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3 – 長青劇場版『哆啦A夢』上映30年,累積觀影人數「手拉手」可繞地球三週半

◎『七武士』『戰國英豪』『羅生門』日本電影導演黑澤明的100歲誕辰
『王立宇宙軍』『魔力女管家』『阿倍野橋魔法☆商店街』動畫監督山賀博之(48)
『聖劍傳說系列』遊戲製作人兼人物設計師龜岡慎一【亀岡慎一】(38)
『最遊記』『BUS GAMER』原作漫畫家峰倉和也【峰倉かずや】(35)
聲優田原アルノ(61)堀秀行(56)伊倉一惠【伊倉一恵】(51)的生日!

.

■劇場版■
長青劇場版『哆啦A夢』上映30年,累積觀影人數正式突破9000萬人,手拉手可繞地球三週半!

日本國民大銀幕動畫「映画ドラえもん」自從1980年誕生至今已堂堂邁進30歲,本月6日也正式推出30週年紀念作品『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人魚大海戦』(暫譯:哆啦A夢劇場版 大雄與人魚大海戰)。而就在日前,官方隆重宣佈累積這三十年來的總觀影人次,於本月20日當天正式突破九千萬人,並且在昨天盛大舉行慶祝儀式!

.

100323 - 長青劇場版『哆啦A夢』上映30年,累積觀影人數「手拉手」可繞地球三週半

.

「9000萬」這個數字超級驚人,幾乎介於菲律賓(全球排名第12,約9400萬人)與越南(全球排名第13,約8600萬人)之間的一國家總人口數。光是人人彼此手拉著手就能夠連綿長達14萬公里的距離,可以環繞地球三圈半。所以,動畫幕後製作群、主角聲優陣容在共襄盛舉的同時,喜悅興奮之情皆溢於言表。親自執導『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人魚大海戦』的楠葉宏三監督在受訪時回答:「接下來的目標,就是一億人!」更是激勵在場人員的士氣,也難怪全場觀眾都大聲喝采囉~

.

劇場版『哆啦A夢』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們

100323 - 黒澤明〔黑澤明,Akira Kurosawa〕

黒澤明〔黑澤明,Akira Kurosawa〕

.

塚本八雲〔Yakumo Tsukamoto〕

塚本八雲〔Yakumo Tsukamoto〕

「那個………謝謝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323 - 桐島朱莉〔Akari Kirishima〕

桐島朱莉〔Akari Kirishi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