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9(1) – 正在籌備動畫版的輕小說《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驚傳插畫家換人做做看。動畫歌手「ELISA」宣布暫別歌壇、休養身體。

■アニメ化.業界■
正在籌備動畫版的輕小說《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驚傳更換人物設計師為戸部淑

.

110919(1) - 正在籌備動畫版的輕小說《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驚傳插畫家換人做做看。

這是舊的人物設計

.

這是繼8月4日的《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新聞已來,最近發生的第二起陣前換將的遺憾事件……輕小說家田中ロミオ的知名作品《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原本即將改編成動畫版,而且動畫版的人物造型會以原作小說插畫家山﨑透的版本來設計。結果,官方在上週末突然緊急把他撤換下去,改由戸部淑接任小說人物設計與插畫作圖:

.

110919(1) - 正在籌備動畫版的輕小說《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驚傳更換人物設計師為「戸部淑」。

這是新版的人物造型

原始大小:1280×800

.

接下這個重擔的女性繪師戸部淑,也在個人網站17日當天的日記透露『由於原本的繪師無法繼續這份工作,所以小學館決定把這個案子交付給她。』從11月開始,小學館將重新發行【新設計版】小說,而目前籌備中的動畫版人物,也會改採戸部老師筆下的造型為原案基礎、重新設計。

.

雖然官方始終不願公開山﨑透被降板的真正原因,不過幕後如果深深關係到勞資雙方的利益衝突,而出版業界仍無視為一記警鐘的話,則今後恐怕還會出現更多類似的例子。

.

動畫版《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人類衰退之後』,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4集。


知名女性動畫歌手ELISA宣布活動休止、暫別歌壇。

以甜美的歌聲風靡ACG圈的女性動畫歌手ELISA,竟然在昨天宣布「因身體微恙,將暫停一切活動,專心休養。」的公告,讓喜愛她的樂迷們大為震驚。ELISA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動畫主題曲,舉凡《隱王》、《旋風管家 第二期、劇場版》、《科學超電磁砲》以及《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等系列動畫,都可聽到她那清亮悠揚的嗓音。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aAZ5zBSzEg&w=500]

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

不但是ELISA的代表歌,

更是我們在此刻獻給她最高的祝福!

.

可惜的是,ELISA自從半年前就積勞成疾,所以她才不得不做出這個痛苦的抉擇,並希望長期支持她的粉絲們能夠體諒。雖然ELISA也同時把twitter帳號(elisa_tsubuyaki)整個砍掉,讓我們無法追蹤她的最新動態;但是我想,大家應該都期待她有朝一日能光榮復出吧!祝福ELISA的身體趕快恢復健康喔~

■3D立體.業界■
【動畫筆記本】本文章摘錄自Slate的「誰殺了3D影片」!

貪婪的連鎖戲院」……對常跑IMAX的我來說,這點的殺傷力比較低XD

貪婪的電影公司」……完全認同!3D不是電影的唯一,為3D而3D絕對沒好處!

變聰明的消費者」……原文是『Shrewd』(變精明的),也就是當觀眾覺得他花錢不但得不到應有的享受反而自討苦吃,進戲院個幾次之後,自然就會對『3D立體』唯恐避之不及。我認為,這個現實的結果其實受到本文另外三點的影響很大,然後在『受測者』(每個人)不同感受力的加持之下(強 → 頭暈嘔吐;弱 → 看不出立體),終於讓情況演變到這般田地。

電影人」……英文原作者特地用『Hack』來形容這類的電影人,真是太KUSO了!這種人士跟貪婪的電影公司簡直有的拼。

.

文末既然【動畫筆記本】補充了《獅子王 3D》的票房,我也順便蛇足一下:本片自從16日首映以來已經蟬連三天的票房冠軍。如果照此氣勢,那麼首週的冠軍應該是勝券在握~

.

◎『T.M.Revolution西川貴教(41)、『CooRie』主唱rino(??)、
《夏日大作戰》《跳躍吧!時空少女》動畫監督細田守(44)、
《源氏物語千年紀 Genji》人物設計師杉野昭夫(67)、
《有閑俱樂部》原作漫畫家一条由香莉【一条ゆかり】(61)、
《夫妻成長日記》原作漫畫家克·亞樹(50)、
《神奈川磯南風天組》漫畫家數肇【かずはじめ】(40)、
《特殊救難隊》漫畫家久保美津郎【久保ミツロウ】(35)、
聲優高橋美紀(50)、織田優成(42)、今井由香(41)、萩原えみこ(40)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919(1) - 恐山アンナ〔恐山安娜,Anna Kyouyama〕

恐山アンナ〔恐山安娜,Anna Kyouya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