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3 – TOP繪傳承

◎《珠算愛情班》《愛像雛菊》漫畫家雁須磨子(38)
《妖怪連絡簿》原作漫畫家綠川幸【緑川ゆき】(34)
《魔法使的條件》《西洋骨董洋菓子店》作曲家羽毛田丈史(50)
聲優飯塚昭三(77)山口勝平(45)
淺田葉子(41)
聲優岡田純子(37)野中秀哲
(??)的生日!

.

  1. 台灣插畫家LOIZA的個人部落格《落日的黃昏》19日的日記繪:絡新婦 八州黑尋!
  2. 台灣插畫家Cait的個人部落格《Ca.I.ta》19日的日記繪:TVA《けいおん!!》立花姬子(900 x 1477)!
  3.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大高忍、小笠原真、険持ちよ、小林裕和、畑健二郎更新!
  4. 動畫公司GAINAX官 方網站的TOP繪:TVA《新世紀福音戰士》三人行與初號機 by 美術設計團隊DEVILROBOTS
  5. 漫畫家若木民喜的個人部落格《HoneyDipped》20日的日記繪:作品《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昨天是上本スミレ的生日唷!
  6. 插畫家片平まさし的個人部落格《まるかたBlog》16日的日記繪:穿著純白學校泳裝的雙馬尾女孩!
  7.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個人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22的日記繪:TVA《光之美少女 Heart Catch》ダークプリキュア的制服姿!
  8. 原畫師立石聖在網站《pixiv》17日的日記繪:「星譜」漫游宇宙的初音ミク(1920 x 1200)!
  9. 人物設計師鈴木典孝的個人部落格《典孝はのりたかですがてんこでもよし》19日的日記繪:機戰超合金美少女!
  10. 漫畫家中村哲也在網站《pixiv》19日的日記繪:電玩《快打旋風》神速的倩咪!
  11. 插畫家BLADE在網站《pixiv》17日的日記繪:Figure《武装神姫》こひる、メリエンダ!
  12. 插畫家藤ちょこ在《pixiv》18日的日記繪:身處露天恐龍博物館的天使少女!
  13. 插畫家佐野俊英在《pixiv》22日的日記繪:TVA《蓋特機器人》早乙女ミチル,這不是18禁!
  14. 插畫家結城辰也的個人部落格《STUDIO S.D.T.》17日的日記繪:遊戲《DJMax Portable EmotionalSense》南國沙灘上的「I want You」兔耳少女(Full HD)!
  15. 漫畫家南条アキマサ的個人部落格《アキマサブログ》18日的日記繪:TVA《女王之刃》冥土使者、愛莉(アイリ)!
  16. 人物設計師吉田健一的個人網站《gallo44》19日的TOP繪:柏青哥《交響詩篇Eureka SEVEN》歡笑戲水的倆人!
  17. 原畫師山內尚樹的個人部落格《ORIFICE》18日的日記繪:TVA《WORKING!!》山田葵、松本麻耶!
  18. 原畫師山口智的個人網站《SATO STATION》18日的日記繪:長髮眼鏡娘與短髮作畫娘!
  19. 漫畫家浦瀬しおじ的個人網站《蒸気亭》21日的日記繪:特製的「貓耳娘爬上身」專用衣服插圖!
  20. 插畫家島田フミカネ的個人網站《digital bs tuners》21日的日記繪:新企劃『next world witches』エディータ・ロスマン(Edytha Rossmann)、ジョーゼット・ルマール(Georgette Lemare)!
  21. 插畫家西E田的個人部落格《西E田’S ブログ》20日的日記繪:雜誌《コミックメガストア 8月号》兩位女忍者的造型設計!
  22. 插畫家亞方逸樹的個人部落格《逸樹画店ブログ》17日的日記繪:小說《Dragon Crisis ~ 龍之界點 ~》三美女!
  23. 插畫家松竜的個人部落格《ASTRO CREEP》19日的日記繪:TVA 《けいおん!!》立花姬子,坐在唯隔壁的人氣同學!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523 - 委員長〔班長,Iincho〕

委員長〔班長,Iincho〕

.

猜猜我是誰?

他是一位資深的原畫師、人物設計師、動畫講師

身為宮崎駿的生涯恩師,他雖然已經高齡79歲,卻依然致力培育後進

他從小就對車輛有興趣,曾經為了仔細描繪載運美軍的火車(二戰時期),而畫到廢寢忘食。

不久,他逐漸對不斷引進日本的美軍武器產生興趣,從此奠定他「軍武迷」的基礎。

他一開始的職業是「毒品查緝幹員」(drug G-man),擅長英文與中文。

直到1959年,他偶然在報紙讀到日本史上第一部彩色動畫劇場版--「白蛇傳」的製作消息,

於是毅然決定轉行,進入該片的幕後製作公司《東映動畫》成為一位偉大的原畫師

他始終認為「原畫師就是負責展現演技的人」,並且將理念貫徹到他負責的每一部動畫。

最受世人敬佩的顛峰造極代表作,是他和宮崎駿一同合作的

未来少年コナン》以及《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

大塚康生〔Yasuo OTSUKA〕

他就是

大塚康生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