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1 – 慶祝TVA《神劍闖江湖》首播15週年,「2011嶄新動畫版」即將推出!

◎《北斗神拳系列》《成惠的世界》動畫監督芦田豊雄(67)、
《一千零一夜》《詛咒系列》漫畫家曾彌雅子【曽祢まさこ】(60)、
《驅魔少年》原作女性漫畫家星野桂(31)、
《荒川爆笑團》原作女性漫畫家中村光(27)、
聲優藤井佳代子(50)、氷青【海原エレナ】(38)、
聲優小西克幸(38)、下野紘(31)的生日!

.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268/5640199571_07baf86ebf_o.jpg

「PRAY FOR JAPAN!」by 台灣插畫家VOFAN

.

■新企劃■
慶祝TVA《神劍闖江湖》首播15週年,2011嶄新動畫版宣布推出!

漫畫家和月伸宏的生涯代表作《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自從1994年連載以來,已經先後改編成電視動畫版、「追憶編+星霜編」兩部OVA、劇場版《維新志士への鎮魂歌》、小說版、CD廣播劇、……等等。上述作品紅遍海內外(……フタエノキワミ、アッー!!),即使原作漫畫已經於1999年連載劇終,在網路上的相關討論至今仍未停歇。

.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115/4777083811_e4fc2c0aae.jpg

緋村剣心:涼風真世

.

在這當中,改編的電視動畫版1996年1月10日開播以來,也要在今年隆重迎接15週年紀念!為了歡慶這個重大的日子,官方不但開設了《るろうに剣心 15 Anniversary》專屬網站;陸續發售<追憶編>、<星霜編>、<維新志士への鎮魂歌>等OVA與劇場版的Blu-ray Disc藍光光碟收藏版;最令人粉絲們驚喜的,則是確定將製作嶄新動畫版!底下,就是官方最新發表的「緋村劍心」動畫版造型

.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187/5640199483_a13edc6cd3_z.jpg

原畫:中嶋敦子

.

因為這部「新作動畫版」的詳細情報尚未揭曉,所以我由衷希望『涼風真世×中嶋敦子×西川貴教』三巨頭重聚一堂,能夠讓人回味熟悉的嗓音、華麗的演出、難忘的音樂!(≧▽≦)b

.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T.M.Revolution(西川貴教)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神劍闖江湖』,【完全版】全22集。

■新番組■
電視動畫版《いつか天魔の黒ウサギ》將在7月開播,動畫場面首度公開!

輕小說家鏡貴也的連載作品《いつか天魔の黒ウサギ》將由山本天治監督執導電視動畫版,完全原創故事的OVA動畫版全一集也在籌備中。就在昨天,包含動畫場面的最新廣告首次出爐:

.

長約16秒的 TVCM 第二彈

.

除此之外,男女主角們的動畫版造型也在官方網站的【NEWS】單元中一覽無遺。TVA《いつか天魔の黒ウサギ》已經鎖定在今年7月開播,期待更多內容的動畫版預告片能夠陸續公開~

.

原作小說與動畫版《いつか天魔の黒ウサギ》綜合網站。

原作小說家鏡貴也的個人網站:《鏡貴也の健康生活》。

原作小說插畫家榎宮祐的部落格:《pixel phantom》。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天魔黑兔』,已經發行第5集。

■新番組■
預定今年夏天首播的TVA《魔乳秘剣帖》公開第一支宣傳預告片!

漫畫家山田秀樹目前正在連載的時代劇冒險作《魔乳秘剣帖》(まにゅう ひけんちょう)曾經在3月21日發表電視動畫版的改編訊息,當時也一併揭曉幕後的核心製作群與主角聲優名單。如今,第一支宣傳PV終於震撼公開:

.

片長1分2秒的「おっぱいPV一房目」

.

值得注意的是,情報推出之初雖然被人發現「劇中女主角的名字遭到更改」,但製作群沒有繼續惡搞下去,真是可惜XD 這部電視動畫版預定在今年夏天首播。

.

TVA《魔乳秘剣帖》官方網站。

原作漫畫家山田秀樹的部落格:《こんちき堂/こんちきblog》。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魔乳秘劍帖』,已經發行第5集。

■Student Academy Awards■
【蘋果日報】入圍學生奧斯卡,台生國際放異彩!

曾經靠著動畫短片《回憶抽屜》而拿下『第29屆金穗獎 – 優等賞』,目前正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攻讀碩士的台灣留學生紀柏舟(Po-Chou Chi),他的最新動畫《光之塔 The Lighthouse》確定入圍了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主辦的本屆『學生奧斯卡』(Student AcademyAwards),令他既意外又榮幸。

.

點選720P,觀賞7分31秒的感人動畫!

.

這部動畫短片,先前已經勇奪「洛杉磯國際新潮流電影節」(LosAngeles New Wav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動畫類金賞、最佳劇情獎、最佳原創配樂,以及「加州電影獎」(California Movie Award)動畫金獎、……等19個大小影展獎項。如今能夠獲得『學生奧斯卡』的認同,錦上添花,令人欣喜。


黏土人第一款RPG電玩《ねんどろいど じぇねれ~しょん》情報公開!

日本大手模型集團GOOD SMILE COMPANY旗下的知名系列『ねんどろいど』確定將搬上PSP平台,推出名為《ねんどろいど じぇねれ~しょん》(黏土人 Generation)的RPG遊戲。雀屏中選為遊戲主角的「黏土人」包括:

《BLACK★ROCK SHOOTER》的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デッドマスター

ブラックゴールドソー

《Fate/stay night》的SaberRider遠坂凛

《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的高町なのはフェイト・テスタロッサ

《涼宮春日的憂鬱》的涼宮ハルヒ朝比奈みくる長門有希

--總共11隻!

.

雖然這款電玩新作在目前仍未敲定發售日,不過報導已經刊載了大量遊戲畫面,讓大家可以搶先瞧瞧。

■傻呼嚕同盟■
【tp的上海日記】空想科學與我(31)~異星人變大變小變變變!

.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099/3103992945_2deb16c1a1.jpg

クラン・クラン〔Clan Clang〕

.

傻呼嚕同盟的談璞(tp)這一次的主題在於體型可以變大變小的「異星人」身上--不論是《超人七號》還是《超時空要塞》的傑特拉帝人--。不過,箇中問題則是聚焦在『體型的大小影響產熱/散熱的比值,最終恐導致生死存亡的危險』!他也引用《空想科學讀本4》的論述,讓讀者們更能清楚其中的道理。

.

tp叔叔的部落格:《tp的上海日記》。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267/5640770950_facca1cd16.jpg

イカ娘〔花枝娘,Ika Musu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