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2(1) – TOP繪饗宴

◎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享壽72歲)
『蠟筆小新系列』『IGPX』『REIDEEN』動畫監督
本郷みつる(49)
『搞怪拍檔FLASH』『伊甸男孩 EDEN’s BOwY』動畫監督須永司(??)
『inner universe』『rise』俄羅斯歌手Origa(38)、聲優
城雅子(30)的生日!

.

  1. 漫畫家畑健二郎的《週刊少年Sunday》專屬WEB四格漫畫,第5回「野生の王国」in Vol.204!
  2.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Sunday》的漫畫家專欄:鈴木央、新井隆広、桜井亜都同時更新!
  3.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OVA『勇往直前!』 by 漫畫家大和田秀樹
  4. 插畫家コザキユースケ在網站《pixiv》5日的投稿繪:Shinobu、Holy Summer & Bad Girl!
  5. 漫畫家しらゆき昭士郎在網站《pixiv》5日的投稿繪:巨乳巫女的草稿圖!
  6. 插畫家エナミカツミ在網站《pixiv》9日的投稿繪:向網友們熱情打招呼的初音ミク!
  7. 插畫家エナミカツミ的個人部落格在5日的日記繪:小說『大騷動 Baccano!』主角大會串的親筆簽名插圖!
  8. 漫畫家竹下けんじろう在網站《pixiv》5日的投稿繪:小說『想刻のペンデュラム』戰巫女三刀沙夜!
  9.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個人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7日的日記繪:遊戲『マブラヴ』著泳裝的御剣冥夜!
  10. 人物設計師安田朗的人部落格《Akiman’s Blog》9日的日記繪:TVA『機動戰士Z鋼彈』ZAKU CANNON 薩克加農!
  11. 漫畫家井上淳哉的個人網站《stHISEKUTTA》7日的日記繪:嬌小可愛的「だっこちゃんキャスパー」布偶造型設計!
  12. 漫畫家森薰的個人部落格《ヘリオトロープ》6日的日記繪:著公主裝的女孩,以及制服少女!
  13. 漫畫家ひよひよ的個人部落格《かしわ屋の日常》6日的日記繪:漫畫『武裝鍊金』不可一世的津村斗貴子!
  14. 人物設計師高山箕犀的個人網站《Piste6》3日的日記繪:遊戲『アマガミ』擺出俏皮表情的絢辻詞!
  15. 插畫家結城辰也的個人部落格《STUDIO S.D.T.》6日的日記繪:遊戲『東方Project』古明地姊妹!
  16. 人物設計師毛利和昭的個人網站《もーさん倶楽部》TOP繪:TVA『地球防衛家族』白鳥エレン!
  17. 插畫家BUNBUN的個人網站《BUN+BUN》TOP繪:小說『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 アイソレーション・ブラック』封面!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祖父江ひかる〔祖父江光,Hikaru Sofue〕

.

猜猜我是誰?

他是一位腳本家、作家,隸屬於知名的娛樂作品企劃/編輯集團《スタジオオルフェ》。

他的說故事功力和好友黑田洋介不相上下,而且也常常和他合作劇本。

他的小說處女作,是1996年OVA『神秘の世界エルハザード』的小說版。

黑框眼鏡」是他的正字標記,而他的編劇特徵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凡是他自己擔任系列構成的動畫,都由他自己完成全部集數的腳本。

(2) 擅長為身世個性異於常人的主角們,描述貼近生活的日常搞笑百態。

(3) 常常參與以女性為第一主角的動畫,尤其喜愛眼鏡娘,並且擅長描寫女生之間的友情。

(4) 個人對於古今文學以及電影閱歷相當豐富,常常引經據典並將之融入作品當中。

.

唯,隨著他最新擔綱TVA作品『かんなぎ』的首播,常年維持的 (1) 紀錄可能會被打破…

.

他就是

倉田英之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