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30 – 回歸原點的劇場版『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預定2009年獻映

◎『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38)
【前】好萊塢男星
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61)
好萊塢男星
尚.雷諾 Jean Reno(60)
好萊塢男星
勞倫斯.費許朋 Laurence Fishburne(47)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原作漫畫家
西岸良平(61)
聲優
堀內賢雄(51)的生日!

.

■劇場版■
回歸原點的劇場版『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情報已經公開,並且預定2009年上映!

.

首張宣傳海報〔640×887

.

這個消息最早是刊載在美少女動漫情報誌《MEGAMI Magazine 2008年9月號-通卷第100號》的特集之中,28日已經搶先流出消息,今天則是在各大網路媒體上正式發表。根據報導,這部改編自原作TVA第一期的劇場版『The MOVIE 1st』的位置並非全13話原作的總集篇,而是採用依循原作劇情主線,但是重新描繪、超過100分鐘片長的嶄新內容!這裡所謂的「嶄新」,同時也包括重新設計加以潤飾的新式角色服裝登場武器造型。目前已經公開核心製作群名單如下:

.

.

原作/腳本:都築真紀
監督:草川啟造『魔法少女奈葉A’s』『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人物設計:奧田泰弘『魔法少女奈葉』『魔法少女奈葉A’s』『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 美術監督:片平真司
║ 動畫製作:SEVEN.ARCS
╚ 製作人:三嶋章夫、田中辰弥、清水博之

.

在這三位製作人當中,最耐人尋味的就是新加入的清水博之了。由於在BANDAI VISUAL所屬製作人以及Aniplex所屬製作人名單之中都可以見到這位仁兄的大名,而且目前並沒有公佈進一步資料,所以在此時此刻尚無法確知他的真正歸屬。現正熱力播出、改編自同名作漫畫的TVA『鶺鴒女神 セキレイ』是由「清水博之 of Aniplex」所出資監製,加上將於8月27日首賣的『鶺鴒女神』改編廣播劇CD『セキレイ サウンドステージ 01』竟然特地由都築真紀親自執筆劇本、KING RECORD製作〔三嶋章夫、田中辰弥的所屬企業。〕,可能是源自於這樣的合作關係,所以我目前比較傾向推測是Aniplex方面的參與出資…

.

目前已經推出三部曲的TVA『魔法少女奈葉』系列,即使播畢仍然人氣不墜,明年將可望再度引領風騷~

■社會■
『魔法少年賈修』漫畫家雷句誠控告《小學館》遺失漫畫原稿一案,《小學館》已在法庭上承認疏失。

在6月6日所發生的這起「遺失漫畫原稿」事件,於28日在東京地方法院召開第一次辯論庭〔原文:第1回口頭弁論〕,出版社《小學館》在辯論庭上坦承疏失,法官建議下一次開庭討論民事賠償事宜,以期雙方達成和解。

.

親自出席答辯的漫畫家雷句誠,不但感謝漏夜排隊只為搶得31個「一般旁聽市民」座位的支持讀者,他也向記者透露「在這段等候開庭的期間,陸陸續續收到眾多讀者來信。其中聲援擁護的有1782封、持平或批評意見的有44封,其中更有多達100封的來信希望能夠親自到場聆聽判決。由此可見一般讀者們的關心程度,也希望《小學館》能夠收到這些讀者們的迴響~」

.

既然《小學館》已經承認疏失,雷句誠老師表示「以前也曾發生過已故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原稿遺失案,結果被判原價乘以10倍的賠償金額。」因此,他期望能夠以相同標準來向《小學館》求償。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桜場コハル同名連載的TVA『今日の5の2〔今天的5年2班〕』確定今年秋天首播!

這部由漫畫家桜場コハル所推出、有點色色的搞笑作品,曾經在2006年2月由18禁OVA『大惡司系列』黃金組合則座誠監督x小島正士人物設計師聯手改編成OVA動畫版,當時是由製作過許多知名18禁動畫的公司『真空間』擔綱,觀賞品質確實無可挑剔。如今宣布將在今年秋天推出長篇的TVA動畫版,真是令人高興~

.

OVA動畫版『今日の5の2』官方網站正在換新裝,等不及的人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ディードリット〔蒂德莉特,Deedli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