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4(1) – 獻給我敬愛的「大眾王子」艾瑞克 康澤爾(Erich Kunzel,1935-2009)

◎日本歌手島谷瞳【島谷ひとみ】(29)
『櫻花最前線』漫畫家
大林深雪【おおばやしみゆき】(41)的生日!

.

■訃聞.電影.藝文活動■
獻給我敬愛的「大眾王子」艾瑞克康澤爾(1935-2009)。

.

我現在只有這6張他的指揮專輯

而且從中明顯看出我的嗜好(笑)

.

美國辛辛那提大眾管絃樂團(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的靈魂人物,同時也被世人尊稱為「大眾王子」的指揮家艾瑞克康澤爾(Erich Kunzel)突然在9月1日於美國病逝,享壽74歲。消息從當天開始自美國本土逐漸傳遍各國,全球各地喜愛他的樂迷(我也是其中之ㄧ)無不錯愕哀悼。

.

根據報導,艾瑞克康澤爾在今年4月底診斷罹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至肝、結腸、胰臟等器官。儘管遭受如此重大打擊,他依然不放棄終生熱愛的指揮工作。今年7月他曾經前往大陸北京演出,在8月1日的那一場音樂會演出,由於他的辭世也成為生涯中的最後一場指揮、最後一次與辛辛那提樂團的合作。因為艾瑞克康澤爾終其一生的音樂貢獻、與樂團的長年情誼,使得辛辛那提大眾管絃樂團決定追封授予他「創立者」和「榮譽指揮」等頭銜。

.

艾瑞克康澤爾曾經拜訪台灣,親自指揮多達9次。我生平買的第一張由他指揮的專輯CD,是《Star Tracks 星際科幻名曲》,大受震撼並且成為他的小小粉絲。之後我又陸陸續續入手《Star track 2 星際科幻名曲第二集》、《Time Warp 科幻影視名曲集》、《Fantasy Adventure 奇幻歷險記》、《The Big Picture 電影風暴》以及《Symphonic Star Trek 星艦歷險記》。雖然只有少少六張(CD封面如上圖),比不上其他發燒樂迷,可是艾瑞克康澤爾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早已跟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一樣的崇高 (≧▽≦)

.

他原訂今年10月再次來台演出,日前就是因為癌症惡化而被迫取消。如今巨星隕落,只有令樂迷無限唏噓。衷心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依舊熱情指揮著,撫慰並娛樂天堂的人們~

.

指揮家Erich Kunzel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台灣總代理的《上揚唱片》,在官方網站首頁刊登追悼訊息。

.

今天的風雲人物:

Cheetara〔豹貓〕

3 thoughts on “090904(1) – 獻給我敬愛的「大眾王子」艾瑞克 康澤爾(Erich Kunzel,1935-2009)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