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2 – 動畫導演「今敏」生前遺作《夢みる機械》宣布恢復製作!TVA《靈異E接觸》將於明年1月首播!

101112 – 動畫導演「今敏」生前遺作《夢みる機械》宣布恢復製作!TVA《靈異E接觸》將於明年1月首播!

◎國父誕辰紀念日、
《假面騎士電王》《驚爆危機》作曲家佐橋俊彥(51)、
《辣妹當家 GALS!》原作漫畫家藤井三穗南【藤井みほな】(36)、
《武者烈伝:武化舞可篇》漫畫家一式正人【一式まさと】(39)、
聲優銀河万丈(62)、田中秀幸(60)、久川綾(42)的生日!

.

■今敏.劇場版■
已故動畫導演今敏的生前遺作劇場版《夢みる機械》完成分工重整,確定繼續製作!

令人欣慰之事,莫過於此。日本動畫導演今 敏姓名中間空出一格是他本人在生前的心願)在今年8月24日因罹患胰臟癌而英年早逝,正在製作途中的嶄新大銀幕動畫夢みる機械》(暫譯:作夢機械)成了他的生前遺作。幸好在他的生前摯友、動畫公司MAD HOUSE社長丸山正雄的奔走努力之下,終於獲得母公司インデックス・ホールディングス(Index Holdings Co.,Ltd)的首肯,在今天正式發表團隊改組重啟製作!全新的製作陣容如下:

.

原作/腳本/監督:今 敏

監督代行/人物設計/作畫監督:板津匤覧

共同作畫監督:井上俊之

音樂:平沢進

製作人:丸山正雄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MADHOUSE)

.

值得注意的是,最後負責代理堅督一職的不是別人,依舊是在本作中挑戰職業生涯「動畫人物設計處女作」的新銳原畫師板津匤覧!各位如果在官方新聞稿中閱讀他的履歷,即可發現他從2004年的TVA《妄想代理人》就已成為今 敏團隊的一員。在曾經榮獲「2008年第39回星雲賞 – 多媒體部門大獎」的科幻電視動畫《電脳コイル》之中,他更是擔綱總作畫監督的核心任務!現在要一肩扛起這部大師鉅片的未來,真可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

可喜的是,在作畫的方面有業界著稱「原畫師中的原畫師」的井上俊之從旁協助,至少讓身兼導演的板津匤覧無後顧之憂。相信只要板津匤覧率領幕後團隊得宜,應該能夠讓這部起死回生的《夢みる機械》逼近呈現出今 敏導演心目中所描繪的世界。雖然官方表示「公開日:未定」,但只要是身為今 敏粉絲的一份子,都會願意耐心等下去吧~

.

劇場版《夢みる機械》官方網站。

動畫監督今 敏的部落格:《KON’S TONE》。

動畫監督今 敏的公式推特:《kons_tone》。

動畫監督今 敏的私人推特:《konsatoshi》。

■新番組■
TVA《レベルE》預定於明年1月開播!

漫畫家冨樫義博在1994年結束《幽☆遊☆白書》這部經典大作之後,於翌年推出了科幻連載《レベルE》。就在作品誕生至今十五年之際,漫畫所屬的集英社先是在10月底發布了動畫版的改編訊息而令漫畫迷大吃一驚。如今官方更進一步表示:電視動畫版《レベルE》已經鎖定在2011年1月開播,而且是交由ぴえろ×david production兩家動畫公司共同製作!接下來,就是期待動畫官網與預告片的推出囉~

.

101112 – 動畫導演「今敏」生前遺作《夢みる機械》宣布恢復製作!TVA《靈異E接觸》將於明年1月首播!

最新情報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靈異E接觸』,全3集完結。

■新番組.聲優■
電視動畫版《只想告訴你 第2季》男主角情報出爐!

漫畫家椎名軽穂(椎名輕穗)的知名連載《君に届け》曾經在2009年秋天由動畫監督鏑木ひろ率領Production I.G幕後團隊製作出超水準的電視動畫版。如今,接續劇情的TVA《君に届け 2ND SEASON》堂堂敲定在2011年1月4日首播,新豋場的男主角情報也一併揭曉:

.

三浦健人:宮野真守

.

在此同時,動畫版官方網站也粉刷門面、全新開張。大家只要進入官網首頁,即可搶先欣賞《君に届け 2ND SEASON》的宣傳插圖。另一方面,OPED主題歌的情報也一同公開,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一探究竟吧~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只想告訴你』,已經發行第11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ルーシィ・ハートフィリア〔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