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3 – TVA『かんなぎ』的OP舞姿是取材自玉女偶像「中山美穗」在1987年推出的第9支單曲『派手!!!』

◎『橙路/古靈精怪』原作漫畫家松本泉【まつもと泉】(50)
聲優
小野坂昌也(44)榊原ゆい(19+N)的生日!

.

■俺的■
動畫版『かんなぎ』的故事背景舞台資訊,原作漫畫家武梨えり特地進行澄清!

改編自同名連載的TVA『かんなぎ』已經從10月4日首播,原作女性漫畫家武梨えり在日前特地在個人網站《たけなしの-と》的首頁張貼了長篇文章來詳細說明動畫版的背景舞台等相關資訊。底下就是重點摘譯:

.

公告全文

.

(1) 雖然動畫版的美術背景是特地前往仙台取景,可是『かんなぎ』的發生背景並不是在仙台,而是不限定在日本的任何地方。況且劇中的「ナギの木」是生長在西日本而非日本東部,所以位於東北地區的仙台基本上不能算是故事發生地。

.

(2) 仙台之所以作為取景地點,其實是因為武梨老師在仙台生活過,所以對於山本寬監督的取景要求自然就聯想到故鄉。其實不只仙台,整個劇組也曾跑到東京取景~

.

.

(3) 和仙台同樣位於宮城縣境內的鹽竈神社」,並不是女主角ナギ所居住的神社。不過應該有網友會吐嘈「既然這樣,為什麼在神社中會見到動畫版製作群和老師所奉上的絵馬呢?」那是因為老師經常去那個神社參拜,自然就帶著動畫劇組一併獻上絵馬啦~

.

※附帶一題,TVA『かんなぎ』的OP舞姿是取材自玉女偶像中山美穗在1987年推出的第9支單曲『派手!!!』,中山美穗在當時的演唱舞姿如下,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兩相對照看看~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gmCj2yWcI&w=500]

其實,中山美穗『派手!!!』和ナギ『motto☆派手にね!』在曲名上就相當類似,

尤其是中山美穗的那套服裝啊!是不是超像 ↓↓↓ ( ̄▽ ̄)ノ


TVA『夜櫻四重奏 〜ヨザクラカルテット〜』的故事舞台是「櫻真町」,這可不是筆誤喔!

隨著動畫版『夜桜四重奏 〜ヨザクラカルテット〜』正式開播,原作漫畫家ヤスダスズヒト日前在個人部落格《GS4blog》也趕緊發表相關說明,表示動畫版把原作故事的發生場景「桜新町」改成了「桜真町」,這並不是筆誤,而是因故必須作此修改。至於是什麼緣故呢?這是就是大人間的事情啦…

.

插畫家兼漫畫家ヤスダスズヒト的個人網站《suzuhito.com》請由此進。

他的個人部落格《GS4blog》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ヤスダスズヒト〔安田典生〕夜櫻四重奏』,目前已經推出至單行本第3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鮎川まどか〔鮎川圓,Madoka Ayukawa〕

One thought on “081013 – TVA『かんなぎ』的OP舞姿是取材自玉女偶像「中山美穗」在1987年推出的第9支單曲『派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