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31 –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的個人首張動畫音樂精選輯,收錄48首歷年作品的全3張CD將於5/27隆重推出

◎海頓 Franz Joseph Haydn的277歲誕辰、職棒投手王建民(29)
好萊塢男星克里斯多夫.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66)
好萊塢男星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38)
『福星小子』『相聚一刻』『古靈精怪』『機動警察』人物設計師高田明美(54)
聲優歌手坂本真綾(29)、聲優野村道子(71)小谷津央典(36)新谷良子(28)的生日!

.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的個人首張動畫音樂精選輯,收錄48首歷年作品的全3張CD將於5月27日隆重推出!

謝謝eddie5150兄所提供的情報。作曲家菅野よう子率領電視動畫版『COWBOY BEBOP』專屬的The Seatbelts(シートベルツ)樂團而推出的個人首張動畫音樂精選輯「菅野よう子コレクションアルバム スペース バイオチャージ」全3枚CD,預定於5月27日隆重發售!

.

菅野よう子歷年來為不少動畫作品譜出曼妙的樂章,舉凡『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星際牛仔』、『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聖天空戰記』、『ターンAガンダム Turn A鋼彈』、『マクロスプラス 超時空要塞MACROSS Plus』、……等等,有許多動畫配樂都是動畫迷耳熟能詳,甚至能夠琅琅上口的知名作品。

.

她這一次將破天荒從中挑選出48首生涯代表作,並且和自從1998年10月『星際牛仔』動畫首播時共同創立的個人專屬藍調爵士樂團シートベルツ再度聚首,合作推出這張全3枚音樂大碟。由於這張精選輯的製作主題為「在宇宙中巡迴表演的超級樂團シートベルツ特地穿梭時空,拜訪地球特別演奏。」因此極有可能以「原曲的重新演奏」方式來詮釋……以上純屬我的猜測,一切靜待官方公開更進一步的情報囉~

.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位於《Victor Entertainment》站內的專屬紹網頁,請由此進。

■業界■
GDH集團在今天賣掉旗下子公司GONZO Rosso的所有股份,正式將遊戲事業完全切割,回歸原本的動畫事業。

多媒體發展觸角伸及動畫與遊戲製作,擁有動畫製作公司ゴンゾ(GONZO)以及遊戲公司GONZO Rosso等數家子企業的GDH集團,不但將自明天(4月1日)起正式吸收合併ゴンゾ,而且GDH集團更在今天完全賣掉手上所持有54.56%的GONZO Rosso所有股份(變賣股票總值:6億7千萬日圓),確定把遊戲事業整個切割出去。從明天起,吸收GONZO之後的集團名稱將改回「ゴンゾ」的名稱,以回歸集團原點、創社初衷。

.

換句話說,精簡後的GONZO部門人員全數納入GDH內部組織,GDH的社名則沿用「ゴンゾ(GONZO)」這個名稱。GDH的這項吸收合併計畫,一方面是為 了減輕赤字嚴重的GONZO對母公司的深遠影響;另一方面也可藉著較廣為人知的GONZO商標重新建立品牌,期使提升內部員工/消費者忠誠度。至於針對GONZO Rosso的出脫切割行動,分析師也認為有兩大好處:一方面可以讓集團本身完全專注於其中動畫製作事業,另一方面藉由變賣股份而立即獲得的6億7千萬日圓現金,可以作為當前的緊急週轉資金

.

GDH集團選在第二季的前夕作出這項重大決策。不管這個戰略方向對於前景是好是壞,至少我們可以見到GDH本身面對當前困境,展現出破釜沉舟的決心。

.

GONZO創辦人之ㄧ的村濱章司,在個人部落格發表「離開ゴンゾ,另設LAMBDA FILM公司」的聲明。

■劇場版■
TVA『機動戰士鋼彈 00』甫播畢,官方火速宣佈將於2010 年上映劇場版!

這是出自《アニメ!アニメ!》的新聞,整篇報導的中文翻譯請參見《巴哈姆特》的這篇記事。另外,《GIGAZiNE》則張貼了29日當天首播電視動畫版完結篇的最後一幕截圖。一如《アニメ!アニメ!》所做的解說,原本許多動畫新情報都會選在最新一期的動畫雜誌上盛大發表,但是近年來的「未發行先外流」等網路掃圖偷跑行為充斥嚴重,所以「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確定製作劇場版」、「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堂堂動畫化」等情報,都是採取直接在電視上公佈,以避開網路偷跑而導致新鮮感大減。

.

今天的風雲人物:

鉄腕バーディー〔鐵腕女警芭蒂,Birdy Cephon Altera〕

2 thoughts on “090331 –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的個人首張動畫音樂精選輯,收錄48首歷年作品的全3張CD將於5/27隆重推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