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5(2) – 美國漫畫集團Marvel和日本動畫公司MADHOUSE合作,四部美漫英雄系列將在2010年春天推出日本動畫,『鋼鐵人』『金鋼狼』動畫版搶先豋場

■新企劃.新番組■
美國漫畫集團Marvel和日本動畫公司MADHOUSE合作,四位美漫英雄將在2010年春天推出日本動畫!

美國知名新聞網《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於昨天刊出一條漫畫界的最新消息,報載北美著名的漫畫出版集團《驚奇漫畫 Marvel Comics》宣佈和日本動畫公司MADHOUSE共同合作,將把驚奇漫畫系列的其中四位美漫英雄改編成日本動畫版,並且預定從2010年陸續推出!只不過,這次的合作改編並非讓動畫版呈現出濃厚的「日本動畫」風味,而是以類似於OVA『駭客任務 動畫版 The Animatrix』、『蝙蝠俠 動畫版 BATMAN: GOTHAM KNIGHT』的表現手法,來讓動畫版完美融合原作美漫的基調與日本動畫的技術。

.

北美漫畫集團Marvel Entertainment其下的漫畫英雄們,舉凡『X戰警』『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等超人氣角色們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富有商業頭腦的驚奇出版集團不只負責出版漫畫,連這些美漫英雄的周邊商品也不斷企劃推出。近年來更是將觸角延伸到了好萊塢電影,例如今年首映的『鋼鐵人 Ironman』和『無敵浩克 The Incredible Hulk』就是驚奇漫畫集團正式跨足電影製片的第1、2部作品。也許就是這樣的企圖心加上電影賣座所帶來的影響,使得驚奇出版集團決定進一步跨足出資動畫作品吧?引用MADHOUSE動畫公司總裁丸田順悟在接受《紐約時報》記者專訪時的感言:「Marvel today is so open-minded. Marvel gives creators freedom to fly.」一方面精挑慎選合適的動畫公司,一方面給予對方相當自由去發揮,但另一方面也嚴密監督製作過程,這就是丸田總裁口中「開放的」驚奇漫畫集團。

.

漫畫家麻宮騎亞所畫的『X戰警』

.

在此之前,驚奇漫畫英雄們曾經被日本漫畫家重新改編並進行連載:漫畫家池上遼一1970年『蜘蛛人 スパイダーマン』日本版、漫畫家麻宮騎亞參與作畫的2003年『UNCANNY X-MEN #416~#420』作品,都是著名的例子。可是,驚奇漫畫英雄被改編成動畫版倒還是頭一遭。究竟是哪4位驚奇英雄會被改編成日本動畫呢?敬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27日,日本動畫版『鋼鐵人』造型搶先曝光!

.

new26日,Marvel正式宣佈鋼鐵人 Ironman』和『金鋼狼 Wolverine』將是第一波被改編成日本動畫版的英雄角色。以他們兩位為共同主角的動畫版系列第一彈,將於2010年春天在《Animax》頻道上首播,並且預定全12話完結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ホシノ・ルリ〔星野琉璃,Ruri Hoshi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