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13 – 動畫監督追崎史敏、動畫製作人池田東陽,共同創立嶄新動畫工作室「エンカレッジ(Encourage)」。2008漫畫博覽會第一天

◎緊張大師希區考克 Alfred Hitchcock(享壽81歲)
『假面騎士555』『HELLSING』作曲家
松尾早人(43)
聲優
栗原みきこ(45)永野愛(34)的生日!

.

■WWW■
動畫監督追崎史敏&動畫製作人池田東陽,共同創立嶄新動畫工作室《エンカレッジ(Encourage)》!

追崎史敏,不僅是知名的人物設計師,為TVA『萬花筒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KERORO軍曹』等知名動畫系列的登場角色進行造型設計,2007年更是進一步挑戰導演職,在TVA『羅密歐x茱麗葉』初次擔任監督。他在近幾年來的活躍,在動畫迷眼中有目共睹!

.

池田東陽,則是一位動畫製作人。他的生涯代表作同樣是『萬花筒之星』,而且他為這部動畫的宣傳以及幕後製作上投注了不亞於佐藤順一監督的無比心力:幕後監督WEB廣播節目「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ジオ カレイドスター そらとレイラの すごい ○○」而且在第34、66、67回擔任特別來賓接受專訪;企劃許多宣傳活動;參與動畫版劇情的脈絡鋪陳…而他和追崎史敏的初次認識,就是在TVA『萬花筒之星』的製作現場!

.

他們兩人歷經了TVA『萬花筒之星』以及『羅密歐x茱麗葉』的企劃與製作過程,雙方合作愉快,所以在5日正式合組全新的動畫工作室「エンカレッジ(Encourage)」,而且官方網站在昨天正式開設。雖然首頁上還沒有什麼內容,不過我們依然可以從官方部落格《エンカレッジ広場》隨時得知他們的最新動向。喜愛以上動畫作品、期待他們推出新作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任何資訊囉~

.

動畫監督追崎史敏在12日的日記:目前雖然是只有2人的事務所,相信未來會製作更引人入勝的動畫。

《WEB Anime Style》總編輯長小黑祐一郎在12日的快訊:賀!兩人的新公司正式創立!

《WEB Anime Style》池Pの すごい? カレイドスター回想録。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宮崎駿.劇場版■
《聯合追星網》宮崎駿最新作,漫畫率先登場!

宮崎駿監督的本年度最新作品『崖の上のポニョ/暫譯:崖上的波妞』預定2009年1月底在台灣首映

.

《聯合晚報》漫博會期間,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創作圖文稿《手塚治虫原畫的秘密》堂堂首賣~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
《蛙蛙書店》漫博會特報 / 第九屆漫博會漫迷採購指南特集!

2008漫博會在今天盛大舉行,而作者有幸在日前參加「展前記者會」並為大家攝得各家漫畫出版社所精心佈置的攤位。只見各式精品一字排開,加上巨大看板作為背景陪襯,足見青文、長鴻、東立、台灣東販、尖端、台灣角川等漫畫出版社的宣傳氣勢~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浮文誌新人獎■
《巴哈姆特》2008「浮文誌新人獎」頒獎典禮,評審朱學恆與九把刀互嗆!

標題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恭喜以下參賽者得獎:

.

╔ 首獎:彭千華(烏栖曲)

║ 貳獎:李柏青(空手而歸的賊)

╚ 佳作:王君儀(惡夢)、李振豪(寂寞的預感)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
《巴哈姆特》2008 漫畫博覽會盛大開幕 蔡鴻忠、新條真由親臨現場!

內含大量活動照片,包括了『搖滾藍薔薇』漫畫家新條真由、日本知名假面騎士 S.I.C. 系列模型原型師安藤賢司、假面騎士模型玩具推手泉勝洋、『1/2 王子』台灣漫畫家蔡鴻忠等人的廬山真面目都隆重揭曉~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
《聯合晚報》輕小說『神曲奏界紅』克緹抱枕、『灼眼的夏娜』商品1小時搶光!

這裡是《聯合新聞網》專屬漫博會頻道:

.

1. 漫博開跑,粉絲搶著抱抱夢中情人,更別忘了記熟這張「日本漫畫家&聲優簽名會時間表」!

2. 動漫精品搶手,單價拉高:去年要價1200元,今年提昇品質並拉抬到2490元!

3. BL小說『豪華郵輪之戀』及『天使x惡魔』系列小說暢銷作家水上ルイ,將在14日舉辦簽名會!

4. 3天前就排隊,並且詳細擬定作戰計畫,一切只為滿載而歸!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
《中廣新聞網》漫博開幕,主打知識牌。「灼眼的夏娜」抱枕每天限量三十組,開場一分鐘內搶光光!

接著,是來自於其他報章媒體的專題報導:

.

《自由時報》夏娜清涼相伴,夜神月瘋迷。全球限量250件的「夏娜涼被」,掀起爭購熱潮!

《蘋果日報》漫博會今登場,限量抱枕吸金。

《軍事新聞網》二○○八漫博會,今天起世貿二館展出六天!

《中廣新聞網》主辦單位預估,6天的漫博會將湧進五十萬人潮入場!

《NOW新聞網》電信業者大推「手機行動漫畫首話免錢」,機動戰士鋼彈、老夫子等漫畫在手機亮相。

《NOW新聞網》『碧海精靈』、『真假公主』台灣暢銷少女漫畫家依歡,今日下午和漫畫迷喜相逢!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坂上智代〔Tomoyo Sakagam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