在今天張貼了本片的徵人公告,並且透露本片將於2012年3月5日前往加拿大溫哥華開鏡,打造電影版『世紀末 新曼哈頓島』的廢墟世界!

.

根據這篇公告的內容,我們發現電影版的男主角金田正太郎變成一間酒吧的老闆,島鐵雄則變成他的親生兄弟(搞什麼?)。原作的30年前日本東京大爆炸被改編成「紐約大爆炸」,以符合電影版的世界觀。接下來的劇情大意乍看之下沒有和原作相去甚遠,姑且可以接受。只不過,這篇公告雖然也有刊載幾位男女主角的演員名單,可是在「華納兄弟」尚未對主流媒體發布新聞稿之前,還請各位參考參考就好。

.

這部真人電影版的幕後導演是西班牙籍的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而且預計從2012年3月5日~6月5日在溫哥華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拍攝作業。如果你住在溫哥華,而且還是大友可洋老師的粉絲,不妨趁這個機會寫寫履歷寄到公告的地址,也許就能幸運成為劇中的臨時演員,甚至是要角演員哩~

■業界■
熱門動畫《魔法禁書目錄》製作人中山信宏透露『一部動畫製作2季,大約燒掉3億日圓』。

前天(27日)適逢日本東京大學的學園文化祭「駒場祭」,主辦單位特地邀請「電擊文庫」副編集長三木一馬、「華納兄弟」動畫製作人中山信宏、「Aniplex」動畫製作人柏田真一郎、輕小說家川原礫共同出席一場座談會。座談會不僅談到電擊文庫在10月初發表的劇場版《魔法禁書目錄》、動畫版《加速世界》、動畫版《刀劍神域》三合一情報的幕後籌備秘辛,而且中山製作人還透露了:

.

111130(3) - 熱門動畫《魔法禁書目錄》製作人「中山信宏」透露『一部動畫製作2季,大約燒掉3億日圓』。

請見上圖的紅色底線處

.

3億日圓!如果以每秒24張畫稿(不論是原畫或者中間畫)、每集24分鐘、兩季總共26集來估算,平均每一張畫稿的價值大約只有333.87日圓……真是淒慘……然後,他補充道『如果動畫賣座,那就是大家的功勞。否則,就是我們製作人的責任。』嗯,這我倒是舉雙手同意(茶)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11130(3) - 雷門夏未〔Natsumi Raimon〕

雷門夏未〔Natsumi Raim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