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9 – 動畫監督「山本寬」首次執導真人電影版,TVA『true tears』獲得BDA公認「推出藍光光碟版」首選動畫

◎《うみねこのく頃に》《交響情人夢》動畫監督今千秋(??)的生日!

.

■電影■
動畫監督山本寬再出奇招,把輕小說『私の優しくない先輩』改編成真人電影版,預定2010年夏天隆重首映!

繼6月19日幫助WEB連載『となりの801ちゃん』重新推出動畫版(雖然只有OP動畫)之後,動畫監督山本寛不按牌理出牌,竟然開始拍起真人版電影啦!他所挑選的電影劇本,是改編自現年才23歲的人氣作家日日日(あきら)浪漫愛情小說『私の優しくない先輩』。這部校園青春作品不僅是日日日難得從「輕小說領域」抽離出來的大眾散文,而且還是一部榮獲《碧天社》主辦戀愛小說徵稿比賽的「第1回恋愛小説コンテストラブストーリー大賞」冠軍作品!(日日日當時還是一介高中生;碧天社已經在2006年4月破產倒閉。)

.

左:山本寬(35)
中:川島海荷(15)
右:金田哲(23)

.

真人電影版『私の優しくない先輩』網羅了15歲女星川島海荷、16歲男星入江甚儀、23歲的搞笑男藝人金田哲(はんにゃ),分別主演劇中的清純女主角西表耶麻子、耶痲子所暗戀的學長南愛治,以及雞婆白目的學長不破風和。電影目前正在拍攝中,官方網站也在徵求臨時演員。電影配樂將由山本寬的好搭檔神前曉親自作曲,並且預定於2010年夏天隆重首映!

.

090929 - 動畫監督「山本寬」再出奇招,把輕小說『私の優しくない先輩』改編成真人電影版,預定2010年夏天隆重首映!

2010年7月15日更新

曾在TVA《かんなぎ》領銜主演的戸松遥(見上圖)、下野紘花澤香菜等三人,

也將在電影中客串演出!

.

說到跨領域執導真人版電影的動畫監督,其實已經有以下多位代表人物存在著:

押井守:紅色眼鏡、地獄番犬、Avalon、立喰師列伝、女立喰師列伝、KILL~斬~、ASSAULT GIRLS、……

庵野秀明:狂戀高校生(LOVE & POP)、式日、Cutie Honey真人版

大友克洋WORLD APARTMENT HORROR、蟲師

樋口真嗣:魔女潛艦、日本沉沒、黃金公主:敵中突破

河森正治TARGET HAL マイクロアドベンチャー

.

以『驚爆危機!校園篇』、『涼宮春日的憂鬱』、『神薙 かんなぎ』而知名的動畫監督山本寬,雖然在學生時代也有自主製作拍片的經驗,不過這次可是真槍實彈的大銀幕作品。究竟他能否執導出不亞於上述前輩們的傑作?就讓咱們拭目以待吧~


藍光光碟聯盟(BDA)主辦「你最希望BD化的日本動畫」網友票選結果出爐,TVA『true tears』奪下冠軍寶座!

各位還記得藍光光碟聯盟(Blu-ray Disc Association,簡稱BDA),從7月1日起在日本官方網站中進行的「你最希望BD化的作品名稱」網友票選活動嗎?當時包括『ゼーガペイン』、『true tears』、『キスダム KISS DUM -ENGAGE planet-』、『CLANNAD』、『ARIA 水星領航員』、……等總共15部動畫幸運入圍最終決賽,而經過一整個七月的激烈投票競爭之後,官方終於在今天正式發表冠軍得主:

.

.

恭喜TVA『true tears 真實之淚』榮獲網友票選第一名,而BDA也將按照之前的約定:親自遊說版權業者(BANDAI VISUAL),務期確定推出Blu-ray Disc,以回報網友們的期待。有了BDA的主導以及廣大民意的支持(笑),相信再過不久我們便能夠見到藍光光碟版「真實之淚」的發售囉~

.

儘管官方已經明定「不採計日本以外IP的投票」,我在當時仍天天上去把票投給「true tears」(笑)

如今見到這個消息,直讓我高興到飆淚啊 ~^^~

.

12月14日,「あなたの力でBD化プロジェクト」から生まれた「true tears」の舞台裏 --ABI氏的真面目!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田井中律〔Ritsu Tainaka〕

4 thoughts on “090929 – 動畫監督「山本寬」首次執導真人電影版,TVA『true tears』獲得BDA公認「推出藍光光碟版」首選動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