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3(1) – 2010第四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北極小熊Q》與《多情劍》順利獲得入選!

◎好萊塢男星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34)
《世界末日》《國家寶藏》電影作曲家Trevor Rabin(57)

《魔法水果籃》《ギャグマンガ日和》動畫監督
大地丙太郎(55)

《AIR Summer編》《CLANNAD 一ノ瀬ことみ編》腳本家涼元悠一(42)
《暖暖日記》原作漫畫家
五十嵐三喜夫【いがらしみきお】(56)
《墮落天使》《夢的溫度》漫畫家
南Q太(42)
聲優
岩居由希子(39)三宅淳一(31)的生日!

.

■2010第四屆國際漫畫賞■
日本外交部舉辦的第4屆『国際漫画賞 International MANGA Award』正式公佈得獎名單!

日本外務省〔相當於國內的外交部〕已經在昨天正式揭曉第四屆『國際漫畫賞』的得獎名單。這場比賽始於2007年,目的是為了一方面表彰國際間在漫畫創作上的傑出人才,另一方面也可藉此拓展宣揚日本的「漫畫外交」。完整獲獎名單如下:

.

◆ 最優秀賞 ◆

110113(1) - 2010第四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北極小熊Q》與《多情劍》順利獲得入選! (1/5)

《Si loin et si proche》by 張小白(Xiao Bai,中國大陸)

.

◆ 優秀賞 ◆

110113(1) - 2010第四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北極小熊Q》與《多情劍》順利獲得入選! (2/5)

《Face cachée tome 1》by Olivier Martin & Sylvain Runberg(法國)

.

110113(1) - 2010第四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北極小熊Q》與《多情劍》順利獲得入選! (3/5)

《La Isla sin Sonrisa》by Enrique Fernández(西班牙)

.

110113(1) - 2010第四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北極小熊Q》與《多情劍》順利獲得入選! (4/5)

《“The story begins with ・・・”》Verachai Duangpla(泰國)

.

本屆的投稿數目有189件、總計39個國家好手同時參戰。這些參賽作品先由日本國內的十家漫畫出版社(秋田書店、角川書店、講談社、集英社、小学館、少年画報社、新潮社、白泉社、双葉社、リイド社)共同篩選,最後的入圍作品再由漫畫家里中滿智子(本屆的審查委員長)率領四人評審團進行最後決選。

.

110113(1) - 2010第四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北極小熊Q》與《多情劍》順利獲得入選! (5/5)

本作品的介紹網頁

原始大小:576 x 822

.

除此之外,台灣漫畫家張放之的《北極小熊 Q》(博海文化出版)以及葉羽桐作畫×懷殤(本名:許書豪)編劇的《多情劍》,也雙雙獲得本屆「國際漫畫賞」6件入賞佳作之ㄧ!完整名單,請見此PDF檔案)本屆國際漫畫賞的頒獎典禮預定在2月~3月隆重舉行,在此先恭喜他們囉~

.

大陸參賽者張小白的博客《和平里小鎮》,請由此進。

台灣參賽者葉羽桐的個人部落格《inoue531′s Blog》,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113(1) - 遠山和葉〔Kazuha Toyama〕

遠山和葉〔Kazuha Toya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