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1(1) – TVA『化物語』小學五年級女主角《八九寺真宵》OP動畫的原畫師負責橋段一覽!

◎I’ve歌姬MELL(??)
『相聚一刻』『伊莎米的大冒險』動畫腳本家高屋敷英夫(62)
『NANASE超感應美少女』原作女性漫畫家山崎紗椰香【山崎さやか】(35)
『ALI PROJECT』所屬作曲家片倉三起也(??)
聲優田中信夫(74)堀勝之祐(68)森田順平(55)柊瑠美(22)的生日!

.

■業界.俺的■
板垣伸のいきあたりバッタリ!」連載第129回:OPと金田さんと次の仕事!

.

OP動畫的幕後製作陣容

.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西尾維新x台灣插畫家VOFAN同名原作,已經從7月初首播的電視動畫版『化物語』,日前播出的第4話《まよいマイマイ 其ノ貮》正式將OP動畫更新為劇中女主角八九寺真宵的主題「帰り道」。迥異於本編故事的風格,這段OP完全展現了一個國小五年級女生天真活潑、熱情洋溢的氣氛,因此令觀眾們留下深刻印象。負責執導這段OP的監督,是前一陣子備受動畫迷注目與討論板垣伸,而他也在『化物語』第4話首播之後,大方地在《WEB Anime Style》的個人專欄中完整公開了參與原畫師(包括他自己)的負責橋段一覽,讓大家可以盡情研究!

.

首先,板垣伸監督表示他原本的工作習慣是「不會同時負責分鏡演出與作畫工作」,不過實在因為長期進行分鏡、演出的作業,一直修改別人交出的原畫稿之下,憋太久的繪畫衝動終於一股腦兒的爆發出來(笑)。另一方面,TVA『化物語』在SHAFT動畫公司內部的人員調度無法適時應付這段嶄新OP《真宵編》的製作,就在這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啥?),因此才促成這次難得的「分鏡、演出、第一原畫通通來」經驗。板垣伸監督自己既不可思議也深表感激。

.

《八九寺真宵 – 帰り道》OP動畫總共有37 CUT,板垣伸自己不但負責其中11 CUT的部份,而且他也提供了另外17 CUT的橋段與擔綱原畫師資訊。剩下的9 CUT如果日後有確定資料,我會隨時追加更新。假如各位對幕後製作的原畫師不感興趣,那麼可以直接忽略本文。反過來說:假如你有興趣認識一些原畫師,並希望從今後的任一部動畫片段中挖掘出他們的筆觸,那我會誠摯地歡迎你光臨、請繼續看下去:

.

【內含大量圖片,開啟時請注意】

.

宮下雄次

「盡情搖擺」

腰を振ってニッコリまで(5 cut)

.

板垣伸

「三個人一起織吧!」

編み物する真宵(1 cut)

.

板垣伸

「睡過頭了、我要下車!」

バスで目覚める真宵~焦る真宵(2 cut)

.

板垣伸

「活力背包」

踊るリュック(1 cut)

.

板垣伸

「破壞力超強的體操表演」

リボンを振り回す真宵(1 cut)

.

鈴木彩子

「花樣少女」

雨の中歩く真宵~手を合わす真宵まで(6 cut)

.

板垣伸

「讓我們朝著月球、衝啊~!!」

リュックの回り込み~飛んでゆく真宵(1 cut)

.

板垣伸

「你並不孤單,因為我發現了你」

真宵なめ迷子の真宵(1 cut)

.

河野惠美

「魔法少女,變身!」

「真宵におまかせ!」~迷子の真宵の手を引く真宵まで(2 cut)

.

板垣伸

「哼、跳箱根本不用怕!」

跳び箱からヒョッコリ顔を出す真宵~ズンズン歩く真宵(2 cut)

.

板垣伸

「Bye Bye~晚安~」

迷子の真宵に手を振る真宵(1 cut)

.

田中宏紀

「看我的厲害~~哎呀失敗啦、哈哈哈」

ダッシュから跳び箱跳んで、壊れてニッコリ(4 cut)

.

板垣伸

「化物語,我來當主角!」

ラストカット(1 cut)

.

今天的壽星

浦島可奈子〔Kanako Urashima〕

「哥哥,今天是我的生日喔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フェリシア〔Felicia〕

2 thoughts on “090801(1) – TVA『化物語』小學五年級女主角《八九寺真宵》OP動畫的原畫師負責橋段一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