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17(1) – 吉卜力創辦史上最年輕動畫監督「米林宏昌」執導2010年劇場版新作『借東西的小矮人阿麗埃蒂』

◎好萊塢男星比爾.普曼 Bill Pullman(56)
好萊塢女星
蜜拉.喬娃薇琪 Milla Jovovich(34)
《太陽之船 Sol Bianca》《殺戮都市 GANTZ》人物設計師
恩田尚之(47)
《和服小市》漫畫家
須藤真澄(45)
聲優
TARAKO(49)的生日!

.

2010年11月11日更新:

中文官方譯名敲定為《借物少女艾莉緹


.

■劇場版.宮崎駿■
吉卜力創辦史上最年輕動畫監督米林宏昌,執導吉卜力工作室的2010年劇場版新作『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一如我在11月13日所刊登的報導及預告,日本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的2010年最新劇場版作品,確定改編英國作家Mary Norton於1952年發表的兒童奇幻文學『The Borrowers』。動畫版將以原作的「14歲小矮人」女主角Arrietty Clock(阿麗埃蒂.克拉克)為焦點,故劇場版取名為『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The Borrower Arrietty,借東西的小矮人阿麗埃蒂),並且由吉卜力所屬的實力新銳--米林宏昌マロ/麻呂--擔任動畫監督。

.

原作『The Borrowers』敘述:在一座古老的鄉村農莊裡偷偷住著一家身高不過10公分(4英吋)的小矮人「克拉克家族」:爸爸波德(Pod)、媽媽霍米莉(Homily)、他們的女兒阿麗埃蒂(Arrietty),以及他們的一些親戚。他們平日專門拿走人類的東西,並且靠此為生。他們整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只怕高大的人類(The Big People)發現他們的存在。所謂拿走人類的東西,他們稱為「借用」,因此被戲稱為「借東西的地板下小矮人」(The Borrowers)。有一天,阿麗埃蒂與人類世界中的一個10歲男孩子(The Boy)邂逅並結為好友,使得小矮人的存在終於被人類發現到了。見光死的小矮人們該何去何從?有興趣的人可以趕緊到各地圖書館翻閱原作童書,或者期待這部吉卜力劇場版吧!

.

091217(1) - 吉卜力創辦史上最年輕動畫監督「米林宏昌」執導2010年動畫『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1/2)

原始大小:450 x 636

.

原作是在1952年發表,並且一舉奪得同年度《英國 卡內基文學獎》(Carnegie Medal in Literature)的殊榮。這也使得這部文學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兒童故事之一,與「愛麗絲夢遊仙境」齊名。 至於動畫版,則是大膽地把故事背景從五零年代的英國搬到2010年的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除了如上的宣傳海報之外,各位也可來這裡欣賞阿麗埃蒂的造型設計筆繪稿、去除宣傳海報文字的原始插圖。劇場版的核心製作群,隨著官方網站的開張,也搶先揭曉如下:

.

企劃:宮崎駿

監督:米林宏昌(36)

主題曲:「Arriety’s Song」by 法國歌手Cécile Corbel

.

米林宏昌是動畫師出身,在1996年進入吉卜力工作室,而且他從1997年劇場版『魔法公主』就參與製作。米林宏昌的最新「原畫」傑作是『崖上的波妞』的片中,波妞在洶湧海浪上奔跑追逐宗介(車子)的動作場面。而他這次被拔擢為動畫監督,不僅象徵著他的生涯嶄新里程碑,同時也為吉卜力工作室刷新了「史上最年輕的吉卜力動畫導演」記錄:

.

第一次執導「吉卜力動畫」時的動畫監督年齡排行榜,由大到小》

52歲,高畑勳,執導『螢火蟲之墓』

45歲,近藤喜文,執導『心之谷』

43歲,宮崎駿,執導『風之谷』

39歲,宮崎吾朗,執導『地海戰記』

38歲,森田宏幸,執導『貓的報恩』

36歲,米林宏昌,執導『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借東西的小矮人阿麗埃蒂)

.

091217(1) - 吉卜力創辦史上最年輕動畫監督「米林宏昌」執導2010年動畫『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2/2)

阿麗埃蒂的倩影

原始大小:788 x 569

.

除此之外,各位只要點選劇場版官網的《Arrietty’s Project》單元,也可一讀鈴木敏夫製作人回憶這部動畫被改編的過程與當時的企劃案:一開始,這部動畫被命名為「小さなアリエッティ」(小小阿麗埃蒂),而且預定製作80分鐘的片長。現在我們已知片名修改為現在的版本,至於實際片長呢?就待進一步的資訊公佈啦!吉卜力工作室的嶄新劇場版『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預定於2010年暑假首映,敬請期待~

.

劇場版『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志文出版社所代理『地板下的小矮人』,目前已經絕版,請前往各地區圖書館搜尋借閱。

※「克拉克家族」爸爸波德、媽媽霍米莉、女兒阿麗埃蒂,他們的中文姓名皆遵照該小說中文版的翻譯。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91217(1) - マキ〔Maki〕

マキ〔Maki〕

One thought on “091217(1) – 吉卜力創辦史上最年輕動畫監督「米林宏昌」執導2010年劇場版新作『借東西的小矮人阿麗埃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