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1 – 『米老鼠』成為X戰警、蜘蛛人、鋼鐵人的新老大,迪士尼集團確定併購驚奇漫畫

◎前『CoCo』聲優歌手三浦理惠子(36)、動畫監督山本寬(35)
『新戀愛白書 BOYS BE…』原作漫畫家玉越博幸(39)
聲優
湯屋敦子(39)中島沙樹(31)的生日!

.

■業界■
『米老鼠』成為X戰警、蜘蛛人、鋼鐵人的新老大,迪士尼集團確定併購驚奇漫畫

這是北美時間8月31日(台北時間今天)的最勁爆消息。擁有超過80年歷史的老牌動畫公司華特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Company)與全美最大的漫畫出版集團驚奇漫畫(Marvel Entertainment, Inc.)共同召開記者發表會,宣佈迪士尼確定以40億美元的天價併購驚奇漫畫。米老鼠正式成為X戰警、蜘蛛人、鋼鐵人的新老大。

.

迪 士尼最廣為人知的事蹟,除了主題樂園、電玩遊戲、電視頻道的經營以外,就屬旗下的眾多招牌角色而知名。而它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之間的分分合合,也曾經是業界人士與動畫迷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迪士尼最後在2006年以74億美元收購皮克斯,如今又以40億美元將驚 奇漫畫集團納入傘下,對於迪士尼而言,這筆併購案最大的好處應該在於補充「受青少年歡迎的招牌角色」之不足

.

各位如果有在看迪士尼頻道或是注意相關新聞,應該會發現迪士尼已經從8月31日起,把旗下的Toon Disney頻道轉型成嶄新的《Disney XD》--鎖定6到14歲青少年觀眾群的專屬頻道。這是因為迪士尼雖然藉著「孟漢娜」、「歌舞青春」、「搖滾夏令營」等作品而深深擄獲青少女粉絲的心,可是青少年呢?所以迪士尼第一步先準備好合適的青少年頻道,第二步便可藉由本身+皮克斯的原創影集還有驚奇集團的眾多美漫英雄,來進行「吸引青少年觀眾」大作戰囉!

.

另一方面,被併購的驚奇漫畫集團,也能夠藉由迪士尼早已駕輕就熟的全球行銷模式,來大幅拓展自身的漫畫出版事業,積極將旗下的漫畫英雄們介紹給全世界,甚至逐步鞏固世人對於「X戰警、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 = MARVEL」的品牌識別度、忠誠度。就像是一講到迪士尼,必定聯想到米老鼠、唐老鴨、高飛狗般的「直覺」。

.

綜觀這場併購案,看似雙方互取所需、相輔相成,所以歐美的媒體多半持正面態度來看待。但是今後發展是否仍在驚奇集團首席執行長Ike Perlmutter的預期之內?就讓咱們拭目以待~

.

Marvel Disney mashups: how the merger will affect the characters you love:雙方角色的合體大集合!

.

今天的壽星們

山本寛〔山本寬,Yutaka YAMAMOTO〕

.

アリス・キャロル〔愛理須·凱洛爾,Alice Carroll〕

.

剣コノヱ〔劍近衛,Konoe Tsurugi〕

「謝謝你們的祝賀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天海春香〔Haruka AMAM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