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3 – 由ANIMAX頻道主辦的「2008年第二屆日本動畫歌曲大獎賽」由27歲旅日的加拿大女性參賽者Catherine St. Onge奪下日本全國冠軍

◎『B’z』主唱稻葉浩志(44)、台灣配音員于正昌(35)
『犬狼傳說』『勇者鬥惡龍伊甸的戰士們』漫畫家
藤原カムイ(49)
聲優廣田詩夢(22)的生日!

.

■2008第二回アニソングランプリ■
由ANIMAX頻道主辦的「2008年第二屆日本動畫歌曲大獎賽」由27歲旅日的加拿大女性參賽者Catherine St. Onge奪下冠軍!

由日本有線電視業者Jupiter Telecommunications〔J:COM〕和知名ANIMAX動畫頻道所共同主辦,堂堂邁向第二回的年度日本動畫歌曲卡拉OK全國大賽「アニソングランプリ/The 2nd All-Japan Anime song Grand Prix」已經在上週日〔21日〕圓滿落幕。現年27歲、旅居日本東京才達半年左右的加拿大籍女性參賽者Catherine St. Onge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在日本全國總計3186位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勇奪本屆動畫歌曲演唱冠軍,並且確定在日本流行樂壇明星「Sukima Switch 無限開關」成員之一常田真太郎的帶領製作下,將在明年春天首播的最新TVA動畫作品上獻唱主題歌、正式出道!

.

.

有線電視Jupiter Telecom和ANIMAX頻道雙方為了挖掘日本新世代動畫歌手,從去年正式舉辦了動畫歌曲大獎賽。去年的首屆冠軍喜多修平,已經如願在今年1月5日首播的TVA『女神異聞錄 PERSONA -trinity soul-』演唱OP曲「Breakin’ through」宣告出道。之後,他也在8月27日首播的TVA『妖怪連絡簿〔夏目友人帳〕』獻唱OP曲「一斉の声〔せい〕」。「Breakin’ through」單曲空降ORICON銷售首週排行第26名,算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

.

本屆比賽的報名人數有3186位,大幅超越首屆的1792位,資格地區橫跨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札幌等地。在以上地區所遴選出的最終11名參賽者,就在上週日正式進行最終決賽。決賽實況已經預定於11月16日在ANIMAX動畫頻道上堂堂首播,本屆冠軍雖然是由外國人所拿下,可是Catherine St. Onge的演唱實力早已在美國當地的動漫圈傳開來。她的個人佳績包括了美國年度動漫盛會「Anime Expo 2002」的動畫歌曲卡拉OK冠軍歌后頭銜,並且曾經獲得「Anime Expo 2004」的動畫歌曲卡拉OK《Judge’s Choice Awards》評審團大獎。她是在半年前才旅居日本東京,雖然日常會話還不太輪轉,唱起動畫歌曲時可是字正腔圓哩!Catherine在最終決賽上所演唱的是『.hack』系列的主題曲,日本參賽者在這一屆還真是踢到鐵板囉(笑)

.

首屆冠軍歌手喜多修平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ANIMAX站內的比賽活動網頁,請由此進。

■OVA■
漫畫家ぢたま(某)的知名連載『Kiss×sis』確定將隨單行本第3集附贈初回限定特典OVA,動畫網站正式開設!

同時活躍於一般向以及18禁漫畫的知名漫畫家ぢたま(某),他的最新連載是一部描述姊弟同居、禁斷誘惑的青春戀愛喜劇『Kiss×sis』。原作出版社《講談社》除了宣佈將以「OAD – Original Animation DVD」的形式改編成動畫版,並且作為12月22日發行的單行本最新第3集之初回限定版贈品。動畫版確定由動畫公司feel.擔綱製作,核心製作群已經在官方網站上公佈如下:

.

監督:名和宗則

║ 人物設計:下谷智之

║ 副人物設計:枡田邦彰

║ 總作畫監督:下谷智之、枡田邦彰

║ 美術監督:小坂部直子

╚ 音響監督:菊田浩巳

.

目前,官方網站上已經搶先公開了劇中雙姊妹住之江あこ〔姊〕住之江りこ〔妹〕的動畫版造型,並同時提供了原作連載第一話的免費線上閱讀,有興趣的人可不要錯過~

■電影■
好萊塢3DCG電影『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確定將在2009年10月23日於全美隆重獻映!

.

劇中的ASTRO BOY,將由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擔綱配音。

.

香港動畫公司IMAGI今天在官方網站的《PRESS ROOM》→《Press Releases 公開新聞稿》中正式發布最新消息,確定現正製作中的好萊塢3DCG電影版『原子小金剛』將於2009年10月23日在全美隆重首映!〔新聞稿全文,請見本PDF檔案

.

根據這份新聞稿,我們也可確認將在『原子小金剛』電影中幕後獻聲的好萊塢明星們,包括了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資深名星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在迪士尼『獅子王』超人氣的狐獴「丁滿」納森連恩〔Nathan Lane〕、英國演員比爾奈伊〔Bill Nighy〕、搞笑電影『美國派』的天才老爹尤金李維〔Eugene Levy〕,以及領銜主演『原子小金剛』的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眾星雲集,為這部改編自經典原作的3DCG電影添增不少話題性。

■業界■
《巴哈姆特》熱情和夢想的無限延伸,專訪「FF開拓動漫祭」執行委員長蘇微希

今年的「開拓動漫祭」甫於暑假中結束,記者特地專訪了執行長蘇微希,請她聊聊創辦月刊《開拓動漫畫專門誌》、同人販售會活動「Fancy Frontier」,以及邀請許多日本歌手來台舉辦演唱會等等活動的幕後甘苦談。除此之外,她也暢談了台灣的同人ACG文化現況,非常值得一閱。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猪熊柔〔豬熊柔,Yawara Inokuma〕

3 thoughts on “080923 – 由ANIMAX頻道主辦的「2008年第二屆日本動畫歌曲大獎賽」由27歲旅日的加拿大女性參賽者Catherine St. Onge奪下日本全國冠軍

  1. OAD,是講談社自創的行銷手法。底下就是到目前為止的所有系列:

    1. 改編自『TSUBASA翼』的OAD『ツバサ-RESERVoir CHRoNiCLE- TOKYO REVELATIONS』
    2. 改編自『校園迷糊大王』的OAD『スクールランブル三学期』
    3. 改編自『魔法老師』的OAD『魔法先生ネギま!~白き翼 ALA ALBA~』
    4. 改編自『絕望先生』的OAD『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5. 本作品,改編自『Kiss×si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