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7 – 藍光光碟聯盟將於下週二(12/1)開辦「你最希望BD化的動畫作品,第二屆」票選競賽。官方預期可能形成『ZEGAPAIN』與『TIGER×DRAGON!』拉鋸戰

◎武術家演員李小龍(得年33歲)的生日!

.

■俺的■
藍光光碟聯盟將於12月1日開辦「你最希望BD化的動畫作品,第二屆」網友票選,官方預期可能形成『ゼーガペイン』與『とらドラ!』拉鋸戰!

.

『true tears』三位女主角的聲援插圖,請由此進!

.

集合SONY、松下電器、PIONEER、韓國三星、LG等250家企業會員的藍光光碟聯盟(Blu-ray Disc Association,簡稱BDA),在今年7月1日起首辦「你最希望BD化的動畫作品」的票選活動時,便不斷獲得網友們熱烈支持與迴響。不僅順利選出人氣冠軍動畫『true tears』,甚至終於要真正推出Blu-ray Disc!能夠讓票選活動的策劃初衷開花結果,BDA聯盟一方面非常欣慰,另一方面也想到亞軍以下的動畫作品粉絲們應該相當扼腕,因此搶在TVA『true tears』真正實現BD化的夢想前夕,搶在今年底前隆重宣布第二回投票活動--「あなたの力でBD化プロジェクトランキング第二弾<アニメ編・リターンズ>」(靠你的力量來催生最愛作品的藍光光碟版,動畫編第2彈、風雲再起!

.

雖然投票網頁目前仍在倒數中,不過官方部落格已經正式宣佈:第二回的活動不會重新受理推薦,而是讓第一回的亞軍以下總共15個名次的動畫作品直接進行最終決選。換句話說,就是「敗部復活」啦!這15部最終入圍動畫依照排名,分別是:

.

《你最希望BD化的日本動畫作品,風雲再起》TOP15

1. ゼーガペイン(ZEGAPAIN 是我痛

2. 宙のまにまに(浪漫追星社

3. とらドラ!(TIGER×DRAGON!

4. シムーン(SIMOUN

5. 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飛天小女警Z

6. ARIA(水星領航員

7. ノエイン もうひとりの君へ(noein

8. メダロット(徽章戰士

9. Sola

10. 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風管家,2007年版

11. キスダム(KISS DUM -ENGAGE planet-【從未發行DVD

12. かみちゅ!(神樣中學生!

13.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涼宮春日的憂鬱

14. 空の境界(空之境界

15.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閃電霹靂車

.

官方補充說明:原先屈居第三名的動畫版『マヴラブ』因為原作美少女遊戲會社Age遲遲沒有回覆藍光光碟聯盟的接洽,在沒有Age的許可之下,藍光光碟聯盟不得不將這部動畫從入圍名單中剔除掉……讓我丈二金剛模不著頭緒的是,『マヴラブ』有改編成動畫版嗎?該不會是投票粉絲們的惡搞,讓BDA信以為真了吧?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多少還能理解Age的不回應態度(汗)。

.

既然我最愛的『天元突破』沒有上榜,

這次就換推『浪漫追星社』啦~

.

關於票選的規則,原則上和第一回相同,一天可投票一次,而且不採計海外IP的投票(泣)。而且,官方還額外提供底下兩種管道,方便動畫迷投下神聖的一票:

.

【1】12月11日--PS3、PSP《週刊トロステーション》提供登入投票。

【2】12月10日--情報誌《月刊アニメージュ 2010年1月號》提供回函投票。

.

除此之外,藍光光碟聯盟還根據「有瘋狂粉絲為了衝票源而紛紛建立聲援網站」這股網路現象來觀察,甚至大膽預測第二回的冠軍寶座,即有可能是『ゼーガペイン』與『とらドラ!』兩部知名電視版動畫的拉鋸戰哩!(≧▽≦)

.

BDA聯盟主辦「你最希望BD化的動畫作品,第二屆」網友票選活動預計從下週二(12月1日)正式起跑,截止日期為12月21日。身處海外的我們,如果願意的話不妨為心目中的最愛作品加油囉~

.

《GIGAZINE》12月1日,每一部作品都提供背景資料解說。

.
今天的壽星

平沢唯〔平澤唯,Yui Hirasawa〕

「謝謝你們的生日禮物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ラーシャ〔Rasha〕

8 thoughts on “091127 – 藍光光碟聯盟將於下週二(12/1)開辦「你最希望BD化的動畫作品,第二屆」票選競賽。官方預期可能形成『ZEGAPAIN』與『TIGER×DRAGON!』拉鋸戰

  1. 標題有點怪怪的問題
    推出藍光光碟首先要看動畫是不是HiVision製作

    とらドラ!沒記錯的話它並不是HiVision製作
    不是HiVision製作的話,製成BD定必是經過upscale的過程
    如此這般,製成的BD定必為劣質BD,勢必賣不出

    而涼宮春日呢……
    一期跟とらドラ!一樣,不是HiVision製作
    不過二期的ED明顯有「HD編集」一位存在
    播出的時候卻是額緣放送
    基本已經可以確定DVD賣完一段時間後推出BD了

    個人是很希望宙のまにまに能推BD啦
    只是有一個問題在於宙のまにまに是2009國際天文年的關連作品
    推出以後2009年已經過去了吧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我會有兩個
    1> sola
    2> ハヤテのごとく! 這個很明顯是以看好戲的心態看的,因為這要放到多少張光碟上呢?

    1. 謝謝你的解說!!

      的確,你所提到的幾部「不是HiVision製作」作品確實都潛藏這個問題。不過目前誰也無法得知,一旦其中真有一部雀屏中選、拿下冠軍,那麼是否有可能在BDA的把關下重新進行HD編集呢?

      另外,發現同樣喜歡『宙のまにまに』的人似乎不少呢,
      真是高興啊~

  2. 我支持的是 manimani, sola 是次選。(是說宙のまにまに的人氣不怎麼高吧?)

    >5. 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
    這太微妙了吧!?

    >11. キスダム
    你還沒死啊!?

    >13.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我很想看看二期 BD 化的話銷量會是怎麼一個慘況。

    1. >5. 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
      她的觀眾群,可能超乎我們想像的多且廣。

      >11. キスダム
      這部動畫有一群死忠粉絲支持,
      如果真能BD化,就算是了卻粉絲們的多年宿願了。

      >13.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二期BD化…真是好問題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