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3 – 動畫公司GAINAX和面板大廠SHARP的共同企劃動畫『手裏劍少女 Shuriken girls』一年推出一集,最新第2話已在CES2009展場隆重首映

◎好萊塢男星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32)
『世界末日 Armageddon』『國家寶藏』電影作曲家Trevor Rabin(55)
『AIR – Summer編』『CLANNAD – 一ノ瀬ことみ編』腳本家
涼元悠一(40)
『魔法水果籃』『動畫制作進行黑美1、2』『十兵衛1、2』動畫監督
大地丙太郎(53)
『暖暖日記~純情動物蠢蠢事~』原作漫畫家兼動畫版總監督
五十嵐三喜夫(54)
『墮落天使』『夢的溫度』漫畫家
南Q太(40)
聲優
野沢那智(71)岩居由希子(37)三宅淳一(29)的生日!

.

■新企劃■
動畫公司GAINAX和面板大廠SHARP的共同企劃作品『手裏劍少女 Shuriken girls』一年推出一集,最新第2話已在CES2009展場隆重首映!

.

YouTube已有網友上傳後半段約1分鐘的現場錄影

.

一部動畫的片長不到3分鐘,而且一年才製作一集,想要觀賞甚至還要飛到拉斯維加斯並且付出高額入場費!?有這麼機車的動畫嗎?告訴你真的有,而且還是由知名動畫公司GAINAX與日本面板大廠SHARP所共同企劃,專門在年度消費顯示器大展「2009 International CES」的現場攤位才看得到 (≧▽≦)

.

這個企劃其實早在2008便已展開。在去年1月7日~10日舉行的「CES2008」會場上,SHHARP攤位為了宣傳可支援T-Mobile的嶄新PDA產品「Sidekick LX」,特地和動畫公司GAINAX合作,製作出長達2分30秒的短篇動畫『手裏劍少女 Shuriken girls』。劇情描述普通少女們變身成可愛女忍者(くのいち)並且聯手擊退惡黨,在攤位首映時立刻引來現場參觀人潮的一陣驚嘆。在當時的《AV Watch》、《ITmedia +D LifeStyle》報導中也刊載了幾幅場面劇照,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前去觀賞一番。

.

《第一張劇照》

左:のりこ

中:くりこ

右:いちこ

.

事隔一年,『手裏劍少女 Shuriken girls』竟然捲土重來,在CES2009的SHARP攤位上堂堂首播第2集月光少年參上! -Gekko boy is coming-》以宣傳他們的新產品「Sidekick」。除了正式揭曉劇中三位女主角們的名字:くりこ、のりこ、いちこ--三人的名字合起來,就是日文的女忍者「くのいち」--,神秘的男主角月宮君也在本集翩然豋場啦!

.

由於CES2009已經圓滿結束,所以我們無法親臨現場觀賞這部動畫。不過沒關係,貼心的《BB Watch》在報導中同時提供了長達2分鐘的「無聲」完整版讓我們一睹為快!如果各位還是意猶未盡,沒問題!貼心的歐美網友們也在YouTube上傳了僅有後半段1分鐘的「有聲版」讓大家解解饞。只要看了「有聲版」便可明瞭:這部動畫的背景音樂(主題曲)是由初音ミク所獻唱的唷!真是讚到爆啊!(≧▽≦)b

.

如果SHARP有心,第3集應該會在明年的「CES2010」與大家見面,因此敬請期待嗎?

■宮崎駿.YouTube■
《天下雜誌》希望.快樂.溫暖:走進宮崎駿的溫暖童心世界!

《天下雜誌》在即將於明天(14日)正式發行的第414期當中,不但以「孩子帶給我勇氣與希望」為題對動畫導演宮崎駿進行獨家專訪,而且同時開設『希望.快樂.溫暖:走進宮崎駿的溫暖童心世界』的專題網站!專訪的主題從他的最新作品『崖上的波妞』出發,並且詳述如何透過故事將愛與和平的希望傳達到國際間。《天下雜誌》搶先刊載了專訪的部分內容,方便我們可以前往一讀。

.

專題網站的首頁則以「永遠有一個小孩子在他」為題,首先公開長達半小時的《逆風時代,希望起航》特別專輯。這部影片採中文旁白與字幕,在YouTube分成上集中集下集來播出。而且網站同時預告,將在明天、後天陸續首播《宮崎駿的超級團隊、奇幻世界》以及《「讓我們一起迷路吧」的美術館》。想一親大師芳澤?那可絕對不要錯過~

■劇場版.宮崎駿■
《聯合新聞網》波妞小主唱來台,看不到貓熊失望!

動畫巨匠宮崎駿的年度最新動畫劇場版『崖上的波妞』主題曲演唱者:大橋望美、藤卷直哉,已經在10日飛抵台灣,進行唯一一場海外宣傳的行程。他們11日在台北信義新天地的現場開唱,雖然當時的攝氏僅10度低溫,他們與現場聽眾卻是熱情不減。報導也同時刊登了他們的正面特寫,演唱時的投入神情令人會心一笑。此外,他們也接受記者專訪,提到當初被宮崎駿監督邀請演唱主題曲時的一些趣味經歷,有興趣的人不妨一看。

.

劇場版原名『崖の上のポニョ』,並且預定於23日在全台隆重獻映。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クラリス・ド・カリオストロ〔克蕾莉絲,Lady Clarisse d’Cagliostr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