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10(2) – 『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得獎名單正式出爐、『2009第三屆MORNING世界漫畫大獎賽』入圍名單堂堂揭曉

■2008 Taiwan Kadokawa 1st Light Novel & Illustration Contest■
以海內外華人為對象的『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最終得獎名單,正式出爐!

.

.

由知名出版集團《台灣角川 Taiwan Kadokawa》所主辦,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2008年第1屆輕小說與插畫徵稿大賽,已經在去年9月30日截止收件。歷經了數個月來的評審激辯,官方終於在昨天正式發表所有獲獎名單:

.

《輕小說大賞》

「罌籠葬」久遠

「妖精鄉」常闇

「魔法藥販局」喬寶

「馬桶上的阿拉丁」風聆

.

《插畫大賞》

「幽‧靈幻術師」竹官@CIMIX

「Night Punishment」Izumi

「斷面」涼次

「古街」kurudaz(惟丞)

.

官方表示,目前雖然揭曉了所有得獎作品名單,但是實際的名次要到15日的頒獎典禮上才會正式發表。頒獎典禮同時開放20位讀者可以現場觀禮,有興趣的人請詳見網頁上的報名須知~

■2009第3回M.I.M.C モーニング国際新人漫画賞大賞■
『2009第三屆MORNING世界漫畫大獎賽』入圍名單出爐,台灣、香港最多參賽者候選!

日本講談社《週刊morning》漫畫雜誌在2007年為了歡慶創刊25週年,特地首次對全世界漫畫新人創作者廣發英雄帖,舉辦了中文名為『MORNING世界漫畫大獎賽 Morning International Manga Competition,M.I.M.C.』的國際新人漫畫徵稿競賽活動。為了挖掘新秀,《週刊morning》向世界各地的有志漫畫創作者們廣徵投稿大作!為了讓各地讀者充分了解比賽內容,官方網站也採用多國語言入口服務大眾關於去年的第2屆競賽結果,可以參考當時的專題報導~

.

今年第三屆舉辦,在初選評審通過的27位參賽者名單當中,以台灣、香港各自有4位參賽者入圍,而並列最多人入圍的地區。其中,來自台灣的四位入圍者分別是:

1. 彭希超〔人蛇丸〕戲 SHOW OR TRUE

2. 沈穎杰DREAM NO.14(夢十四列車)

3. 黃俊璋POOR KNIGHT

4. 林正寰死神

.

本大獎將於4~6月正式發表最終當選名單,希望他們能夠順利擠上年度冠亞軍~

.

台灣漫畫家彭希超〔人蛇丸〕的個人部落格《自動筆》,請由此進。

2008年12月2日,沈穎杰〔AKRU〕創作的『柯普雷的翅膀』榮獲97年度劇情漫畫獎。

■新番組.劇場版■
動畫監督神山健治最新原創TVA『東のエデン』官方網站正式營運,並確定將改編成劇場版!

出自TVA『攻殼機動隊』『精靈守護者』系列實力派監督神山健治的企劃/腳本,以及『蜂蜜幸運草』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獨特人物造型設計的原創科幻懸疑動畫『東のエデン Eden of the East』官方網站在今天正式營運!官方同時宣佈:不但將從4月首播電視動畫版,而且還將進一步推出劇場版、搬上大銀幕獻映。動畫版核心製作群已經揭曉如下:

.

╔ 原作/腳本/監督:神山健治

║ 人物造型原案:羽海野チカ

動畫版人物設計:森川聡子『貓的報恩』

總作畫監督:中村悟『攻殼機動隊 S.A.C.』『圖書館戰爭』

║ 音樂:川井憲次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BLOOD: THE LAST VAMPIRE』『true tears』

.

除此之外,動畫版官方部落格也不定期刊載劇中關鍵字、劇中角色動畫版造型、場面劇照、美術背景插圖、……等等豐富的內容,歡迎各位在動畫開播前先去「預習」~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かきふらい的同名四格連載、將從4月首播的TVA『K-ON! けいおん』核心製作群以及主角聲優陣容同時公開!

漫畫家かきふらい〔kakifly〕自從2007年5月開始於四格漫畫雜誌《Manga Time Kirara》上連載至今、描寫櫻高熱音社〔輕音部〕繼幽默又充實的作品『K-ON! けいおん』,不但在去年的冬コミ(C75)期間搶先開設位於TBS電視台的動畫版官方網站,昨天更進一步刷新網站設計,並且公開大量專屬單元。其中,人物設計師一如我當時所猜測的人選(笑),至於主角聲優陣容則是同時刊載於《STAFF & CAST》單元內:

.

╔ 平沢 唯:豊崎愛生

║ 秋山 澪:日笠陽子

║ 田井中 律:佐藤聡美

║ 琴吹 紬:寿 美菜子

║ 山中さわ子:真田アサミ

║ 真鍋 和:藤東知夏

╚ 平沢 憂:米澤 円

.

原作漫畫家かきふらい的個人網站《海の幸定食》請由此進。

.

今天的特別來賓:

ルルベル〔Rurubel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