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3) – 梅津泰臣監督的最新劇場版『KISS AND CRY』有突破性進展、漫畫『靈幻使者』順利完結,漫畫家井上淳哉6年點滴在心頭

■劇場版.OVA■
梅津泰臣監督劇場版『KISS AND CRY』有突破性進展,OVA『KITE LIBERATOR』續集也確定持續獲得美國方面的資助!

.

劇場版『キス アンド クライ

製作情報始公開於2003年8月13日

.

宛如成為梅津泰臣監督專屬心情札記的OVA『KITE LIBERATOR』官方網站《COLUMN》單元,在18日公開了最新《COLUMN 第24回》的內容〔← 該連結為永久連結,但要等到第25回刊登之後才有效。〕在這段記事之中,他首先表示在今年3月發售的OVA『KITE LIBERATOR ~カイト リベレイター~』其實是一部日本.美國共同出資的動畫作品,儘管在劇情上只能算是《前編》,不過他曾在4月4日透露已有五成機會可以製作下集。在這篇最新記事當中,他進一步透露「這片DVD已經在美國正式發售,而且銷售量不錯,令美國出資者非常滿意,因此願意繼續資助《後編》的製作。」的喜訊。由於在設定、劇情、分鏡等部份都已準備好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梅津泰臣很高興地通知大家「《後編》也許再過不久就有下文啦~」

.

另一部同樣由梅津泰臣監督,卻是從2003年夏天開始企劃之後便幾經波折的原創劇場版『KISS AND CRY ~キス アンド クライ~』,在這篇記事中也出現了突破性進展的消息!在OVA的進度報告之後,他緊接著宣佈曾在《COLUMN 第22回》爆出製作預算危機的該劇場版,已經確定換由另一家動畫公司擔綱製作。梅津泰臣認為這象徵著整個企劃向前邁出強而有力的步伐,而且他還預告更詳細的資訊都在28日創刊的《アニメージュ オリジナル》雜誌中,請各位拭目以待!

.

『KISS AND CRY』是一部由日本.美國.南韓三方同時出資製作的原創劇場版,女主角是一位年紀12歲的國中生近田真音〔まいん〕,圍繞在她身邊的則是一群在左手指甲上有著火紅印記、可操縱超能力的神秘人物們。目前除了這些資料以外,官方並沒有公開任何其他情報。我們就期待本月底創刊的《アニメージュ オリジナル》提供更進一步的消息啦~

.

※「kiss and cry」同時也是溜冰比賽會場當中的一個設施。這個通常由冰塊砌成的冰椅就座落在比賽場地的出口角落,當溜冰選手上場獻技時,他的教練就會坐在「kiss and cry」上面看選手表演。等到選手表演結束、退出場地後,就會和教練坐在一起仔細觀看裁判成績。如果成績很好,那麼選手和教練就會彼此「kiss」互相道賀;如果成績不好,選手通常會掩面「cry」…於是,這個冰椅就在1983年被如此命名,而我們也可以在TVA『銀盤萬花筒』第11話《キス.アンド.クライ》聽到這個名字、看到這個大冰塊。只不過,我相信梅津泰臣的版本應該不會和溜冰比賽扯上關係(笑)

.

劇場版『KISS AND CRY』介紹網頁,請由此進。

■最終回■
漫畫『靈幻使者』順利完結,漫畫家井上淳哉6年點滴在心頭~

擁有多年電玩設計與製作經歷、現為職業漫畫家的井上淳哉,自從2002年春天開始連載日本傳奇神怪作品『おとぎ奉り』之後便逐漸累積知名度,而這部漫畫也因此成為他的出道代表作。如今『おとぎ奉り』終於在今年6月26日發行的漫畫雜誌《Comic Gum 2008年8月號》宣告完結,看著長年嘔心瀝血之作順利劇終,井上老師特地在個人網站《stHISEKUTTA》貼出一長串「跋」深刻描述他個人的連載心得:

.

最後的自言自語:終於完結了…自從2002年春天開始連載以來,已經過了6年,總共畫了73話。這是我出道漫畫家的第一部作品,這段期間讓我學到許多經驗與教訓。想必各位讀者可能會厭煩什麼冠冕堂皇的話,所以我就直接講吧:總之,就是有夠累啊!〔原文:大変だった!〕而且進一步地說,我發覺自己畫出來的內容,竟然還不到心目中的一半…

.

在月刊上進行連載的漫畫家們,應該都能一個月畫出40~50頁的稿量吧?我不但只能趕個30幾頁,而且這樣的張數就已經讓我每個月喘到不行。每次要上草稿的時候也會讓我的胃開始痛,所以我覺得這6年下來我的胃應該有變強吧~

.

下一部新作,我想挑戰『靈幻使者』達不到的題材,而且是在《Comic Gum》雜誌上辦不到的事情。雖然新連載並不會很快出現,不過我想先充實自己的靈感、確實做好背景取材,而且是在累積不少新作漫畫稿數之後,再來一決勝負。我也會在網站上隨時張貼相關的訊息,請大家期待。最後,我想對所有喜愛『靈幻使者』的讀者們說聲:真是非常謝謝你們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在最後一集的單行本當中,我將會加畫一些橋段以補償連載時的不足,希望各位耐心期待囉~

.

最後請容身為忠實讀者的我說聲:謝謝你畫出這麼精彩的神怪故事啊!恭喜順利完結!( ̄▽ ̄)ノ∠☆BAN BAN!

.

※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井上淳哉/靈幻使者』,現已推出至單行本第10集。

.

今天的特別來賓:

サラ.ノーム〔Sara Nome〕

發表迴響