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9 – 日本電影導演塚本晉也的最新Cyberpunk類型特攝片『鐵男III』宣告殺青,預定於13日的法國坎城影展隆重亮相

◎『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庭』幕後催生製作人James L. Brooks(69)
『亞特蘭提斯傳奇』漫畫家魚戸おさむ(52)
『靈異教師神眉』漫畫家岡也剛(42)
『聖結晶傳說』漫畫家若木民喜(37)

女歌手平原綾香(25)的生日!

.

■電影.62th Festival de Cannes■
日本電影導演塚本晉也的最新Cyberpunk類型特攝片『鐵男III』宣告殺青,預定於13日的法國坎城影展隆重亮相!

.

Tetsuo Project『鐵男3』的首張電影劇照

.

這是來自《Screen Daily》的報導。今年的第62屆坎城影展預定於下週三(13日)起到24日為止,一連舉行11天,包括動畫片在內的多部國際電影新作,都將在這場年度盛宴中亮相。其中,最令Cyberpunk科幻迷、Cult Film(儀式電影)迷驚喜萬分的消息之一,非塚本晋也執導的最新作品『鉄男3』莫屬啦!

.

塚本晋也導演的每一部電影都充滿濃厚的個人風格與實驗色彩,所以觀眾們對於作品的感想也往往趨於兩極化:喜歡的人甘願反覆觀看,甚至將他的作品視為暴力經典;討厭的人則斥為「殘忍」、「變態」、「噁心」而且永不再接觸塚本導演的任何新作。即使如此,當他靠著1989年的『鉄男 TETSUO THE IRON MAN』一舉奪得「羅馬奇幻影展-年度最佳影片」之後,塚本晉也的大名從此遠播海外,連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導演也曾公開表示崇拜他。

.

1992年,續集『鉄男II BODY HAMMER』正式公開,也順利拿下了當年的「義大利Taormina影展特別獎」。把『鐵男』『鐵男2』當作至寶的昆汀·塔倫提諾曾經多次與塚本晉也見面,不但拜託他繼續開拍『鉄男III』,並且希望把場景移到美國,即使協助出資也沒問題。雖然,塚本晉也導演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婉拒了昆汀·塔倫提諾的大力邀請,但是他仍然在最近幾年秘密於日本國內拍攝--拍攝當時的片名,是BULLET MAN--並且在日前已經順利殺青,現在正密集進行後製當中。關於『鐵男3』的核心製作群,相信一定令諸位塚本電影迷會心一笑:

.

導演/編劇/美術執導/攝影執導/剪接/主演/製作人:塚本晋也

其他演員:幾乎全是外國人

片中發音:英語

.

『鐵男3』將會是塚本晉也的生涯第一部英語電影,也正好是『鐵男』系列的誕生20週年紀念作品!根據《Screen Daily》報導,他將會帶著『鐵男3』出席下週的坎城影展,目的是要找到願意配合上映、發行DVD的電影業者。這部新作的第一張官方劇照已經出爐(請見標題照片),也許再過不久我們就能夠看到預告片囉~

.

第3集,鐵男終於要起飛了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ノ

.

《自由時報》2003台北電影節:塚本晉也 三句不爽掀桌子?

■傻呼嚕同盟■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主辦之「超3D電影—以《鬼太郎2》、《黑暗騎士》為例談動漫改編電影新趨勢」講座,將於13日正式舉行!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邀請了「傻呼嚕同盟」召集人Jo-Jo、現任「清華大學光畫社」顧問指導老師難攻博士兩位嘉賓,將於18、23、25日這三天,分別在清華大學、世新大學、台灣大學,進行一場以「ACG改編真人電影版」為主題的巡迴講座!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

.

傻呼嚕同盟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難攻博士的個人部落格《難‧攻‧博‧士‧的‧搧‧胡‧椒‧秘‧密‧基‧地》,請由此進。

■業界■
《WEB Anime Style》動畫監督板垣伸的TVA『Basquash!』大開講:第1話、第2話的幕後秘辛!

結合籃球運動、SF機器人的TVA『BASQUASH バスカッシュ!』已經從4月開播之今。接續之前的變形動物スパンキー誕生祕話,這一次動畫監督板垣伸將透露第1、2話的一些幕後製作花絮。底下摘譯幾個重點,也推薦各位直接前往閱讀圖文並茂的完整版

.

第一話《アイ・アム・レジェンド》(I Am Legend),劇中由ミユキ・アユカワ(CV:淺野真澄)所說的知名台詞「相思相愛ぃ~?」其實並不存在於佐藤竜雄所完稿的劇本中,而是完全出自板垣監督在畫分鏡表時的天外飛來一筆。

.

第二話《レジェンド・イズ・デッド》(Legend is Dead),相較於上集的使用371CUT,本集大幅減少分鏡上的換景數目到263CUT而已。由於前面5集都由板垣伸監身兼分鏡,所以他這麼做的用意一方面可以預估這部動畫平均的CUT使用數量,方便日後安排更有效率的工作時程。另一方面,剛開始播出的最前面兩集恰巧使用一多一寡的CUT,也可以讓負責後續集數的分鏡師們作為參考,讓他們大概了解如何斟酌合適的CUT數。

■新番組.聲優■
動畫公司BONES的最新原創動畫『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將於7月首播,主角聲優陣容正式揭曉!

繼『亡念のザムド』之後,動畫公司BONES的嶄新原創動畫情報正式出爐!這部虛構出東京大地震的災難動畫片『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東京地震規模8.0)』,將於今年7月正式首播,昨天也在官方網站上正式宣佈主角聲優名單如下

.

╔ 小野沢未来:花村怜美

║ 小野沢悠貴:小林由美子

╚ 日下部真理:甲斐田裕子

.

細數日本比較有名的地震:1923年規模7.9的關東大地震、1995年規模7.3的阪神淡路大地震、2004年規模6.8的新潟中越地震、…,無一不造成慘重的生命財產損失。BONES將在今年暑假推出同類型的電視動畫版,不僅蘊含分預言警世的效果,也希望藉由劇中人物在災難下的重生,來闡述人性中的光輝吧~

■業界■
《動畫筆記本》Animation Mentor的動畫技巧與訣竅(Animation Tips & Tricks)電子書II,中文翻譯 part 1!

AM Tips&Tricks II 中文翻譯 part 2!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咲-saki- 天才麻將少女』失控連載中!

第9回「メイド服」

第10回「ひんむけ」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石動乃絵〔石動乃繪,Noe Isurugi〕

2 thoughts on “090509 – 日本電影導演塚本晉也的最新Cyberpunk類型特攝片『鐵男III』宣告殺青,預定於13日的法國坎城影展隆重亮相

  1. 非常的喜歡BONES,
    但是,感覺上似乎很鬱,
    這樣會看的頗有壓力的吧.(骷髏男(スカルマン)的陰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