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5 –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8集《完結篇》正式首播

◎永遠的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斯蒂 Agatha Christie的118歲誕辰
好萊塢男星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62)
『誰殺了甘迺迪』『世貿中心』好萊塢導演
奧利佛.史東 Oliver Stone(62)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日本動畫史上第一位人物設計師小田部羊一(72)
聲優演員
藤谷美紀(35)的生日!

.

■WEB無料.劇場版■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8集完結篇,正式首播!

為了配合全三部曲的『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首部曲《紅蓮編》於上週末〔9月6日〕順利首映,專門在官方網站上播出的特製動畫版音樂錄影帶企劃『グレンラガン パラレルワークス GURREN LAGANN PARALLEL WORKS』,在今天正式公開第8彈完結篇、由原畫師吉成曜〔よしなり よう親自製作的「お前ら全員燃えてしまえっ!!!」〔3分43秒〕,底下特地中文翻譯他的受訪全文:

.


「以驚悚動作片風格,呈現出ロージェノム昔日的奮鬥」
吉成曜

.

專訪標題原文是「ロージェノムの前日談をアクションで」。我還記得,當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全篇劇終的時候,內心想著「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推出續集,我希望能夠作出他的外傳或是番外編~」就在決定參與這個企劃的當下,雖然我的腦中閃過許多靈感,但到了最後我還是決定以螺旋王.ロージェノム為主角,作出一段描述他過去對抗反螺旋族的事蹟。因為與其是照著企劃主旨走的「平行世界」,我覺得自己的「設定補完」作法應該會得到『天元突破』動畫迷們更多的共鳴。因此,我也特地挑選了這首「お前ら全員燃えてしまえ!!!」充滿情緒起伏的BGM,來搭配這部PV。

.

.

最初,我嘗試從反螺旋族〔アンチスパイラル〕的觀點來陳述出星球物種從誕生、進化、消滅的過程。但是這樣一來未免把視野擺得太寬廣,猶如從高空俯瞰世界一般地虛無飄渺。〔譯註:換句話說,就是會令觀眾們難以融入劇情。〕所以,我決定把視點拉回到ロージェノム的身上。猶記得TVA本編的シモン與大グレン団雖然從頭到尾都忠於自我,可是他們在劇中卻沒有正面回答過反螺旋族所提示的「滅絕的可能性」大哉問。關於這一點,我認為年輕時的ロージェノム應該有深刻考慮過,甚至是當面作出回覆。所以,我是懷著「這裡,是シモン等人從未經歷過、另一個天元突破的世界」的心情,親自製作這一段PV動畫。

.

不過,一想到必須深入描寫故事的重要核心,我反而有些躊躇卻步…最後我決定不詳細說明這個核心關鍵,而將這個部份留給觀眾們去思考~

.

.

在這段PV動畫中的一開始所出現的公園一角,呈現出螺旋狀的遊戲設施為整篇故事埋下伏筆,並且和最後一幕ロージェノム的螺旋王座相互呼應!既然在TVA當中不時出現類似的圖騰,我本來也想要在這段PV之中隨處安插相關的圖案,無奈片長有限〔只有3分43秒〕只好作罷。另外,年輕的ロージェノム在外形輪廓上酷似TVA的ニア,是我在作畫時刻意加進去的點子。

.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特別專欄《作画の鬼ッ! DELUXE》FLASH展示了『CLPW系列』第8集完結篇「お前ら全員燃えてしまえっ!!!」C-46的場面原畫稿。畫面中呈現的超巨大機器人的合體場面!為了讓大家藉著畫面發洩情緒,我使用了大量的動作場面。儘管如此,劇中對於描寫ロージェノム經過一番內心掙扎的部分仍嫌不足。此外,我在畫分鏡稿的時候,雖然決定要獨立完成所有的原畫,可是最後還是靠著すしお、久保田誓、今石洋之監督等人的幫忙才總算完工,真是非常感謝他們。

.

.

我認為,岩崎琢的幕後配樂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不僅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且還為動畫本身加分不少。很多前後矛盾的設定、交代不清的劇情、解釋不足的描寫,幾乎都是靠著這些「熱血的」背景音樂來帶領觀眾們直接忽略、跨過這些細微缺失。我便是對這些音樂報以感恩的心情,真誠地作出這段PV。如果各位在看過這段PV之後,能夠激發出你們更多更豐富的想像力,那麼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

吉成曜,原畫師、人物設計師,負責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的機械設定,以及:

(1) 原畫〔OP1、#4、#8、#11、#14、#15、#27最終話〕

(2) Eeyecatch〔#27最終話〕

.

【本集將開放觀賞到9月21日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第7集》←

.

6月7日,全體製作群陣容正式揭曉~

.

今天的壽星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今年的生日,我在女僕餐廳度過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オーラ姫〔歐拉公主,Princess Aura〕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特別專欄《作画の鬼ッ! DELUXE》FLASH展示了『CLPW系列』第4集「お前の×××で天を衝け!!」C-50的場面原畫稿。畫面中呈現的可是不同於以往、十足壞蛋模樣的カミ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