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1(3) – 動畫情報雜誌《Newtype》的專屬科幻連載小說『シャングリ.ラ』確定將由動畫公司GONZO改編成TVA新番組

■アニメ化.新番組■
動畫情報雜誌《Newtype》的專屬科幻連載小說『シャングリ.ラ』確定將由動畫公司GONZO改編成TVA新番組!

由日本知名小說家池上永一所執筆,專門在動畫情報月刊《Newtype》上面連載的科幻小說『シャングリ.ラ』〔Shangri-La/香格里.拉〕確定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原作描述21世紀中期--近未來--的東京,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成為一座熱帶都市。為了讓市中心的溫度下降幅度達到5℃,政府開始實施大規模的植樹計畫,使得東京儼然成為一個全球最大的森林都市。但是,無法習慣在森林間穿梭生活的居民們,不是變成難民且前往另一個城市「Atlas」,就是成為反政府的游擊隊一員、全面抵制這項「都市森林化」政策。劇中的高中生女主角.北条國子就是這批游擊隊的領導人,原作小說『香格里.拉』即是描述她所帶領的游擊隊與政府之間的對峙與衝突。

.

插畫家村田蓮爾很榮幸能夠擔任動畫版的人物設計,他也在個人網站中揭曉了動畫版核心製作群如下

.

監督:別所誠人『小公主優希』『デュアル!ぱられルンルン物語/平行世界物語』

系列構成:大野木寛『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鐵腕女警 DECODE』『交響詩篇艾蕾卡』

Creative製作人:もりたけし『銀河冒險戰記 VANDREAD』『STRATOS 4星空防衛隊』系列

人物設計:村田蓮爾『青色6號』『最終流亡 LAST EXILE』

Creative顧問:武半慎吾『翼神世音 RahXephon』『光と水のダフネ』

Desgin Works:草彅琢仁、佐藤肇、飯田馬之介

╚ 動畫製作:GONZO

.

這部TVA將是動畫演出家別所誠人的生涯首部監督處女作,而且把村田蓮爾、草彅琢仁放在一起直覺會想到GONZO在10年前〔1998年〕開創知名度的代表OVA作品『青色6號』。儘管其中有幾個頭銜職稱看似抽象,不過從這大牌雲集的製作群陣容看來,這部動畫想必是被原作連載雜誌《Newtype》寄予厚望。原因無它,『香格里.拉』將成為《Newtype》自家連載的第一部動畫改編作品

.

人物設計師村田蓮爾的個人網站《PSEWEB》,請由此進。

■新番組.WEB無料■
將於10月4日首播的TVA『かんなぎ』官方網站新增《特別專訪 いんたびゅー》單元,第2回的來賓是倉田英之編劇!

改編自女性漫畫家武梨えり同名連載的TVA『かんなぎ』在昨天正式宣佈將從10月4日首播,並且特地提供動畫化紀念桌布開放網友們下載!至於從3日開始不定期連載的《特別專訪》單元,繼第一回的山本寬監督之後,第二回便是邀請到負責動畫版故事系列構成的腳本家倉田英之!底下特地重點摘譯:

.

(1) 原作的魅力有:つぐみ的美胸、ナギ的膝蓋、貴子的熱情、秋葉的自掘墳墓,以及中學生版的可愛(笑)。

(2) 為了能對日本動畫腳本界注入新的刺激,所以特地邀請不同領域的寫手本田透、高橋龍也參與編劇。

(3) 最喜歡的角色是秋葉巡,也常常在他的口白中帶進了不少私人感情。

(4) 希望各位觀眾在欣賞之餘,能仔細注意木村貴子大河內紫乃倆人之間微妙的友情!〔原文:表に見えにくい友情。〕

.

new 我曾在4月10日的頭條中聊過,倉田英之非常擅於刻劃女性角色的友情發展。他本人既然在專訪中這麼說了,我想貴子&紫乃在劇中的對手戲自然不可錯過啦!(≧▽≦)b 〔13日追記〕另外,經過這幾天的調查後確定,如果倉田英之在(2)的回答屬實,那麼這部動畫將會成為他和黑田洋介搭檔的作品以外第一部「倉田英之沒有從頭到尾寫完動畫腳本」的作品!不是純粹的「倉田味」固然令喜歡他的編劇迷有些猶豫不決,不過畢竟他本人還有劇場版『ザ・宇宙ショー』與新番組『明日のよいち!/神劍好小子』等新作劇本要執筆,所以也不能太苛責他啦。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赤人義一同名連載的TVA『屍姬 赫』確定從10月2日正式開播!

漫畫家赤人義一的「15歲已故」美少女(笑)力戰殭屍的冒險連載『屍姬 -シカバネヒメ-』確定將從10月2日起首播由動畫公司GAINAX擔綱製作的電視動畫版『屍姬 赫』。情報網站在昨天架構一新,而且公開了包含《CHARACTERS 登場人物》《GLOSSARY 用語解釋》等單元,未來還將新增《CLOSE UP 幕後製作群介紹》等專欄,內容多樣且豐富,值得在動畫開播前先去充實一下背景知識~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赤人義一/屍姬』,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8集。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甲斐谷忍同名棒球連載的TVA『ワンナウツ』動畫版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以超人氣作品『LIAR GAME 詐欺遊戲』備受歡迎的漫畫家甲斐谷忍,他的另一部顛覆傳統思維的「反棒球漫畫」作品『ワンナウツ/一出局 ONE OUTS』,在日前正式宣佈將改編成TVA動畫版,並確定於10月7日正式開播。關於原作漫畫的解說以及動畫核心製作群的介紹,請參考8月11日的頭條消息

■新番組■
改編自妖怪作家京極夏彥同名小說的TVA『魍魎之匣』動畫版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日本知名妖怪研究作家京極夏彦的推理系列『百鬼夜行』第二部『魍魎の匣』繼2007年12月22日推出同名電影版之後,今年10月7日起也將隆重首播電視動畫版!動畫版的相關資訊,請參考7月11日的記事

.

原作小說家京極夏彥的聯合官方網站《大極宮》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獨步文化出版社所代理『京極夏彥/魍魎之匣』,目前已推出上下全兩集。

.

今天的特別來賓:

ランカ・リー〔Ranka Le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