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8 -《宇宙戰艦大和號》之父「西崎義展」在昨天意外摔落海而喪生,享壽75歲。

◎《極樂八仙》《獵夢學園》台灣漫畫家洪育府(31)、
《火影忍者 NARUTO》原作漫畫家岸本齊史【岸本斉史】(36,兄)、
《666撒旦》《徽章戰役》漫畫家岸本聖史(36,弟)、
《新外科大夫日記》《蜜柑》漫畫家池田沙荳美【池田さとみ】(50)、
聲優稻葉實【稲葉実】(59)、秋吉徹(??)的生日!

.

■訃聞■
製作人西崎義展在昨天意外摔落海過世,享壽75歲。

感謝浦木裕兄所提供的情報。曾在七零年代策劃推出經典科幻作品《宇宙戦艦ヤマト》,從此引爆日本史上第一次動畫熱潮(第一次アニメブーム)的始作俑者--資深動畫製作人西崎義展,昨天驚傳在下船途中失足摔進海中,現場雖然緊急送醫急救可惜最後仍回天乏術,享壽75歲。

.

整起事件發生在【東京時間】昨天中午12時45分左右,他正從停靠在東京都小笠原村父島扇浦沖的一艘汽船「YAMATO」(485噸級)的甲板上準備下水遊泳,此時卻突然失足、整個人直接摔進海裡。聞訊前來的小笠原海上保安署雖然將他救起送醫,可是經過了長達2小時15分的急救之後仍然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一代資深動畫製作人就此與世長辭,令五、六年級動畫迷不甚唏噓

.

【各界追悼】

※11月8日,《WEB Anime Style》小黑祐一郎編輯長的日記:西崎義展さん。

※11月9日,《宇宙戰艦大和號》主角聲優陣容,紛紛表達對西崎製作人的悼念之情。

※12月10日,追思儀式的實況報導。

.

【小黒祐一郎的編輯長日誌】西崎義展在去年9月18日的健壯身影。

■劇場版■
劇場版《殼中少女 Mardock Scramble 首部曲<壓縮>》上映中,戲院放映用的預告片追加公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Rd742fFHU

長達1分44秒的預告片

.

小說家冲方丁的代表作《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已經在6日首映,官方昨天立刻追加最新的戲院放映版預告片。這個「劇場予告」包含了所有主要人物+動物的口白,好奇的朋友可以先來嚐嚐鮮~

.

劇場版官方網站。

原作小說家冲方丁個人網站《ぶらりずむ黙契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殼中少女』,全3集完結。

■業界■
【巴哈姆特】漫畫的誕生過程!帶你了解漫畫的繪製到印刷出版--創作篇!

巴哈姆特特地邀請了兩位國人漫畫家--《厄運偵探》黃俊維老師、《戀愛電流啪滋啪滋》陳漢玲老師--來為讀者們詳細介紹一部漫畫的幕後創作過程。在第一回『創作篇』的主要重點包括了「劇情討論與分鏡」、「草稿」、「上墨線」(日文:ベタ塗り),以及「貼網點」(日文:網掛け)等四大階段。除此之外,兩位老師也藉由工作照片、實況攝影來示範各自的作畫技巧,讓整篇文章兼具理論與實務性,絕對推薦!

■WEB連載■
《NHK 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四格漫畫「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44回、小春連載中!

.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039/5157556697_e7db1cf85c_o.jpg

春ちゃん「ランランラーン♡」「体が勝手に踊りだすわー♡」

秋ちゃん「こういう日を小春日和というんですね」

.

第44話「小春日和と冬支度」(小春日和與準備過冬

.

本回的小知識:每年的陰曆十月,天氣變得暖和如春,中文稱之為「小陽春」,日文則是稱為「小春日和」。這是因為大陸冷氣團在南移的途中逐漸變性、東移。當氣團前端的冷鋒通過台灣時,雲量減少、氣溫上升,甚至露出晴朗陽光,此時的這個冷氣團就變成「移動性高氣壓」。如果移動性高氣壓的中心繼續向東走,就會為台灣帶來溫暖而潮溼的氣流,使台灣出現晴朗舒服的天氣--造成這個現象的氣流稱為「高壓迴流,而此刻的氣候就變成「小陽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129/5157556663_920dc89851.jpg

山田〔Yamada〕

2 thoughts on “101108 -《宇宙戰艦大和號》之父「西崎義展」在昨天意外摔落海而喪生,享壽75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