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3(1) – 『2009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評選』得獎名單堂堂揭曉,「牧野由依」成為史上第一位擔任法國年度盛會「JAPAN EXPO」貴賓的日本聲優

◎『珠算愛情班』『愛像雛菊』漫畫家雁須磨子(37)
『妖怪連絡簿』原作漫畫家綠川幸【緑川ゆき】(33)
『魔法使的條件』『吸血鬼騎士』『西洋骨董洋菓子店』作曲家羽毛田丈史(49)
聲優飯塚昭三(76)山口勝平(44)
淺田葉子(40)岡田純子(36)的生日!

.

■98年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評選■
《巴哈姆特》由國立編譯館所主辦的『98年度優良漫畫評選』得獎名單已經正式出爐!

自1989年開辦至今,堂堂邁向20週年的國立編譯館「年度優良漫畫評選」,已經於日前隆重發表今年度的最終得獎漫畫作品!本屆評選含甲類(出版組)乙類(未出版組)總共有16件作品獲獎,今年的得獎作品題材相當多元:溫馨小品、勵志名著、運動冒險、輕鬆爆笑等等,堪稱包羅萬象。真是恭喜這些得獎參賽者~

.

台灣漫畫家曾建華的個人部落格《漫畫家的店》:98年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得獎名單。

台灣漫畫家林珉萱(小威老師)的個人部落格《漫畫教室吃雞排》:雞排公主得獎了!

台灣漫畫家天堂果凍的個人部落格:瞎密!?我…我得獎了!!@口@”new

尖端出版社非官方部落格《大破說了算》:林珉萱『雞排公主』、天堂果凍『月光王子』雙雙榮獲佳作!

尖端出版社-幕後編輯群的部落格《群編亂舞不辣閣》:恭喜啦!老師們~

■JAPAN EXPO 2009.聲優■
知名女性聲優歌手牧野由依確定獲邀擔任法國年度盛會「10th JAPAN EXPO」的特別來賓,是為日本聲優第一人!

即將在7月2日~5日在法國展開的「JAPAN EXPO 2009」,由於是專門介紹日本各式文化(包括日本ACG)的博覽盛會,因此每年都吸引了歐洲當地的廣大動漫迷前往巴黎近郊--博覽會的會場--朝聖。今年正逢活動十週年紀念,因此所邀請的日本動漫界、文化界、流行音樂界貴賓堪稱為豪華陣容。日前,JAPAN EXPO官方正式宣佈牧野由依也將受邀擔任會場來賓,並且舉辦LIVE演唱會。由於牧野由依同時活躍於聲優領域,因此這次的邀請也讓她順利成為第一位前往「JAPAN EXPO」的日本聲優

.

雖然牧野由依同時具有歌手與聲優的身份,不過此行的主題則是在現場演唱會。官方新聞稿從她的2005年出道單曲『アムリタ Amrita』開始,詳細介紹了她為TVA『ARIA 水星領航員』系列所獻唱的『ウンディーネ Undine』、『ユーフォリア euforia』以及『スピラーレ spirale』等多首動聽OP曲。連牧野由依的兩張專輯,也透過「JAPAN EXPO」官網介紹給歐美的網友們。她將在7月4日現身「JE Live House」活動舞台上獻唱,如果住在歐洲的各位打算前往JAPAN EXPO,不妨注意一下相關的活動資訊囉~

.

牧野由依的官方網站《Yui Makino Official Site》請由此進。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咲-saki- 天才麻將少女』暴走連載中!

第13回「わくわくするよ!」

第14回「あなたの番よ」

第15回「清澄の5人目」

.

今天的風雲人物:

観月歌帆〔觀月歌帆,Kaho MIZUK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