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02(1) -「東京動畫大賞2011」得獎揭曉:《借物少女艾莉緹》最大贏家,「豐崎愛生」當選本屆最佳聲優!

110302(1) -「東京動畫大賞2011」得獎揭曉:《借物少女艾莉緹》最大贏家,「豐崎愛生」當選本屆最佳聲優!

◎第六任「007」丹尼爾·克雷格 Daniel Craig(43)、
《星界的紋章》《星界的戰旗》原作小說家森岡浩之(49)、
《魔術士歐菲》原作小說家秋田禎信(38)、
《ショムニ 庶務二課》原作漫畫家安田弘之(44)、
《感應少年EIJI》原作漫畫家朝基勝士【朝基まさし】(41)、
《株式會社LoveCotton》漫畫家樫之木小香【樫の木ちゃん】(32)、
《Green Green系列》《忘卻的旋律》漫畫家片倉真二(??)、
《機動戦士鋼彈MS IGLOO》《爆龍戰隊》作曲家大橋惠(36)、
《哆啦A夢 1979-2005年版》動畫人物設計師中村英一(64)、
聲優高島雅羅(57)、三宅華也(26)的生日!

.

■東京國際動畫祭.第10屆東京動畫大賞.聲優.劇場版■
日本動畫界的年度盛會『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2011 ~第十屆東京動畫大賞~』得獎名單已經在今天正式揭曉!

而且,由米林宏昌監督與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團隊所全力打造的劇場版《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不論在作品或是個人獎項上都橫掃千軍,堪稱為本屆最大贏家。完整獲獎名單如下:

.

「Animation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動畫作品」

劇場版《借物少女艾莉緹》監督:米林宏昌

110302(1) -「東京動畫大賞2011」得獎揭曉:《借物少女艾莉緹》最大贏家,「豐崎愛生」當選本屆最佳聲優!

.

「年度優秀TVA作品」

1.《けいおん!!》(K-ON!輕音部 第2期)← 動畫第1期曾獲第九屆大獎!

2.《四畳半神話大系

.

「年度優秀OVA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UC》(機動戰士鋼彈UC

.

「年度優秀劇場版動畫」

國內-《借物少女艾莉緹

國外-《玩具總動員3

.

「年度最佳動畫監督」

米林宏昌(借物少女艾莉緹)

.

「年度最佳原作者」

從缺

.

「年度最佳編劇」

丸尾みほ(意外的幸運籤 Colorful)

.

「年度最佳美術監督」

武重洋二(借物少女艾莉緹)← 連任兩屆!(2010年、今年)

吉田昇(借物少女艾莉緹)← 曾在2009年榮獲殊榮!

.

「年度最佳動畫人物設計師」

馬越嘉彦(HeartCatch PRECURE! 光之美少女)

.

「年度最佳聲優」

豊崎愛生(K-ON!輕音部 第2期)

.

「年度最佳作曲家」

賽西兒·柯貝爾 Cécile Corbel(借物少女艾莉緹)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0yC2ldpBFI&w=500]

↑ 點選1080P,欣賞頂級的冠軍動畫短片 ↑

.

恭喜以上獲獎人員以及作品!除此之外,由法國知名動畫學府Gobelins六位學生們(Lucrèce ANDREAEAlice DIEUDONNETracy NOWOCIENFlorian PARROTOrnélie PRIOUL,和Rémy SCHAEPMAN)共同製作的動畫短片《Trois Petits Points》則榮獲本屆公募作品部門『Grand Prix 年度總冠軍』的肯定。這部動畫短片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法國近郊,一位女裁縫期待她的丈夫回家,可是她的丈夫一到家卻想要重回戰場。倆人的思緒與期盼互相衝突,結果終於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看看囉~

.

「東京動畫大賞2011」的頒獎典禮將在本月26日的「東京國際動畫影展」會場中隆重舉行。

.

今天的壽星

110302(1) - 間桐桜〔間桐櫻,Sakura Mato〕

間桐桜〔間桐櫻,Sakura Matou〕

「不祝我生日快樂,我就要黑化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