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8(1) – TVA『ZEGAPAIN』獲得BDA公認「推出藍光光碟版」第2部首選動畫。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2天

◎好萊塢男星伊利亞.伍德 Elijah Wood(29)
『鋼之鍊金術師』『機動戰士鋼彈00』『花圈圈幼稚園』動畫監督
水島精二(44)
『日本沉沒』『首都消失』原作科幻小說家
小松左京(79)
『BLACK BLOOD BROTHERS』原作輕小說家
あざの耕平(34)
『巨人之星』原作漫畫家
川崎伸【川崎のぼる】(69)
『CAT SHIT ONE 越戰狂想曲』原作漫畫家小林源文(59)
『魔法陣都市』原作漫畫家
麻宮騎亞【原畫師:菊池通隆】(47)
『高爾夫小子』原作漫畫家
萬乘大智【万乗大智】(41)
『らき☆すた』人物設計師兼總作畫監督堀口悠紀子(27)
『名偵探柯南系列』『哈姆太郎系列』人物設計師須藤昌朋(49)
聲優
岩坪理江(47)神谷浩史(35)木村まどか(30)的生日!

.

■俺的■
藍光光碟聯盟主辦的第二屆「你最希望BD化的動畫作品」,確定由TVA『ゼーガペイン』拿下資格!

各位還記得藍光光碟聯盟(Blu-ray Disc Association,簡稱BDA),從去年12月1日起在日本官方網站中進行的「あなたの力でBD化プロジェクトランキング第二弾<アニメ編・リターンズ」(靠你的力量來催生最愛作品的藍光光碟版,動畫編第2彈、風雲再起!)網友票選活動嗎?當時包括『ゼーガペイン』、『とらドラ!』、『浪漫追星社』、『涼宮春日的憂鬱』、『ARIA 水星領航員』、……等總共有15部動畫+1款美少女遊戲(マブラヴ)幸運入圍,就在為期21天的激烈投票競爭之後,BDA終於在今天正式發表冠軍得主:

.

100128(1) - TVA『ZEGAPAIN』獲得BDA公認「推出藍光光碟版」第2部首選動畫。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2天

請注意上圖的紅色圈選處

.

TOP1 ゼーガペイン(ZEGAPAIN 是我痛)

No.2 とらドラ!(TIGER×DRAGON!)

No.3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涼宮春日的憂鬱)

No.4 空の境界(空之境界

No.5 ARIA(水星領航員

No.6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閃電霹靂車

No.7 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風管家,2007年版

No.8 かみちゅ!(神樣中學生!

No.9 メダロット(徽章戰士

No.10 宙のまにまに(浪漫追星社

No.11 ノエイン もうひとりの君へ(noein

No.12 Sola

No.13 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飛天小女警Z

No.14 シムーン(SIMOUN

No.15 マブラヴ(Muv-Luv

No.16 キスダム(KISS DUM -ENGAGE planet-【從未發行DVD】

.

嗯…在此恭喜原創電視科幻動畫『ZEGAPAIN』奪得這次票選冠軍,雖然我最喜愛的『浪漫追星社』最後只有得到第10名(泣)。由於這部動畫跟第一屆的票選冠軍『true tears』都是屬於BANDAI VISUAL集團所出品,所以早在名單公佈的前夕,BDA已經準備好報告的內容,預定再次去敲敲BANDAI VISUAL的大門。同時,BDA也在官方部落格中預告,今後將會陸續刊登交涉的進度、相關統計圖表等資訊,各位支持TVA『ZEGAPAIN』的動畫迷,敬請期待BD化成真的那一天~

.

1月29日,實際的得票點數統計圖表正式出爐!

1月30日,向BANDAI VISUAL報告的過程!

■聲優.The 18th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劇場版■
《自由電子報》劇場版『火影忍者疾風傳火意志的繼承者』在書展動漫館首映,主角聲優竹內順子和粉絲喜相逢!

已經抵台的日本人氣聲優竹内順子先在今天下午於動漫館內的電影首映會舞台上亮相,明天(29日)上午10點30分就會正式舉辦簽名會。除此之外,今天的漫畫家簽名會焦點,則是號稱「日本恐怖漫畫宗師」的楳圖一雄【楳図かずお】!老師雖然已經高齡74歲,可是在簽名會上以蝙蝠裝現身、又唱又跳,甚至教導在場觀眾他的招牌手勢(特寫照片),堪稱本日最High的簽名會主角~

.

《動漫主題館官方網站》動漫館今開展、人潮滾滾搶進場【大量照片】!

《動漫主題館官方網站》限量簽名板網路義賣活動、一元起標開賣【拍賣入口】!

《動漫主題館官方網站》兩岸COSER首度交流、花美男超吸睛【大量照片】!

《動漫主題館官方網站》假面騎士電王見面會【大量照片】!

《大破說了算》國際書展展前場地狗仔報導【大量照片】!

《漫畫奇緣》1/27(三)認真老頑童~楳圖一雄 聯訪,代表手勢グワシ(gwashi)是將中指和小指曲起來!

《漫畫奇緣》1/28(四)小花美穗簽名會!

《漫畫奇緣》1/28(四)火影鳴人參上!竹內順子聯訪!

《漫畫奇緣》1/28(四)輕小說作者 葵せきな 簽名會!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128(1) - 姫宮みらん〔姬宮深藍,Milan Himemiya〕

姫宮みらん〔姬宮深藍,Milan Himemiy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