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07(1) – 「第65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正式出爐,押井守『空中殺手』和宮崎駿『崖上的波妞』均與金獅獎失之交臂,僅得其他獎項

◎『一騎當千』『ZOIDS行星Zi』原作漫畫家鹽崎雄二【塩崎雄二】(41)
『黃色初戀』『讓我們結婚去!』漫畫家
朝比奈優彌【朝比奈ゆうや】(28)
聲優演員
兵藤まこ(46)、聲優高橋廣樹(34)吉住梢(29)白石涼子(26)的生日!

.

■押井守.宮崎駿.劇場版.65th Venice Film Festival■
「第65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正式出爐,押井守『空中殺手』和宮崎駿『崖上的波妞』均與金獅獎失之交臂,僅得其他獎項。

本屆威尼斯影展的頒獎典禮已經於昨天深夜圓滿落幕,所有獲獎名單也正式出爐。一同以日本動畫劇場版身分角逐本屆最高榮譽「Golden Lion 金獅獎」的押井守『The Sky Crawlers 空中殺手』和宮崎駿『崖上的波妞』雖然均與獎座失之交臂,最後仍然獲得下列殊榮:

.

(1) 數位未來電影影展獎 Future Film Festival Digital Award:押井守『The Sky Crawlers 空中殺手

(2) 數位未來電影影展特別獎 Future Film Festival Special Mentionn:宮崎駿『崖の上のポニョ/崖上的波妞

(3) Mimmo Rotella基金獎 Mimmo Rotella Foundation Award:宮崎駿『崖の上のポニョ/崖上的波妞

.

「Mimmo Rotella基金獎」也和數位未來電影影展獎一樣,都是附屬在威尼斯影展底下、由該基金會所發起的獎項。這個獎是要表彰電影作品在美術表現上的傑出貢獻,因此『崖上的波妞』能夠獲獎的確實至名歸。

.

數位未來電影影展「Future Film Festival」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Mimmo Rotella基金獎「Mimmo Rotella Foundation Award」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威尼斯國際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上集〕

九頭竜もも子〔九頭龍桃子,Momoko Kuzuryū〕

「今天是我的生日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キョンファ・キム中尉〔金中尉,Kim Kyung Hw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