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01 – 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榮獲日間時段「艾美獎」37年史上第一個「年度最佳特技執導」獎項!

◎オタキング【御宅王】岡田斗司夫(52)
好萊塢女星
麗芙·泰勒 Liv Tyler(33)
《翼神世音 ラーゼフォン》作曲家橋本一子(58)
《空中大師》原作漫畫家柴田YOKUSARU【柴田ヨクサル】(38)
《超元氣3姊妹》女性漫畫家櫻井紀雄【桜井のりお】(25)
《文學少女系列》《黃昏色的詠使》小說插畫家竹岡美穂(??)
聲優石井康嗣(50)
佐藤智惠(46)稻田徹(38)的生日!

.

■特攝.2010第37屆日間時段艾美獎■
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榮獲日間時段艾美獎的37年史上第一個「年度最佳特技執導」獎項!

.

100701 - 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榮獲日間時段「艾美獎」37年史上第一個「年度最佳特技執導」獎項!1

請見紅色圈選處

.

本屆的「日間時段」艾美獎創作藝術獎(the 37th Annual Daytime Entertainment Creative Arts Emmy®  Award)的頒獎典禮已經在6月25日正式舉行,完整獲獎名單也開放網友下載(PDF 檔案WORD 檔案)。負責在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Kamen Rider Dragon Knight》執導特技演出的Dorenda Moore順利獲得本屆艾美獎年度最佳特技執導 Outstanding Stunt Coordination》個人大獎。同時,這也是日間時段艾美獎自從1974年創辦以來,36年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女性特技導演

.

100701 - 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榮獲日間時段「艾美獎」37年史上第一個「年度最佳特技執導」獎項!(2/3)

站在中間的女性,就是Dorenda Moore!

.

2006年,是特攝英雄『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誕生35週年紀念,負責製播的《東映 TOEI》在當時就秘密與美國洽談《北美版 假面騎士》的改編企劃。直到2008年,由《ADNESS》擔綱製作的北美版假面騎士,特地選擇備受推崇的「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第3部 – 假面騎士龍騎」進行改編。片名確定為《Kamen Rider Dragon Knight》(日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ゴンナイト),從去年1月3日在美國當地的日間時段(Daytime)正式播出全部40集。到了今年3月26日,這部作品也登陸日本、開始播出。

.

100701 - 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榮獲日間時段「艾美獎」37年史上第一個「年度最佳特技執導」獎項!(3/3)

.

這部美國版特攝影集自從去年播出以來,便逐漸受到美國觀眾的喜愛而累積知名度。雖然在艾美獎獲得的是個人獎項,不過這也充分顯示出美國的製作單位有多麼重視歷史悠久的「假面騎士」作品。尤其大家只要看看Dorenda Moore洋洋灑灑的工作經歷:科幻動作片《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動作替身、科幻影集《終結者外傳 Terminator: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動作替身、《異形4:浴火重生 Alien Resurrection》特技演員、……等等,她能夠代表《美國版 假面騎士龍騎》登台領獎,想必也令廣大的特攝迷與動作特技迷高興吧~

.

特技導演兼演員Dorenda Moore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日間時段艾美獎「Daytime Emmy」位於IMDB站內的歷屆入圍與獲獎名單資料庫。

特攝《KAMEN RIDER DRAGON KNIGHT》在日本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庵野秀明.劇場版■
藍光光碟《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衛冕止於四週,TVA《Angel Beats!》成功奪下本週BD暢銷冠軍!

已經在5月26日發售的《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 場版:破 EVANGELION:2.22 YOU CAN (NOT) ADVANCE.》Blu-ray Disc,已經連續衛冕一個月ORICON公信榜的BD賣座冠軍。這也讓它成為最近兩年以來,繼《惡靈古堡CG動畫 Resident Evil: Degeneration》之後,第二張擁有同樣佳績的藍光光碟。

.

可惜的是,吾人原本期待《破》在本週(第五週)能夠再接再厲,卻仍不敵6月23日首賣的TVA《Angel Beats!》BD第一卷。《破》在本週的銷售數字為6000枚,不僅遜於《AB!》的2萬3千枚,而且在『BD綜合類排行榜』(BD総合ランキン)的名次也掉落到第4位……ORICON創辦史上的藍光光碟TOP1衛冕紀錄(四週)未被刷新,期待未來有動畫作品能夠突破這個障礙!

.

另一方面,藍光光碟《Angel Beats!》第一卷就是以2萬3千枚的紀錄而堂堂空降本週的銷售No.1,真是恭喜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701 - ミナ・ツェペッシュ〔米娜·柴佩西,Mina Tepes/Mina Ţepeş〕

ミナ・ツェペッシュ〔米娜·柴佩西,Mina Tepes/Mina Ţepeş〕

2 thoughts on “100701 – 美國版《假面騎士龍騎》榮獲日間時段「艾美獎」37年史上第一個「年度最佳特技執導」獎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