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6(1) – 本屆金馬影展將一連上映《今 敏監督劇場版四部曲》、《古城荊棘王》、《歡迎來到宇宙世界》總共6部劇場版動畫!

◎好萊塢男星米基·洛克 Mickey Rourke(58)
《OL進化論》漫畫家
秋月理翠【秋月りす】(53)
《GANTZ 殺戮都市》《忘憂草的溫柔》原作漫畫家奧浩哉(43)
聲優
野田圭一(67)園部啟一(50)長谷川靜香(22)的生日!

.

■今敏.劇場版.台北金馬影展2010■
史上最強【動畫遊樂園】,向日本動畫教父今 敏致敬,一網打盡經典作品!

.

100825 - 日本動畫導演「今敏」因胰臟癌而在24日驟逝,劇場版《作夢機器》終成遺作,7000字遺書公開。 (1/2)

今 敏監督一生的動畫傳奇

.

日本動畫導演今 敏姓名中間空出一格是他本人在生前的心願)在8月24日由於胰臟癌而英年早逝的消息,相信已經傳遍整個華人動畫圈。台灣的年度電影盛會『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為了向他致敬,正式宣佈將在影展期間完整放映今 敏導演的四部動畫長片:《藍色的恐懼》(Perfect Blue, 1997)、《千年女優》(Millennium Actress, 2001)、《東京教父》(Tokyo Godfathers, 2003)和《盜夢偵探》(Paprika, 2006)。所有喜歡以上作品的動畫迷也可藉著這個難得機會,重新體驗大銀幕排山倒海而來的震撼與感動。

.

除此之外,本屆的金馬影展還進一步獻上有史以來最豪華的【動畫遊樂園】套餐--6部動畫長片、7部短篇動畫!換句話說,我們不但可以重溫上述的「今 敏監督 劇場版四部曲」,還可以盡情觀賞底下這些精采大作:

.

【動畫遊樂園 – 動畫長片、劇場版】

1. 《古城荊棘王》(King of Thorn

2. 《歡迎來到宇宙世界》(Welcome to the Space Show

3. 《魔術師》(The Illusionist)

4. 《杜莉與我》(My Dog Tulip)

5. 《奶奶的魔法書房》(Eleanor’s Secret)

6. 《地下烏托邦》(Metropia)

.

【動畫遊樂園 – 動畫短片】

1. 《商標世界》(Logorama)…奧斯卡最佳短片

2. 《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安錫動畫影展最佳短片

3. 《悲鳴之島》(Barking Island)…坎城影展最佳短片

4. 《夜間市長》(Night Mayor)…德州SXSW音樂節最佳實驗短片

5. 《天才導演的哀傷日記》(Lipsett Diaries)

6. & 7. …動畫導演比爾普林頓(Bill Plympton)的兩部最新創作

.

正如我在【動畫長片】部門中的標記,《古城荊棘王》改編自岩原裕二的原作漫畫,由片山一良負責動畫監督;《歡迎來到宇宙世界》(宇宙ショーへようこそ)則是由《超能 R.O.D》原班人馬製作群:舛成孝二×倉田英之×石浜真史×落越友則再度集結的大銀幕動畫。這兩部劇場版均在前一陣子於日本上映,沒想到這麼快就將在台灣「金馬影展」首映!加上其他的國際名家新作,各位動畫迷真是有福囉~

.

台北金馬影展預定於今年11月3日~20日隆重展開,因為詳細的電影放映場次仍未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要隨時注意官方網站的最新訊息啊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916(1) - 朝岡しのぶ〔朝岡忍,Shinobu Asaoka〕

朝岡しのぶ〔朝岡忍,Shinobu Asao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